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自制乾燥香菇的家常做法?

2023-01-10 18:25:06 字數 5794 閱讀 2764

1樓:爵爺的網路

1、素炒香菇的做法。

素炒香菇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要準備適量的香菇,把香菇放到清水中泡軟,然後將其搓洗乾淨,洗乾淨以後撈起來,把水分瀝乾,再把它切成小丁狀,或者長條狀都可以,在鍋裡面放入少量的植物油,把油燒熱以後,就將處理好的香菇放進去翻炒,在撒入少量的食用鹽,直到將其炒香炒熟即可。

2、素炒香菇做法要求。

素炒香菇的做法其實並不複雜,但是也是有一定講究的,首先要講究的就是香菇需要在水中浸泡,要將它泡完以後才能用來烹調,還需要注意的是,火力需要控制好,開始可以用大火,最後改用小火,因為用大火的話容易損失其中的營養,所以大家一定要控制好火候,素炒香菇的總時間大概在10分鐘左右。

3、素炒香菇的特點。

做好的素炒香菇吃起來的口味特別的清香,這要比其他的一些炒菜更具特色,而且看起來也非常的漂亮,可謂是色香味俱全,最關鍵的是吃素炒香菇能夠起到滋養脾胃,促進消化的作用,所以這道素炒香菇的菜餚是非常值得品嚐的,做法方面也是比較簡單的,就跟炒其他的菜餚,其實差不了多少。如果想吃這道菜的話,完全可以參照上文講述的方法,自己動手製作。

素炒香菇不僅做法簡單,而且營養美味,是非常值得製作品嚐的一道炒菜,在平時生活中可以經常製作這道菜餚來享用,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香菇 不限","熱情的陽光 約5日"

做法。新鮮香菇不用水洗,直接鋪放日曬。

第一天日曬5小時左右,鮮香菇都小了一號。

晚上將香菇收進袋子裡,袋口開啟(避免產生溼氣)放冷藏。第二天再倒出鋪放繼續日曬。

日曬3天后,原本香菇裝袋有8分滿,如今一半不到。

日曬5天后,乾燥程度已足夠。

裝袋後夾袋儲存。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新鮮香菇不用水洗,直接放在網架上。

白天曬太陽,晚上收起放冰箱冷藏(袋口不要密封。以方便散發水氣)大約曬太陽5-6天至完全乾燥即可。

曬好的香菇請放至於密封袋(罐)

放陰涼乾燥處約可以儲存3-4個月。

曝曬製作的時間會因為陽光強烈而所有影響,請依照實際狀況自行增減做調整。真的都沒有太陽的話,用烤箱40-50度c,烘烤約5-6小時也可以的(溫度不要太高,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

4樓:高中化學劉丹老師

幹香菇家常做法非常簡單啊,就是用溫水泡開,泡一段換一下水,然後把香菇擠壓一下,多泡幾次,等到安全泡軟了切成小塊,不管是熬湯還是炒菜都可以。

5樓:鄭芬多老師

家常做法示例:把香菇根部老的地方剪去,然後把蓋子朝上。拿外面有太陽的地方曬。可以用一切透氣的容器曬。曬一天後翻轉過來,一直到曬乾就行。

幹香菇的家常做法

6樓:社會觀察員羅老師

2,大蔥1根切斜段狀備用,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蔥段,小火炸香後撈出待用。3,放入香菇翻炒2分鐘,加入炸好的蔥段,放入生抽,耗油半勺,調入半勺鹽,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清炒幹香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宮野·灰原

素炒香菇。

原料:香菇、蒜、青椒、鹽。

做法:1、把幹香菇充分泡發洗淨擠幹水,起油鍋爆香蒜片,下香菇炒炒燜燜;

2、再放青椒炒到斷生,加鹽和少許生抽起鍋。

3、這個菜是我第一次做,沒想到效果很好。幹香菇味道很香濃,和青椒味道也很搭,很好吃呢。

怎樣把鮮香菇製作成幹香菇,該怎樣晾曬?

8樓:卡卡傑西

少量的鮮香菇可以選擇日然晾曬,較多的話最好用烘乾機烘乾。自然晾曬的香味不是很濃,菌褶顏色發白。烘乾的菌褶成米黃色,香味比較濃郁。

1、用烘乾機晾曬鮮香菇需要先剪菇腿,剪菇腿的這個過程不僅要快,還要仔細。菇腿剪得要適中。

2、菇腿中富含粗蛋白,可溶性無氮物質、粗纖維和粗脂肪。剛剪下來的菇腿手撕成一條一條的,再配上一點瘦肉炒一盤,菇腿的香味與瘦肉的鮮美融合在一起,著實也是一道美味的菜餚。

3、將菇表均勻的攤放在竹排上,放到烘烤箱裡面烘炕,開端燒至30℃,以後每隔3小時-4小時,升溫5℃,最後維持在60℃左右,最高不超過65℃,免得把菇烤熟烤焦。也不要低於55℃,免得時間延長,導致香菇變黑變質。

