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疼是什麼問題,腰痠背疼是什麼引起的?

2023-01-10 19:10:08 字數 3302 閱讀 4041

1樓:滕桖珍

出現腰痠背痛,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和人體經常的不當的姿勢,或者是勞累、背重物有一定的關係。另外,過度肥胖的病人也會出現脊椎的負擔,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病理性的疾病比如說關節炎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等等一些原因,同時也會出現腰背痠痛的情況。

另外,我們需要在腰痠背痛的時候查體溫,看一下有沒有發熱的情況。如果發熱,同樣也會出現全身痠痛,腰痠背痛。在診斷明確之後,首先一定要糾正不良的姿勢。

另外,積極的去**原發病,比如說骨關節病或者風溼、類風溼類的疾病。如果有出現病變的時候要及時的給予對症的**,同時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態,適當的鍛鍊身體。

2樓:吳元修冼培

有可能缺鈣,也可能是腎虛,也有可能是累著了,這三種情況都可能引起腰痠背痛,缺鈣就吃鈣片加食補,腎虛就吃六味地黃丸也要加食補,累著了就要好好休息,多吃豆製品,不要吃大魚大肉。

3樓:姐姐

那裡痠痛就是哪個地方出現了一些過度使用才會這樣,可以注意休息,貼貼膏藥。

腰痠背疼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痠背疼:

本義是腰痠了背也痛了。

喻指一個人很疲倦和疲勞。

經常用在一個人忙了一整天后回到家時就會說這句話,意思是很勞累。

5樓:小魚兒

腰痠背疼:就是腰背痠疼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太爽,或者爽過頭了。

腰痠背疼是什麼原因

月經來了,腰痠背疼怎麼辦

7樓:老家

可以用綠色暖宮貼 試試。

腰痠背脹痛是什麼原因

8樓:南昌二七醫院丶

大多數人腰痠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韌帶拉傷、椎間盤突出症、退化性關節炎﹝俗稱骨刺﹞、脊椎滑脫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痠背痛的常見原因有:彎腰、扭腰、搬重物、推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勢、床鋪太軟、穿高跟鞋、懷孕…等。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它可能引起腰痠背痛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骨質疏鬆症、腰椎骨折、脊椎腫瘤…等。

腰痠背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30

9樓:英略商務

腰痠背痛,在我們工作生活中是經常會出現的。但是很多人僅僅就會覺得是因為自己過度疲勞,或者說工作一天真的是累了,一般都不會把這樣的情況放在心上。

10樓:儂十三

女性腰痠背痛一般是因為身體體質不好,所以可能是因為身體偏寒導致身體不適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這樣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平時可以經常用生薑泡腳,生薑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幫助很好的去除身體中的寒冷,對調理寒性體質很有好處,另外就是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益氣補血的食物,這樣也能幫助很好的調理腰痠背痛的症狀。

11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一般說來,當脊椎之任何組織結構出現異常時,就可能出現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疼痛;其次軟組織受損像肌肉扭傷、韌帶拉傷等,通常以運動傷害所造成的居多;又如退化性關節炎、僵直性關節炎、脊髓管道狹窄、脊椎滑脫、脊柱側彎、雙腿長短不。

一、姿勢不良等,都是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

12樓:人靜心不浮

這種情況很可能。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腰部肌肉勞損。比如長期彎腰。經常坐姿不良。可以通過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加強鍛鍊身體。

13樓:賽雲席曜瑞

介紹1、姿勢不良:對於坐、站、躺或運動時的姿勢不良,身體的直接反應就是腰背處肌肉疲勞。晨起時常不覺得有異,工作越久就越感到痠痛,偏偏又找不到痛點,痠疼的範圍卻是相當廣泛。

