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懶癌拖延症晚期到自律的轉變經歷是怎樣的?

2023-01-10 07:15:10 字數 1551 閱讀 6705

1樓:尹朶月

因為野心,不願意隨波逐流。記錄一下我這個暑假日常。整個暑假我沒有一天超過6點鐘起床,就算前一天晚上再晚睡,早上再想賴床我都會爬起來,後我是用金幣時間法和番茄時間法分配時間,學業不必說還是挺繁重的,我會花每天大概3h用來寫作業,中間我會每隔半個小時我就休息15分鐘,自我感覺這樣寫起來就不會有太多煩躁無聊的情緒了,因為3h寫這些時間不算多,那半個小時應該寫完時間沒有寫完,就會把15分鐘佔用,所以每次寫的時候我就很注意時間,又想象自己是在考試,這樣子效率就會提高。

2樓:以心

因為想玩的都玩過了。玩膩了,沒什麼好玩的,才發現曾經的樂趣沒有終身學習更有趣,各種叛逆都成了茶餘飯後的青春談資。一切太順風順水了,我總覺得比別人聰明,只要我想,只要我努力,考一個理想的大學不是什麼難題。

可問題就在這裡。人們都說大學是溫水煮青蛙,我卻發現高中才是。僅僅按部就班,稍微努力一下,我就能取得不錯的成績,久而久之,便恰恰忽視了一個別人都想從我身上學習但自己從沒想過的地方——自律。

沒有人教過我自律,因為他們都以為我自律。只有高考教了我。

3樓:梨帥

十年如一日6點起床的我,非常有資格這個問題了。在自律方面,我應該是能秒殺絕大多數人的。只要養成核心習慣,你就可以變得自律。

在自我管理方面,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你有掌控和調整的權利,也有絕對服從和執行的義務。而且,你沒有討價還價的權利,一點都沒有。

4樓:辰星

早晨和上午是一天中精力最充沛的時光,適合高效專注學習,比如學習外語,用來寫作,也就是精學。碎片時間和晚上用來泛學,被動學習,可以聽課看書。早晨的時間要格外珍惜做最重要的事情,我自前年開始寫作後,每天早上都是5點鐘自然醒,因為心裡有夢想,和自己差不多寫作的人都是快速發展,自然就很著急,我習慣起床梳洗後,在客廳走幾圈,聽首**,這樣精神就會逐漸清醒。

5樓:抽轉組

高考那一年突然幡然醒悟,拼了命一樣往死裡學,幾乎夜夜通宵學到天亮。早上就睡幾個小時,因為是在一個五線城市的普通高中的普通班班裡的學習氣氛幾乎如死魚一般,班裡絕大多數人信奉那句:高考靠的是運氣。

我們班當時有53個人從第一次模考全班第48到最後一次模考第一名老師都對我另眼相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顆對生活積極向上的內心,簡單來說就是懂得愛,愛生活,愛這個世界!你想要變得越來越好並且意願強烈!所有持久的快樂都是需要持續付出的,學會推遲獲得感,認識清楚快樂和痛苦的順序,只有先解決掉痛苦也就是我們平時面對的麻煩,才能獲得自由和快樂!

7樓:寶19901殉氈

自律是管住自己,讓自己養成一個良好習慣,防微杜漸,一個成功的必要條件。制定好自己每天的行動計劃,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在執行過程中,不斷進步和完善。學會釋然不要讓什麼情緒都影響到自己了。

8樓:照忍之

讓自律養成習慣,當我們刻意的行為長久了,這時早已成為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而不是需要刻意去做,養成了習慣,也就一切都那麼自然!不要被情緒所控制,要做到控制自己的情緒。

9樓:叮噹不多動

自律的人才是贏得自己。

舍友有懶癌晚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懶癌晚期的現象都是怎麼樣的?

懶癌?那不是病,是天生的。我的一個舍友,那簡直是懶到了骨子裡面去了,有時候嫌麻煩一天都懶得吃飯,要不是有外賣,估計他早就被餓死了。而且他連自己的衛生都懶得打理,他的位置簡直是重災區,那個味道簡直酸爽。後來在我們集體的譴責之下他這才改善了好多,要不然估計我們都得搬出去了,簡直是大學舍友奇葩多,第一次見...

懶,拖延,制定了目標沒有執行力怎麼辦

目標明確合理,不要做那些空洞的目標,大的目標可以分解成很多小目標,同時要認清出自己的能力,很多事情不是一揮而就的,需要的是長期的堅持,目標設立要有壓力,但是完成以後還應該感覺有餘力。每天進步一點點,累積下來就是很客觀的一大段。確認了目標以後,就要堅持,目標沒有完成之前不要分心做別的事情,專心才能更好...

我做事情總是很拖延,很懶惰,大家是如何克服懶惰的呀

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人貴有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