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酸澀,總是很乾而且有點疼,是乾眼症嗎?

2023-01-10 07:55:06 字數 3228 閱讀 6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清楚你具體病症,但是乾眼症一直困擾我很久了,我後來去愛爾眼科治好了,他們有一個特色乾眼**,乾眼spa能緩解眼睛疲勞、乾澀、異物感、刺癢、疼痛這些症狀。在做乾眼**的時候,需要針對不同的乾眼型別、程度、**、生活用眼習慣等。

2樓:新不

有可能是乾眼症,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引起的眼球乾燥疼痛,不要盲目**,首先要積極檢查,建議最好到當地較大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面診,進行詳細檢查,排除乾眼症,結膜炎,角膜炎,或者是視力疲勞引起的眼球乾燥。

3樓:

眼睛總是乾澀有可能是乾眼症,乾眼症通常會導致眼睛出現乾澀的情況,而且還會伴有眼睛刺疼,異物感、視力不穩定等。但眼睛乾澀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比如眼部疲勞或結膜炎,所以眼睛總是乾澀也可能不是乾眼症。

1、是:乾眼症主要是由於淚液分泌不足或因為眼淚蒸發過多導致,而且與年齡增大或不良的用眼習慣也有關。乾眼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眼部有乾澀感,而且還會出現眼睛燒灼感以及異物感,所以眼睛總是乾澀可能是乾眼症;

2、不是:比如平時經常熬夜或者是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可能會導致眼睛疲勞,也會出現眼睛乾澀的現象。如果是患有結膜炎,也有可能會導致眼部出現乾澀等不適症狀,因此眼睛總是乾澀也可能不是乾眼症。

如果有眼睛乾澀的情況,可以到醫院檢查確診,如果是乾眼症所引起的,可以使用人工淚液進行緩解。同時要注意用眼衛生,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還要避免用手揉眼睛,以免對恢復帶來影響。

眼睛乾澀疼痛是乾眼症還是乾燥綜合徵?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眼皮乾澀、疼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眼睛出現了乾眼症,乾眼症可能可以是因為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過度的用眼以及長時間的近培信距離或者用眼衫中薯,尤其是看手機、玩遊戲,可能造成視疲勞、眼睛乾燥,另外有的人本身眼睛發生慢性的炎症,或者是出現瞼板腺的功能障礙等原因,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眼睛乾澀疼痛的不適症狀的時候,一般需要堅持對眼部進行熱敷處理。另外,眼睛乾澀疼痛的病人還可以往眼睛裡面滴入一點玻璃酸鈉滴眼液,以此正悉老來緩解眼睛陸叢部位的各種不適症狀。

舉措建議。為了緩解調理眼睛乾澀疼痛的問題,患者平時應當多吃一些粗糧,還要吃一舉升點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蔬菜和薯類食物。

注意事項。如果想要擺脫眼睛乾澀疼痛之症的折磨,患者在晚上需要避免長時間地熬夜,免得眼睛過於疲勞。

6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眼睛乾澀幹疼並不一定就是這個厄疾病的症狀,但通常就是說和我們過度使用眼疲勞有關。

7樓:雍赩

眼睛乾澀疼老散痛是乾眼症還是乾燥綜合症?我覺得你那眼睛乾澀疼痛,你應該到橡鏈醫院進行診斷,然後對症**,如果你進行醫院檢查,梁含孫你就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什麼毛病了。

8樓:浮華落盡

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儘量早一點**,有可能就是這個眼睛乾燥綜合症而引起的一些疾病。

總是覺得眼睛很乾,會不會是得了乾眼症了?

眼睛容易疲勞乾澀有點疼痛是乾眼症嗎

9樓:支紫安

乾眼症更容易導致眼部疲勞。使得讀書和看電視發生困難。發生這些困難的原因是當工作需要注意力集中時,瞬目的頻率明顯減少。

當瞬目的頻率明顯減少時,淚膜蒸發的時間將會明顯延長。如果瞬目不足,角結膜暴露的時間將會超過but,從而導致在角膜表面形成一個或多個乾點。

乾眼症的患者常常訴說自己的眼睛易於疲勞。

10樓:網友

珊瑚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11樓:凌達英語

平時多閉目養神,看遠處綠樹,讓眼睛休息,輔健視佳葉黃素,這樣眼睛近視酸澀會得到緩解。

我眼睛有點乾澀,是不是一定患上乾眼症了?

