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被毒蛇咬了會死嗎,蛇能把鱷魚吃了嗎?

2023-01-10 07:45:09 字數 1807 閱讀 8885

1樓:力星暉

不會死。研究表明,鱷魚的血液具有幫助其在被毒蛇咬傷後生存的特性。

美國阿拉巴馬奧本大學的生物學家約翰·芬格說:"這可能會讓鱷魚在接觸到有毒蛇後不怕被咬。"

芬格研究短吻鱷已有13年多了。這種爬行動物有時會吃毒蛇,他想知道鱷魚是如何生存的。他和同事決定測試鱷魚血清,這是一種包括蛋白質和抗體的血液成分。

他們對噬魚蝮蛇、銅頭蛇和響尾蛇等蝮蛇毒液中存在的兩種成分的特性進行了研究:溶血毒素和蛇毒金屬蛋白酶。

蛇毒金屬蛋白酶可以破壞組織和破壞血細胞,但鱷魚血清抑制了這種破壞性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襲擊蝰蛇,只要咬住蛇頭,毒蛇再毒都奈何不了鱷魚。

六維自然 自然領域愛好者。

鱷魚遇到蛇類,首先要看蛇類的體型,而不是蛇類的毒性,畢竟鱷魚襲擊蝰蛇,只要咬住蛇頭,毒蛇再毒都奈何不了鱷魚! 蝰蛇的體長。

3米左右,是一種劇毒蛇類,毒液以神經性毒為主,也含出血循毒,蝰蛇咬人後可致人死亡,如無蝰蛇血清,被咬者會出現溶血癥狀,多臟器受損,最後多器官衰竭死亡,是當地區域內傷人最多的一種毒蛇!

3樓:纓子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鱷魚是可以被毒蛇的毒液毒死的。

可以。鱷魚是可以被毒蛇的毒液毒死的,看看這毒蛇怎麼毒殺小鱷魚的!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4樓:網友

答:只要毒蛇咬到鱷魚的要害部位,那麼鱷魚就一定會死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鱷魚是可以被毒蛇的毒液毒死的,這毒蛇怎麼毒殺小鱷魚的。

我聽說鱷魚和眼鏡王蛇的都免疫力很強,那如果他們被科莫多巨蜥咬一下,會感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感染。(只要被科莫多巨蜥咬傷,傷口步及時處理都會感染,難易癒合,直到死亡)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布萊恩-弗萊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科莫多巨蜥不僅唾液中含有大量的細菌,而且其下顎發達的腺體能夠分泌致命毒液。

科莫多巨蜥不但有毒,還有五十四種毒液,其中五種是致命死亡的,凡是被它咬一口,不及時清零傷口,會致命中毒感染。

科莫多巨蜥擁有毒腺並且帶有很多種劇毒成分,包括擴張血管,導致血液無法凝固的成分,這些成分會使血壓迅速下降,誘發昏迷。

7樓:秀兒集團

眼鏡王蛇打不過科莫多。

8樓:刑文竹紫雪

你好!會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如有疑問,請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咬死,不會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科目多巨蜥的嘴巴里有55種細菌和55種毒液。

蛇能把鱷魚吃了嗎?

11樓:農痴柏

泰國出現過蛇吃鱷魚的事件,蛇也不可能經住鱷魚的一咬,但還是把鱷魚打敗了。 重要的是:只有蟒蛇才吃。

被蛇咬會不會死?

被毒蛇咬了,會不會馬上死?

12樓:八三老人

一般不會直接死亡,建議及時到醫院救治。

13樓:頑石一塊修不成果

毒蛇襲擊人的身體,一般選擇人肢體部分,這樣蛇毒進入人體後,經過血液流動到達神經中樞等地方,破壞身體免疫力。所以要過一段時間才會致人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有些毒性會很快發作的!要趕緊去醫院!

毒蛇可以咬死大象嗎,毒蛇咬了大象,大象會死嗎?

要看毒蛇的毒性了 像是歐洲的鐵甲蝮 他的咬老鼠老鼠都不會死亡 因為毒性太弱了 毒蛇咬了大象,大象會死嗎?非洲,叫綠曼巴。屬眼鏡蛇科,曼巴屬。是速度最快的蛇類一口痰足以讓一個體格健壯的100公斤的大漢在60秒內熄火貝爾徹海蛇,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它的毒性比任何陸地蛇大許多倍。...

夢到自己被毒蛇咬了左小腿,昨晚夢見被蛇咬左小腿 請高人進來幫我解夢

蛇在夢中一般象徵生活中相當棘手的問題 遭到攻擊說明你深受這些問題的困擾和傷害。但後來你抓住了毒蛇並且戰勝他,自己也無危險,則說明你能夠克服這些困難,那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是一個好兆頭。而夢中父親幫助了你也許只是潛意識裡對父親的信任與依賴,也可能並無意義,當然也許是內心在暗示自己,需要家人的幫助與支援...

被蛇咬了,誰知道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如果說沒毒,你是不是不去醫院了?為什麼不拿 去醫院看看呢 蛇毒很要緊的好麼 被蛇咬了 有毒嗎?是什麼蛇 題主真淡定啊,最然不清楚這是什麼蛇,但是不管蛇有毒沒毒,被咬了趕緊去醫院,萬一有毒呢。毒性不大點!我們這裡喊的水蛇!傷不了命!但建議去醫院處理下傷口免得感染!教你一招辨別有毒無毒方法!看蛇頭呈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