烤一次需12小時-18小時,而香菇的水分會在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高溫下慢慢的蒸發掉。

4、烤一次需12小時-18小時,而香菇的水分會在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高溫下慢慢的蒸發掉。烤房內一定要無煙,無火苗,最好能裝備散熱鐵板和排氣裝備,避免香菇烤熟、烤黑。

9樓:空氣能熱泵奧伯特烘乾

烘乾機裝置烘乾香菇的時間按時間控制。

我們在烘乾香菇的時候,分為4個階段。

1、預熱烘乾,這個階段烘乾的溫度不能太高,應該掌握在35℃左右比較合適,烘乾的時間在3~4個小時,然後每一個小時提高1~3℃,讓我們的溫度逐漸的提高到40℃左右。

2、恆溫烘乾階段:這個階段烘乾的溫度在50℃左右,烘乾4~5個小時。

3、相對恆溫烘乾階段:這個階段烘乾的時間比較長,烘乾時間在8~9個小時左右,烘乾溫度在55~60℃左右。

4、快速烘乾:這個是烘乾香菇的z後一個階段,烘乾的溫度控制在60~65℃左右,快速烘乾1個小時。

以上就是使用空氣能熱泵烘乾機裝置來烘乾香菇的溫度控制方法。

10樓:禹乃敏綺煙

找個撒子,把香菇平攤在上面,最好在上面蓋一層紗布,防止灰塵根小蟲!然後放到太陽下曬曬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頭大的蘑菇你要把它們撕開曬,這樣會好乾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菌柄,攤開晾到蓋簾或者透氣的淺子裡就可以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繩子穿起來,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好。

14樓:拾萬里之外

自制幹香菇的做法:

1、進行原料處理:將鮮菇剪柄。剪柄長短應根據菇形、菇肉、菇質、菇面來確定,並可分為去糠、剪半腳、剪平腳三個等級。

一般而言,菇面小、菇肉薄、菇腳長的香 菇,以去糠為宜(保持全腳);菇面大而圓、菇肉薄、菇質鬆軟的菇,可取其半腳(即剪去菇腳的一半),取值範圍為1~釐米左右;菇面大而圓,菇肉厚而 堅硬的,以取平腳為宜,即剪去腳,剩下釐米左右。

根據菇面大小、菇肉厚薄,菇面圓度、菇質好壞,分長短剪留菇腳,對成品菇乾的**和菇乾的所得率影 響很大。

2、烤制方法:關鍵是掌握好烤制過程的溫度。香菇按不同長度進行剪柄後,排放於烘篩上,將烘篩推入烘乾機烘箱內,緊閉箱門開始點火起烘。

脫水初期溫度不能低於30℃,最 好是32℃起烘;在40℃~50℃的範圍內烘6小時;停火1小時後,再在45℃~50℃熱風溫度條件下,脫水6小時;停火2小時,進行檢菇。最後在 50℃~60℃下脫水直到烘乾為止。在烘製時不宜升溫太快,每小時升溫不能超過3℃~5℃。

驟然升溫會引起菇體急劇收縮,造成菇蓋向外倒卷並變黑,嚴重影 響菇幹品質。在烘製過程中,檢菇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因為菇肉厚薄不一,其含水量差別很大,對烤制時間要求自然不一。

所以在第二次停火後,就必須逐篩進行 檢查,發現已烘乾的應先撿起放入塑料袋內,未乾的推入箱內繼續再烘。這樣可防止部分香菇因烤制過度而變焦,影響幹菇的品質。

3、幹菇的貯藏:香菇烘乾後,如果不妥善貯藏,很容易反潮。特別是在雨季氣溫高、溼度大時更易引起黴變及蟲蛀。

所以香菇烤乾後,要迅速分等級裝入塑料袋中。為了防止潮氣侵 入,可在塑料袋中放入一小包無機氯化鈉,以免菇體內的糖分滲出而變色,同時防止麥蛾等產卵和孵化。為了防止香菇蛾等蟲害,也可在貯藏前用二硫化碳將貯藏室 燻蒸24小時,等排除餘氣後再行貯藏。

涼拌幹香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5樓:羊聽雲袁鶯

涼拌油菜香菇。

主料小油菜300g

香菇150g

輔料鹽少許。

枸杞少許。白糖20g

白醋15g蒜2粒醬油10g

步驟1.摘洗乾淨。

2.燙水後過冷水瀝出。

3.洗淨焯燙瀝出。

4.切末。5.泡洗瀝出。

6.放輔料醃製3輔助。

7.分別醃製。

8.擺放整齊。

9.點綴枸杞。

16樓:林夕的微笑

冷盤材料:

