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骨折算輕傷嗎

2023-01-10 07:55:06 字數 996 閱讀 7526

1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構成輕傷二級,單純的眶內壁骨折屬於輕微傷。

面部、耳廓。

輕傷二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b)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以上。

c)口唇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以上。

d)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以上或多塊面積累計以上。

e)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色素異常,面積累計以上。

f)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

g)眼瞼缺損。

h)一側眼瞼輕度外翻。

i)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

j)一側眼瞼閉合不全。

k)一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l)耳廓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m)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15%以上。

n)鼻尖或者一側鼻翼缺損。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p)舌缺損。

q)牙齒脫落或者牙折2枚以上。

r)腮腺、頜下腺或者舌下腺實質性損傷。

s)損傷致張口困難ⅰ度。

t)頜骨骨折(牙槽突骨折及一側上頜骨額突骨折除外)。

u)顴骨骨折。

輕微傷。a)面部軟組織創。

b)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

c)面部**擦傷,面積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以上。

d)眶內壁骨折。

e)眼部挫傷;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f)耳廓創。

g)鼻骨骨折;鼻出血。

h)上頜骨額突骨折。

i)口腔粘膜破損;舌損傷。

j)牙齒脫落或者缺損;牙槽突骨折;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者ⅲ度鬆動1枚以上。

2樓:法醫鑑定人

眼眶分為四個壁,上壁、下壁、內側壁和外側壁。其中如果是單純的內壁骨折是輕微傷,其餘三個壁骨折是輕傷。

胳膊左尺骨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輕傷

1 確定有骨折 這裡的骨折是完全性骨折,繫到達骨髓腔的,單純砍痕不算 而且是新鮮的 一般從x線拍片可以得出結論 2 確定是本次外傷引起的,譬如說骨折對應的部位有表皮擦傷,皮下出血等。滿足上述兩種情況的,且不影響功能達一定程度的話,定為輕傷 可以評為十級傷殘。輕傷,嫌疑人要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全國...

三根肋骨骨裂是輕傷嗎,三根肋骨骨折算輕傷嗎

1 骨折有非常多的型別,比如粉碎性骨折 壓縮性骨折 青枝骨折還有裂縫骨折。裂縫骨折沒有斷裂,但也屬於骨折的型別,屬於比較輕微一種骨折。2 打架致人三個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當然還要進行法醫鑑定,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如果法醫鑑定結論是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派出所應當立案偵查,最後判處三年以下有期...

我老公被人用木棒打了,導致尺橈骨骨折,算輕傷害嗎,刑法如何判處

是否算輕傷需要公安機關調查後進行鑑定的。建議您向公安機關報案,然後請求對您丈夫的身體損害請求傷害程度的鑑定,若構成輕傷則對方除需要承擔您丈夫因此而支付的醫藥費用等費用外,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刑法 關於故意傷害罪的規定,構成輕傷的則可能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建議您還是想辦法與對方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