12樓:顯得更深入

這個不能肯定一定就是乾眼症,平時眼睛也有乾澀的時候,比如長時間用眼睛導致視疲勞也可能幹澀,新視界眼科醫院的專家提示過眼睛不好平時要多補充維生素a多讓眼睛休息防止視疲勞來預防乾眼症。

13樓:南昌普瑞眼科

不一定,眼睛乾澀是乾眼症的一個症狀,但並不能說眼睛乾澀就是患了乾眼症。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長時間用眼和會造成眼睛乾澀,平時要注意眼科用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前過長時間或壓力大休息不好的原因。

眼睛乾澀是乾眼症的主要表現嗎?

15樓:平安順遂

眼睛乾澀確實皮皮乾眼症的主要表現。如果發現眼睛乾澀、怕風、並伴有眼紅、眼部灼燒、容易用眼疲勞等問題,儘早去醫院檢查一下。

ñû¾¦¸éé¬ ñû¾¦ìûêçê²ã´ô­òò£¿

眼睛乾澀痠痛難忍。是不是乾眼症。

16樓:絕對球霸

經常用電腦?如果是的話就是乾眼症了,首先這個病是沒辦法**的,是淚液分泌不足引起的,只能點眼藥水緩解症狀,我建議你買羥糖苷來用,這個相當於人工淚液效果還不錯,儘量點勤一點吧。

17樓:薩米醬

如果你現在打哈氣眼淚變少,而且感覺眼皮和眼球之間澀澀的,眼睛感覺乾澀,不太出眼淚,就是乾眼症了。如果只是幾天,那就再觀察觀察,如果有一段時間總這樣就應該是了。

眼睛乾澀痛是怎麼回事?

18樓:雪依

眼睛乾澀疼痛,多半是用眼過度造成的,現在人們看電視玩手機都會造成用眼過度,應適當降低使用時間,讓眼睛休息休息。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可能是用眼過度導致眼睛疲勞所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會有其他疾病的可能,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應當去醫院及時就醫,不要掉以輕心。

20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眼睛乾澀很有可能是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螢幕導致的,上班用電腦,下班玩手機長時間看螢幕,螢幕中的藍光對眼球是有害的。

21樓:天枰黑

過度用眼,長時間被強光照射。長期處於灰塵和粉末較多的環境下都會傷害眼睛。

22樓:健康一線**網

致眼睛乾澀的原因較多,具體如下:1、感染因素;2、非感染因素;3、環境因素:如環境汙染、風沙較大等;4、自身因素:

常見於老年女性;5、其他因素:眼睛區域性感染所致,如慢性炎症、慢性結膜炎。

眼睛很乾很癢,是怎麼回事求答案,眼睛很乾很癢,是怎麼回事

正常的眼球表面覆蓋一層淚膜,它是由我們平時說的淚水形成的,穩定的淚膜是維持眼球表面溼潤,使之不致於乾燥的基礎。因此,淚液的生成 分佈 蒸發 清除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異常均可導致眼部乾澀,導致眼睛有不適症狀的出現。眼睛除了乾澀外,還有眼部異物感,痛癢,怕光,眼紅,視物模糊,視疲勞等。眼睛乾澀可由於兩個原...

早上起床喉嚨有點幹,眼睛很腫,是怎麼回事

上火,多吃點蘋果,儘量晚上不要喝水,早上起來多喝點水。你睡得電褥子?還是家裡的空氣太乾燥了。你撥出的氣是熱的,那是體內火氣太大了 每天早上起床都感到眼睛乾澀腫脹,怎麼解決 是不是平時用眼過度呢?也可能是乾眼症。如果經常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去眼科看看 早晨起來眼皮浮腫是怎麼回事?你清晨起來卻發現眼睛看起來...

臉上長了豆豆,而且有點發硬,還有點疼。請問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此類問題,請儘快答覆,謝謝

去豆,用百多邦,藥店有售,消炎去豆,我臉上起豆豆就用它,別的不用,很管用 要看長在 了。一般面頰和額頭上的是激素分泌不平衡引起的,輕的可以吃花粉來改善,重的大概就要服用一些類似雌激素的 不知道月亮是man還是woman了,如果是man就當我沒說啦 長在下巴上的大部分是腸胃問題引起的火痘痘,注意 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