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不好能做什麼運動?膝蓋不好適合什麼運動

2023-01-10 07:05:14 字數 2747 閱讀 8575

1樓:悠悠昊天之澤

不傷膝的替代運動。

40歲以上的人,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能力,想運動必須挑選適合自己的,才不會傷害關節,否則一旦弄巧成拙,說不定最後連走路、坐下、起立這些生活中最簡單的活動都沒辦法做到了。

為免受傷,可以請醫師評價身體狀況,建議適合的運動。例如:

1.水中運動不論復建科或骨科醫師,首推的都是水中運動。因為水的阻力大,對肌肉訓練非常有幫助,且水的浮力不會對膝蓋造成負擔,所以對關節有問題的人是最好的選擇。

但不會游泳的人也別苦惱,可以試試水中有氧,或簡單的水中走路,對肌力的訓練甚至比游泳還好。因為游泳是流線型的,阻力反而沒有直立行走時來得大,所以建議游泳愛好者也可以用游泳搭配走路的方式,加強鍛鍊自己的腿部肌肉。

行走時,水深最好在乳線的位置,過高會不舒服,過低效果差,找自己感到最舒服的點就好。

2.腳踏車騎腳踏車時,重量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所以能達到活動膝蓋的目的,而非加重負擔。

但是有些人騎久了還是會腰痠背痛、尾椎痛、大腿肌肉痠痛或韌帶受傷等,多是因為姿勢不良或運動過猛,所以騎車運動時要注意姿勢,適度休息,並把握循序漸進的原則,慢慢鍛鍊。

3.平地健走走路時膝蓋僅承受身體的重量,沒有額外負擔,所以造成的傷害相對較小。至於已有膝關節問題的人,走久了可能還是會痛,或到最後腿沒力了,反而加重關節負擔,所以運動前記得戴護膝,且一樣要遵守循序漸進的原則。

至於階梯運動、爬山、爬緩坡其實都算是爬樓梯運動,所以有膝關節問題的人,最好還是少做為妙。

2樓:唉沒名可取啊

膝蓋不好一般指膝關節功能不好,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平緩的、不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的運動,比如慢走、游泳、騎自行車等。

1、慢走:平時可以選擇一些平坦的道路,在路上慢走,這樣不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又可以達到一定的運動量。

2、游泳:是一種對體力消耗比較大的運動,能夠有效的鍛鍊肌肉力量,在游泳的時候膝關節承受的力量很少,不會對膝關節產生衝擊損傷,而且膝關節還可以自由的活動,所以膝關節不好的人如果有條件的可以多做游泳運動。

3、騎自行車:人在騎自行車的時候,身體的大部分重量會壓在座椅上,膝關節只承受一小部分力量,並且騎自行車運動可以增加膝關節的活動幅度,有利於保持膝關節的靈活性。

膝關節不好的人應當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運動,每次運動時間不宜過長,平時還要注意防寒保暖。

膝蓋不好適合什麼運動

3樓:阿亮體重管理

膝蓋不好需要注意減少膝蓋的衝擊力,像一些跳躍性的運動,不要多做,以緩和的運動為主,比如快走、太極、廣場舞,或者增加上半身運動,也是可以達到**效果的。

4樓:一冉瀅文

您好,膝蓋不好可在平坦的路上走走,走之前先半蹲著轉轉膝蓋,熱身一下。走起來腿要緩抬輕放,避免膝關節損傷家加重。每分鐘走六十步,不要太快,每次走半小時到一小時比較好。

如果在健身房跑步機上鍛鍊,就不要設坡起模式了,最好不在跑步機上走,比較傷膝蓋。也可以多游泳。在水裡關節的負重會減輕,最好是蛙泳泳姿,不傷膝蓋,蝶泳不提倡,不過會的人也少。

在水中走走也很好的。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膝蓋不好適合什麼運動

5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1、散步。

散步是一項隨時隨地都可進行的活動,每天堅持在平坦的道路上散步,能提高肌肉的彈力,減少疼痛的發生。走路時間不宜太長,每日進行30~60分鐘,步速可控制在每分鐘60步,鍛鍊強度以行走時不氣促、肌肉感到輕度痠痛,休息後可以很快恢復為宜。

2、單腿直立。

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任意抬起一隻腳,站立幾分鐘,平衡增強後可以閉眼。進行單腳站立的時候,具有持髕骨上提,讓大腿肌群收緊。

3、游泳。對膝關節不好的患者來說,游泳是最佳的運動專案。因為游泳時身體漂浮在水中,關節不承受體重,所受負荷最小,能夠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協調性,長期進行,可以鍛鍊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增強關節的靈活性。需注意:

游泳不可蛙泳,是因為蛙泳有腿外翻及蹬夾動作會對膝蓋有一定損害。

4、騎自行車。

這是一項最易於堅持的運動方式,它可以鍛鍊腿部關節和大腿肌肉,對於膝關節功能的保持、恢復和鍛鍊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需注意:調好車座的高度,以坐在車座上兩腳蹬在腳蹬上、兩腿能伸直或稍微彎曲為宜;同時慢騎,車上不要載重,每天騎車時間不應該超過1小時。

但要注意鍛鍊強度和時間,不要強行鍛鍊,量力而行。

6樓:

具體要看你膝蓋有什麼問題,嚴重到什麼程度。膝蓋有問題,游泳肯定是最合適最安全的運動方式。但是如果問題不嚴重,合理控制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的話,慢跑、快走也是可以的,要選用抗震效果好的專業一點的慢跑鞋。

我十字韌帶撕裂過,2023年做了修復手術。現在可以慢跑,每週跑兩三次、每次跑兩三公里沒問題。不過膝蓋有問題,確實要注意,羽毛球之類的需要急劇變速變向的活動肯定不適合參加了,太極拳也不可以(原本我以為太極拳運動強度不大,適合有膝傷的人,後來查下來,太極拳多數動作是在膝蓋彎曲受力的情況下完成的,對膝蓋損傷特別大)。

肌肉訓練除了深蹲、負重跳之類的動作,其他都沒問題。

膝關節不好,可以做什麼運動?

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膝關節不好的人要少運動。

膝蓋不好該做什麼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膝蓋受傷後的恢復期的話,可以騎騎單車稍微鍛鍊下,有助於恢復。

膝蓋不好的人適合什麼運動

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膝關節不好的人要少運動。

膝蓋疼應做些什麼運動,膝蓋疼痛做什麼運動比較適合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那你很可能聽過這句話 跑步百利,唯有傷膝 1 下蹲壓腿 手扶床沿做下蹲動作,然後做直壓腿動作,即讓患側下肢向前跨半步,處於伸直位或下肢伸出,放在一定高度,輕輕地做壓腿運動,手儘量觸及足尖部。2 直身跪坐 晨起後或晚上臨睡前,兩膝跪在床上練習跪坐。跪坐時腰桿保持直立,臀部儘量向...

運動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運動過後膝蓋疼,這是什麼原因?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腸胃不好平時要做什麼運動?腸胃不好做什麼運動好

胃病患者可以參加的運動包括 氣功 太極拳 步行 慢跑 騎自行車等。急性腸胃炎 胃出血 腹部疼痛者不宜參加運動,待病情恢復或好轉後再進行適當運動。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