手機導航時總是衛信訊號弱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05:30:14 字數 5313 閱讀 7036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影響定位導航的因素比較多,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請您嘗試以下方法進行排查確認:

1. 請檢查手機設定是否正確。

(1)請確保手機網路連線正常,並在下拉通知欄中已開啟位置資訊。

(2)請確認手機定位服務設定是否正確。操作步驟:下拉通知欄,長按位置資訊圖示,進入定位服務介面,點選提高精確度,開啟wlan 掃描,提高網路定位精確度。

(3)請確認導航的軟體是否有讀取位置資訊的許可權。操作步驟: 開啟手機設定,在搜尋欄中輸入許可權管理進入許可權管理介面,點選無法定位導航的應用,開啟位置資訊許可權。

2. 地理位置的原因。

(1)高聳的建築物、密集的樓房、屋頂、牆壁,都會影響gps訊號的接收導致定位不準。建議您開啟wlan功能,或移步到空曠的地方。

(2)隧道、高架、及山區等遮擋嚴重的地方或高速行駛的場景下訊號通常較差,一般走出該區域,gps訊號即可恢復。如果gps訊號一直很差,建議您嘗試重啟手機。

3. 其他影響因素。

金屬或磁性材料,會對gps訊號產生一定的干擾和遮蔽作用,影響訊號的接收。如果您使用了金屬保護殼、磁吸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建議您取下後重新進行定位。

若以上方法仍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第三方通訊類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數碼3c解答達人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gps訊號弱,其實要首先測定一下你的使用環境,再去考慮手機本身晶片、天線、韌體、資料輸出等一系列問題。針對上述原因,總結了一些網路上的解決辦法:1、下拉通知欄,確認是否開啟手機的位置服務,長按位置服務圖示,選擇"定位最準確"的gps、wlan和行動網路定位模式。

然後在右上角點選按鈕,選擇掃描設定,將wlan掃描開啟,就可以有效地提高定位速度和精度。2、定位的準確度與gps衛星的精度及地圖的精確度有關,建議儘量在網路訊號較強、周邊環境空曠無遮擋的地點進行定位和使用導航,以保證訊號的正常接收。3、重啟手機並重新整理網路。

4、使用手機導航時,請及時升級導航軟體和地圖等資訊,進而獲取最新的路況。或者**另一個導航,去空曠的地方導航測試。5、部分手機保護殼,特別是金屬保護殼,會影響gps訊號強度。

建議導航時可以脫掉手機殼。6、嘗試重新整理系統,看看是否改良。

3樓:今天便宜你

手機衛星定位訊號弱的原因包含了以下羅列的幾個方面,1、使用手機衛星定位功能的時候,可能所處的地方比較偏僻,容易接收不到訊號。2、也有可能gps硬體出現了問題。3、還有可能使用手機微信定位的時候,在隧道或者是樓房高大密集的地方,訊號容易被遮擋。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換手機,真沒有好辦法,內建的gps

手機導航總是提示gps訊號弱,開啟導航之後總是無法使用,是因為什麼?

5樓:zyb與

手機導航提示gps訊號弱,開啟導航之後總是無法使用,是由於gps訊號弱,導致導航系統無法收到gps衛星訊號,不能準確地定出其所在的位置。具體原因有:

地理位置偏僻,運營商設定的基站離您太遠,這會影響到您手機的訊號。生活中一些常見的物體如隧道、房屋甚至是樹葉都會遮擋訊號,它才會提示我們去空曠的地方檢測訊號。

手機配置較低,接收訊號的效能弱。

高樓大廈、密集的樓房造成遮擋等,都會導致gps接收到的衛星訊號經常變換,有時甚至根本接收不到衛星訊號。

手機導航在汽車裡面gps訊號弱,有可能是汽車貼了金屬膜,裡面的金屬粒子會阻隔電子訊號。

當gps訊號好時,gps通過接收衛星訊號,可以準確地定出其所在的位置,位置誤差小於10米。如果機器裡帶地圖的話,就可以在地圖上相應的位置用一個記號標記出來。

6樓:歷史嘮嘮嗑

手機導航訊號弱很正常,但絕大多數有gps模組的手機都可以勝任導航。用手機導航時需要把握幾點:

一是先定位,後導航。特別是當日首次定位,一定要在靜止狀態下、在能看到大部分天空的地方首先進行gps定位,爾後再拿到車上進行導航。否則,一邊開車一邊開啟導航,尤其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街區,絕大多數手機定不了位,自然也就是往哪走都不動,也就導不了航了。

二是導航過程中,要把手機放在能看到儘可能大面積的天空的地方。最小不能小於三分之一半球天空。

三是手機在車外能定位,一上車就定位失靈,還要考慮是否車窗玻璃和貼膜含有金屬成分,阻隔了衛星訊號。

7樓:娛樂小達人

地理位置偏僻,運營商設定的基站離您太遠,這會影響到您手機的訊號;手機配置較低,接收訊號的效能弱;高樓大廈造成遮擋等;目前手機定位還會藉助基站訊號,因此gps訊號弱的情況也是能夠導航的。具體地:

1、我們要了解gps衛星本身是微波傳輸,這就決定了它很容易被阻擋。而且從幾萬公里以外的太空傳來,據說只有普通無線電廣播訊號的二十分之一不到,所以生活中一些常見的物體如隧道、房屋甚至是樹葉都會遮擋訊號,它才會提示我們去空曠的地方檢測訊號;

2、地理位置偏僻,運營商設定的基站離您太遠,這會影響到您手機的訊號;

3、手機配置較低,接收訊號的效能弱;

4、高樓大廈、密集的樓房造成遮擋等,都會導致gps接收到的衛星訊號經常變換,有時甚至根本接收不到衛星訊號;

5、有不少人反映手機導航在汽車裡面gps訊號弱,有可能是汽車貼了金屬膜,裡面的金屬粒子會阻隔電子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gps訊號弱,建議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進入設定--定位服務--定位模式--設定為準確度高;

2、 開啟wlan、資料網路、定位服務都開啟;

3、 若使用了金屬保護殼,可摘下保護殼觀察使用;

4、 更換使用環境,gps需依靠衛星實現定位,遮擋物(如車內、高大密集的建築物內、隧道、周圍有磁場干擾等地區)會影響gps訊號傳輸,此時可以轉移陣地,到開闊地區再使用。

9樓:千里一醉

同樣原因,排除gps,網路,訊號問題,無遮攔,無金屬外殼,不導航一切正常,就是點選開始導航就提示訊號弱,所有的導航都這樣,求解。

為什麼手機導航老是gps訊號弱,怎麼解決

10樓:陳麗芬

所需工具/材料:華為暢享7手機。

手機導航提示gps訊號弱是因為在手機的定位服務功能中開啟了「僅使用gps」,這樣手機無法進行精準定位。

解決的方法如下:

1、開啟手機中的設定,點選「安全和隱私」選項:

2、點選進入安全和隱私頁面,找到頁面中的「定位服務」選項:

3、開啟定位服務頁面,在定位模式中選擇「使用gps、wlan和行動網路」,這樣就可以解決gps訊號弱的問題: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在使用手機導航時,出現訊號弱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提高定位速度和精確度:

以下:在下拉通知欄中,確認是否開啟手機的位置資訊,長按位置資訊圖示,選擇定位最準確的使用 gps、wlan 和行動網路模式,在右上角點選三個圓點的按鈕,選擇掃描設定,將wlan掃描開啟,可以提高網路定位精度。

1:在下拉通知欄中,確認是否開啟手機的位置資訊,長按位置資訊圖示,開啟訪問我的位置資訊,點選提高精確度按鈕,將wlan掃描開啟,可以提高網路定位精度。(emui9.

0/已預設使用最佳定位模式)

magic ui

1:在下拉通知欄中,確認是否開啟手機的位置資訊,長按位置資訊圖示,開啟訪問我的位置資訊,點選提高精確度按鈕,將wlan掃描開啟,可以提高網路定位精度。(magic ui 2.

