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應做些什麼運動,膝蓋疼痛做什麼運動比較適合

2022-01-19 23:39:37 字數 2712 閱讀 464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那你很可能聽過這句話:「跑步百利,唯有傷膝」。

2樓:厲害

1、下蹲壓腿

手扶床沿做下蹲動作,然後做直壓腿動作,即讓患側下肢向前跨半步,處於伸直位或下肢伸出,放在一定高度,輕輕地做壓腿運動,手儘量觸及足尖部。

2、直身跪坐

晨起後或晚上臨睡前,兩膝跪在床上練習跪坐。跪坐時腰桿保持直立,臀部儘量向後坐,盡力能接觸到腳後部。

3、仰臥抬腿

仰臥床上,患腿向上抬15度左右,初做時可保持1-3分鐘,練習一段時間後,空中抬腿時間爭取達到10-15分鐘。隨後練習中也可用腳挑一個枕頭,增加力量,每天2-3次。此法主要是加強腿肌力量。

4、高位馬步

兩膝稍彎曲(20-40度),以膝關節不痛為宜。靜蹲不動,兩手平舉,目視前方,開始堅持幾分鐘,並逐漸增加時間。一般達到每次10分鐘左右即可,每天早晚各做1次。

一般說來,可選擇衝擊力小的溫和運動為好,如散步、打太極拳、原地活動下肢等。如果能經常選擇以下有針對性的運動**,對減輕膝關節疼痛、緩解關節僵硬都能起到明顯效果。

膝蓋疼痛做什麼運動比較適合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那你很可能聽過這句話:「跑步百利,唯有傷膝」。

4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膝關節屈的運動 有氧的話可以選擇游泳 橢圓儀這些 健身運動時最好帶上護膝 保持膝關節的穩定 加強腿部肌肉的力量

5樓:唐山派特

你好,適合散步,主要的還是**.膝關節骨質增生主要病變是關節軟骨的退行性病變。目前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鍼灸理療 鍼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理療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作用。 2.

中藥 中藥**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屬於內治法,即內服湯藥、丸藥、散劑、酒劑等;另一類屬於外治法,即膏貼、酒類外搽劑、薰洗、外敷等法。 3.

手術 關節鏡微創手術,和小針刀**原理相似;通過手術取出破碎的半月板骨贅,切除阻礙關節活動的組織。

膝蓋疼適合做什麼運動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那你很可能聽過這句話:「跑步百利,唯有傷膝」。

7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痛是什麼原因?膝蓋痛為多常見的現象,但如果是長時間沒有好轉的話,則是需引起重視的,千萬不要大意了,恢復可用軟黑康膏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 藏藥青鵬軟膏 效果顯著

9樓:

休息為主,不要運動了,望採納

10樓:李華健康說

膝蓋疼、有陳舊傷,膝蓋運動受力疼痛的5個鍛鍊方法,緩解膝蓋疼

膝蓋疼,想做運動,怎麼做

11樓:佴博容

日常生活中,跑步、打球、爬山、爬樓梯等這些動作,都會對膝關節造成嚴重損傷,所以關節不好的人儘量避免這些運動。我們可以多做一些對關節有益的運動,如慢走、游泳、騎車。也可以進行非負重運動,如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進行關節的屈伸運動,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這樣有利於膝關節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說明已經存在運動傷害,所以運動時需要特殊保護,避免二次傷害。

以下這些運動時可以選擇,相對對膝蓋傷害較小的:比如游泳,騎車,一些鍛鍊上身的器械運動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查出膝蓋疼原因還是不要運動的好。

14樓:隨風

這個可以做些慢運動比如太極拳

1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 瑜伽 散步

膝蓋疼如何鍛鍊,什麼運動不傷膝蓋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你是一名跑步愛好者,那你很可能聽過這句話:「跑步百利,唯有傷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之後最重要的是休息,尤其是膝蓋,不要再鍛鍊傷上加傷了。

18樓:懸樑刺股

僬繁簡共容囟徘名將掄

跑步膝蓋疼換什麼運動

19樓:力動健康科技****

親,是指在戶外跑步嗎?如果跑步膝蓋痛,建議戶外徒步,將時間拉長,這種自然走路的方式對於你目前的膝蓋情況最適合,也可以購買一臺橢圓機放在家裡鍛鍊,這款器材也是模擬人體自然走路的一款運動器材,因為人體平時走路就是在做一個橢圓軌跡的運動,所以這款器材的名稱叫橢圓機,各種價位都有,一般家庭都能享用的一款好的健身器材!希望能幫到您!

20樓:開槍不**倨

這說明你的運動量己過了。應該換一種運動專案.如游泳。或者去健身房找專業教練,聽聽應該如何進行體育鍛煉身體。

21樓:行者老

我的回答只是憑藉我的個人經驗,如果不對在**。你說你跑步膝蓋疼,我的猜測是你跑的有點快了。如果真的是這樣,你先放慢速度,慢到最慢。

用最慢的慢跑速度去跑步,然後你再試著惦著腳跑。希望能幫上你。

22樓:極簡瑜伽樂園

跑步膝蓋疼痛怎麼辦?2招幫你增強膝關節穩定性,跑起來更安心

膝蓋後韌帶疼,膝蓋後邊的韌帶疼痛

如果是肌肉拉傷,我首推 獨一味軟膠囊 拍個b超 住幾天院 再來幾個療程的 就差不多好了 吃點三七跌打藥。好的很快的。內傷了,找醫生開藥方 這樣看你是怎麼傷的,一般都是沒有活動開,用力過猛,導致後大腿的韌帶拉傷 內,拉傷嚴重的話的確會容有你這種情況,但也不用太擔心,減少大幅度的活動動作,在每天用熱水敷...

膝蓋疼怎麼做,膝蓋疼怎麼做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膝蓋疼痛,應該掛什麼科,膝蓋疼去醫院應該看什麼科?

你好,膝關節是我們人體重要的關節,承受重力也較大,結構穩定,靈活,但同時也比較脆弱,常常在外傷,寒冷刺激,炎症等情況下出現疼痛,麻木,腫脹等不適。建議到醫院及時就診,完善磁共振及ct檢查明確診斷,明確有無半月板及關節軟骨損傷。再根據檢查結果進一步 骨科 關節外科 可以查查風溼 膝關節mri 核磁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