香菇,蒜蓉,蔥,姜,精鹽,白糖,醋,雞精,胡椒粉,香油。

冷盤製法:1.將幹香菇用水泡開(一定要注意泡開)洗淨,用開水焯(就是放入開水裡面,馬上拿出來)一下,撈出來瀝乾放在盤子裡面;

2.將蒜蓉放入一個小碗裡面,加入精鹽、白糖、醋、薑末、蒜攪拌均勻;

3.把鍋放在火上放香油,油熱了以後,把油倒入小碗裡面,加入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倒到放香菇的盤子裡面拌均勻即可。

17樓:販粱返居沼普

1.把香菇清晰乾淨,要弄溫水或者是涼水,切記用熱水,熱水會讓髒汙進入香菇內部。

2.燒一鍋熱水把香菇放進去煮兩分鐘,不要時間太長,看自己的口味而定。

3.然後用把香菇放進涼水中,這樣有助於香菇的口感,有一種外面特別滑,吃起來口感很勁道兒的感覺。

4.最後就是放自己喜歡的調料啊,切記放鹽太多親,這樣會流失香菇本身的味道,適合清淡一點。

香菇的家常做法大全

18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如果是幹香菇就用來燒雞湯 香菇吸收雞湯的油味道更加鮮美 如果是鮮香菇 可以和青菜一起炒 色香味俱全 營養又全面。

19樓:生活小幫手渠子辰

5.倒油油熱倒入辣椒翻炒出香味,加香菇片翻炒均勻。

親~如果對你有幫助請給個贊再走吧。

2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香菇炒肉:

材料:豬肉、香菇、薑片、醬油、雞精、白糖、醬油、老酒1、豬肉切片,放入適量醬油(大概一勺左右)、雞精、澱粉,用手抓勻放那入味,記得一定放水澱粉,它可以讓肉更嫩,炒出牛肉的口感。

2、鮮香菇洗淨,去蒂,切片待用。

3、鍋內放油,薑片蔥頭爆香,油溫一定要熱時放入醃製的肉快速翻炒,待肉變色馬上盛起備用。

21樓:夜寧瘋

孤的薑茶做法特別多,香菇我就是特別愛吃的,你可以做,香菇炒肉。

乾鍋鮮香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2樓:水滸很好看

幹香菇燒排骨 1 排骨斬小塊,加料酒焯水待用。幹香菇用溫水泡發。 2 起熱油鍋,將姜蒜爆出香味,下排骨略微翻炒至變色。

3 加入適量的開水,放入八角,桂皮和香菇。然後加少許的醬油,糖和鹽。小火燉半小時。

4 最後大火收汁,滴幾滴香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鮮香菇的做法。

1.處理好各類蔬菜,洗淨去蒂。

2.豆腐切小塊,蔬菜切成大丁。

3.煎盤放油,放豆腐兩面煎至金黃色,盛出備用4.煎盤裡留底油,爆香花椒粒,放入蔥蒜碎。

5.倒入香菇辣椒丁,炒熟。

6.加豆腐,小心翻炒,放鹽調味,出鍋。

幹香菇的做法

24樓:姒雅蕊夔芝

幹香茹做菜不太好吃,最適合做湯喝,如煲雞湯裡放香茹的味道最好,如用香茹在加一些其它品種的菌類做個雜菌湯也是不錯的,清淡有營養。

25樓:一

先要泡軟。最好泡一個晚上。我們平時用來蒸雞,要切成條狀。煲湯的話就不用切。煲眉豆雞腳最適合這個天汽了。

26樓:

鯉魚燉香菇,香菇西葫蘆,香菇油菜等。

27樓:曉月明天

乾燥的,用水泡一下就好了。

可以炒,燉。

請指點下家庭自制豬肉脯的經典做法?

請指點一下家庭自制珠浦肉的經典做法,更人覺得像這種經典做法是比較容易的,你可以到網上去搜尋一下關於自己喜歡的經典的做法。材料。豬肉200g鹽10g糖10g胡椒粉10g辣椒麵20g料酒 生抽 老抽 耗油 蜂蜜適量。做法。1 剁好的肉餡,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糖,胡椒粉,辣椒麵朝一個方向攪上勁。2 肉餡裡...

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 泡過的紅棗 枸杞和香菇。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我燉了應該有2 3小時吧,放鹽調味,即可出鍋。烹飪技巧。1 老母雞燉出的湯很油,可以把...

自制冰皮月餅的家常做法,冰皮月餅家常做法

1 首先,先把糖粉,牛奶和玉米油一起倒入大碗裡,攪拌均勻。2 接著加入準備好的澄麵粉,糯米粉和粘米粉,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麵糊過篩一次,再把麵糊靜置30分鐘。3 把靜置好的麵糊放到鍋裡面蒸20分鐘。然後把蒸好的冰皮糊拿出來,並使用筷子攪至順滑,然後等它自然冷卻。如果希望冰皮能呈現不同的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