0/已預設使用最佳定位模式)

以下原因可能引起導航時訊號弱的問題:

如果使用金屬保護殼,保護殼開孔不太精準,可能會對gps訊號產生一定的遮蔽作用,當您導航經過訊號本身較弱的地方時,訊號進一步減弱導致訊號丟失。建議您可以取下保護殼以後檢視是否會有增強。

開車導航過程中,如果貼有金屬材質的車窗保護膜,以及汽車中控臺都會對手機gps訊號產生干擾,建議您將手機放置在方向盤左側位置,訊號會更好。

當您經過隧道、山區以及高樓密集的區域時,周圍的環境會對gps訊號會有遮擋。當您離開該區域時即可恢復正常。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攜帶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12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手機gps訊號弱怎麼辦。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gps訊號弱時的處理辦法。

1. 儘量在晴朗的天氣情況下使用。天花板、屋頂和天氣等因素都會影響gps的效能;若要達到最佳的效果,請嘗試移動到室外開闊的區域。高聳的建築物和牆壁可能會影響gps的效能。

2. 在「設定——安全和位置——定位服務——模式」裡,選擇不同的定位方式。需要指出的是,選擇「準確度高」和「耗電量低」定位可能會產生一定的資料流量。

電信新出流魔王卡 每月國內流量6gb,贈送來電顯示和189郵箱,國內接聽免費,**費用19元 需要可以登入電信網廳辦理:

?devcode=ah00f00507/y34000053396/003

手機導航總是顯示「訊號弱」是怎麼回事?

14樓:house一城

1、確保手機中的「定位服務」和對應軟體的「定位許可權」處於開啟狀態;路徑:設定--(安全與隱私)--定位服務,如果有「定位模式」的設定選項,將其設定為「準確度高」;

2、金屬保護殼會導致gps訊號變弱,確認是否有使用金屬保護殼,如果有使用,摘下金屬保護殼後,檢視gps訊號能否恢復;

3、確認是否處於高樓大廈、隧道、立交橋等複雜環境,這些環境會造成gps訊號衰減,可以前往室外空曠的環境測試,檢視能否定位或導航;

4、系統新版本提升了相容性和穩定性,優化了效能,請您進入設定--系統升級(部分機型為:設定--我的裝置--iqoo ui版本),檢視系統版本資訊。如果不是最新版本,建議您升級體驗;

6、執行地圖軟體時觀察手機狀態列,檢視是否出現定點陣圖標,如果未顯示定點陣圖標,請您檢查手機是否有安裝虛擬定位軟。

為什麼手機導航經常出現gps訊號弱?

15樓:傾心的小王老師

回答親愛的顧客您好,這裡是傾心的小王老師,我們竭誠為您服務!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中,大概需要2-3分鐘,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1、確保手機中的「定位服務」和對應軟體的「定位許可權」處於開啟狀態;路徑:設定--(安全與隱私)--定位服務,如果有「定位模式」的設定選項,將其設定為「準確度高」;

2、金屬保護殼會導致gps訊號變弱,確認是否有使用金屬保護殼,如果有使用,摘下金屬保護殼後,檢視gps訊號能否恢復;

3、確認是否處於高樓大廈、隧道、立交橋等複雜環境,這些環境會造成gps訊號衰減,可以前往室外空曠的環境測試,檢視能否定位或導航手機導航訊號弱可以在網路訊號較強、周邊環境空曠無遮擋的地點進行定位和使用導航,以保證訊號的正常接收。也可以嘗試重啟手機,或者是恢復出廠設定等。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可以聯絡客服或攜帶購機發票前往服務網點檢修。

蘋果手機導航訊號弱怎麼調整

手機導航訊號取決於gps導航衛星訊號強度和手機接收弱小訊號的能力。這二者都不是使用者可以調整的,只能把衛星定位和網路定位都開啟來增加定位準確度。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蘋果手機的gps訊號弱,一般有兩種原因,一種是gps接收硬體出現問題,導致訊號較弱,另一種則是手機設定或者環境問題導致。解決辦法 ...

手機漏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電時漏電是怎麼回事?

手機漏電的維修方法 一 無論什麼手機,漏電從故障原因來分,可以大致分為兩種 1 b漏電 這種漏電是指一接上電源,不按開機鍵即有漏電。在維修時重點查詢b 通路上的元件,一般多為電源ic 功放 b 濾波電容等元件漏電所引起。2 負載漏電 也即是電源輸出通路上有元件漏電。這種情況接上電源時,不按開機鍵是不...

聯通手機卡怎麼總是顯示是2G訊號呢

訊號不好的原因是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 地貌 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 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 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 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訊號 如排除以上情況還未解決,建議可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