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適該怎麼辦?總是腸胃不適,應該怎麼辦?

2023-01-10 05:30:10 字數 3538 閱讀 4995

1樓:匿名使用者

1、揉腹促消化法。

現代醫學認為,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腸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腸內壁肌肉的張力及淋巴系統功能,使胃腸等臟器的分泌功能活躍,從而加強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洩,防止和消除便秘,便秘也會使腸胃不好。這對老年人尤其需要。

方法是選擇夜間入睡前和起床前進行,排空小便,洗淨雙手,取仰臥位,雙膝微曲,全身放鬆,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對著肚臍,右手疊放在左手上。先按順時針方向,繞臍揉腹50次,再逆時針方向按揉50次。按揉時,用力要適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

2、調節飲食法。

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黏的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菜色拉等涼性食物。要做到少吃多餐、定時定量,使胃中經常有食物中和胃酸,防止侵蝕胃黏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運動促消化法。

飽餐後不能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使腸胃停止活動,雖然腸胃得到了休息,但是大量食物沒有及時消化,會造成消化不良。從長期來看,運動又是對腸胃有好處的,那些經常肚脹的人往往就是長期不運動的人,如果你有便秘的問題,運動是最有效的,一天運動兩個小時以上,強度能夠保證的情況下,一週之內便秘可以解決(注意多喝水)。

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可以自己吃健胃消食片或一些**胃病的藥品來緩解一下,平時也可以多吃些益生菌調整一下自己的脾胃。

3樓:六月陽光

消化不良吃益生菌是有一定作用的,吃益生菌是能夠調理腸道內的菌群,但在使用藥物時,要嚴格的遵從醫生的指導進行用藥,才能夠起到好的**效果。

4樓:萬爾佛

腸胃不適的話,應該注意保暖,平時不要吃冰涼的食物,儘量多喝一些粥,吃一些軟食流食,這樣對養腸胃會更好的。

5樓:波羅密

先找出引起腸胃不適的原因,對症**,無論哪種原因引起的腸胃不適,都要從飲食上加以控制。?

6樓:子玉求索

腸胃不適 你應當吃一些軟的東西 促進腸道蠕動 如果是小寶寶的話 可以給他喝益生菌啊 調理下腸胃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均衡搭配,不要每餐都吃過多的高油高脂和高蛋白的食物,飲食上應該葷素搭配以及粗細搭配,這樣有充足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強腸道健康。

8樓:三千洵

腸胃不適的情況下你肯定要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你到底是因為什麼引起的,然後對症開藥。

總是腸胃不適,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建議您一定要規律吃飯時間,不可飢一頓飽一頓,否則久而久之,您不僅會有腸胃不適的情況,嚴重的話會引起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等胃病,還容易引發糖尿病。同時,您最好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排除是否是淺表性胃炎或十二指腸炎,以便您需及時得到**。最後,建議您可以服用好醫生**新液這樣可以促進胃黏膜癒合,保護胃功能的藥物,在提高潰瘍癒合質量中起到關鍵作用,您可以嘗試服用。

10樓:美麗燕子塢

親,可以吃些羊初乳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哦。平常還是要多注意休息,飲食還是要有規律才行的。

11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2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腸胃不適怎麼辦啊

1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4樓:成都博仕**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

15樓:養胃鋪

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自己自行服用體恆中藥樉渭丸即可。一般每天1到2丸,一個月為一個階段,配合陳皮每天20克左右,效果更佳。

16樓:阿文**花

腸胃不適,要注意飲食的規律,作息時間規律。如果比較嚴重得配合藥物**。如果不在發病期,可以通過食療鞏固療效,減少減輕**。

17樓:開心果

急性的養養就可以了,喝粥吃清淡少吃一點,慢性的就要吃藥而且按時吃飯定量吃飯,慢慢調理。

18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腸胃不適的表現?胃不舒服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去醫院也只能暫時緩解,要靠自己養的,要養胃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胃的寒的還是熱的,看自己的舌苔偏白還是偏黃,偏白的 就是寒胃 吃乾薑 丁香茶,如果舌苔偏黃就是熱毒胃用喆香茶。還要貴在堅持,早餐7:00-9:

00 之間一定要吃。

20樓:天天

胃腸不適大多表現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反酸、噯氣、消化不良、厭食、腹瀉與便秘交替等現象,很容易分辨。如果胃出現不適,胃不舒服我們就要找到引起胃不舒服的原因,才能進行**,對症下藥,如果是餓了引起的胃不舒服,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東西,一定要按時吃飯,如果是胃酸分泌過多,真的是胃病,那麼就需要吃一些中和胃酸的藥來緩解胃的不舒服,如果是消化性潰瘍,須做規範的抑酸**並針對幽門螺旋桿菌等**進行**。引起胃痛的原因還有很多,如果不能分辨,應及時到醫院消化內科或普通外科就診,請醫生進行檢查,以明確**,接受**。

21樓:小楊啊

表現1,胃痛。表現2,胃脹。表現3,常放屁。胃不舒服,一進行胃部按摩,二喝熱水,三吃藥緩解。

腸胃不適怎麼辦 80

22樓:子夜零時

可能是受涼引起的消化不良,飯前吃胃復安,飯後吃點乳酸菌素片或健胃消失片,用熱水袋捂住胃部,感覺會舒服些。

現在天氣比較寒冷,儘量少吃過涼的食物,水果用熱水淤一下再吃,平時可以適當喝點紅糖水。

23樓:

這是中醫的痞滿症狀。檢查可見苔厚膩,脈弦滑。

主要是因食滯中阻或暴飲暴食,或恣食生冷粗硬,或偏嗜肥甘厚味,或嗜濃茶烈酒及辛辣過燙飲食,損傷脾胃,以致食谷不化,阻滯胃脘,升降失司,胃氣壅塞,而成痞滿。

**以溫中化滯為主。

24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問題,用用健胃消食片看看。

不適應大學生生活怎麼辦,不適應集體生活的大學生,應該怎麼解決這種不適應呢?

你是男是女?找抽嗎不是?叫你爸爸媽媽狠狠打你一頓好了,然後每次你回家叫你爸爸媽媽置之不理好了,或者讓他們忙他們的,讓你感受到你回家他們根本就很討厭,這樣可以了吧?應該多試著去適應啊,你是人啊,何況動物植物萬物都有一個共性就是適應性,仙人掌為了適應沙漠的天氣,退葉為刺,向日葵為了迎接更多的光,形成了向...

上了高中很不適應總是想初中同學怎麼辦

哥們,你要知道人是有感情的,當初我上高中時懷念初中,可上了大學又想了高中,現在畢業了又想大學,其實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都有不同的感受,但有一點是確定的 同學的友誼最純潔 最高尚!其實每個階段的真正好友也就那麼幾個稱的上知心!其實,時間是很好的藥劑,會幫你慢慢適應一個不同的環境,你也可以學會轉移注意力...

老是犯腸胃炎怎麼辦,為什麼總是犯上腸胃炎

看來你復 不僅身體瘦,胃部有 制炎症,心裡還有bai點問題。1.先要會放鬆自du己zhi,不去想那麼多,尤其是別人dao的話。2.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均衡合理的飲食,這個很重要,但現在看來你做不到。3.因為你的胃不是很好,身體又比較虛,那麼在飲食上要注意涼熱,避免對胃部的不良刺激,還有進補要適度,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