骨質疏鬆:骨質密度降低會讓脊椎體逐漸塌陷,駝背、身高下降的程度不一,輕者感到腰痠背痛;嚴重時會讓人發生些微跌坐的情況,產生脊椎部位的壓迫性骨折。

介紹2、腰椎椎間板突出:身體再年輕,只要彎腰抬重物,就可能發生椎間盤突出,進而壓迫坐骨神經,引起急性背痛並延伸到腿部,甚至痛到無法走路。感染、發炎:

腎臟與上輸尿管的結石常導致後腰部位疼痛;腎結石若長在腎盂或腎盂出口,會因為區域性或者完全阻塞讓後腰感到程度不一的痠疼,腎臟鹿角結石常伴隨著高燒、菌血症等嚴重症狀表現。脊椎內結核或者細菌感染、僵直性或風溼性脊椎炎,都可能讓人覺得腰痠背痛。上述的關節炎會讓人長時間無法做同一個動作,必須時常休息,也要避免太久不動。

介紹3、女性生理期此時發生腰痠背痛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應注意休息,另外,如果在房事後出現腰痠背痛,同時還伴有頭暈疲乏等不適症狀,可能是在提示房事過度了,應當適當地控制房事的次數和頻度。專家提醒,若長時期被腰痠背痛所折磨,建議儘早到專業醫院進行檢查**。

14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引起腰背部疼痛的原因很多,多數是由於勞累過度,引起的肌肉韌帶損傷如腰肌勞損,其他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骨折,頸椎病等。

怎麼感覺腰痠背疼的

男人總感覺腰痠背疼是怎麼回事?求答案

15樓:怎麼弄好呢

您好,酸背抄痛這是現在人。

bai常見的症狀,白領工作du時間長時,會覺得zhi腰痠背痛,這是缺乏蛋白質的嚴重警告。

dao。蛋白質會在人體快速燃燒脂肪。當蛋白質不足時,脂肪就不能充分燃燒,生成有害物質,如丙酮酸,讓人感覺痠痛。

能夠導致近經常腰痠背痛,就需要有詳細病史和相關檢查了。臨床腰背痛是常見的症狀,內科、外科、神經科等疾病均能引起腰背痛。多由肌肉、骨骼、內臟疾病引起。

16樓:她説夢妳

總感覺腰痠背來疼,是腰背氣血執行不自通造成。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常久坐久蹲,或是受寒引起。

恢復它,需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腰背部氣血執行通暢,那麼充足的氣血便會得以滋養腰背部肌肉,變得有彈性,從而恢復。

17樓:阿朱就是阿朱

你好,腰痠背疼有時是某種疾病的反應,如心臟病、膽囊病、貧血、骨關節病變 等。尤其是低血壓、胃下垂及寒冷症者更為多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建議你是可以做個腰椎ct檢查排除下腰椎器質性病變的情況。

19樓:貴覓二把手

考慮是腎虛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疼痛很厲害的。

經常感到腰痠背疼兩腿發軟是什麼病狀

腰痠背痛可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可以試試倒走,倒走鍛鍊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減緩腰椎前凸,使脊柱趨於直,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 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 具有良好作用。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

腰痠背疼,感覺很累,怎麼回事啊,女人經常會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

原因很多,看你的情況怎麼樣?是男性還是女性啊?體質怎麼樣?女人經常會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腰痛有很多種原因 抄第一就是身體bai勞累過度,這是腰痠背痛du最最直接的原因zhi,比如你經常坐在電腦旁,或長dao 期保持一個不正確的姿勢坐著或站著,都有可能引起腰痠背痛的感覺,但這些症狀都可以通過休息很快恢...

為什麼我睡覺起床的時候,總是感覺腰痠背疼呢 是不是床墊太硬了

第一,睡bai 前可能長時間坐著,du沒有注意動一動 zhi第二,你的睡姿不dao太正確,需要注內 意潛意識提醒自己 第容三,你的枕頭絕對不適合,挑挑高度和柔軟度。至於其它的可能性極小。如果這些都注意到了,那就有可能是你的頸椎有點問題了。試試吧,沒錯的。補充 其實也沒有什麼要補充的了,我就是自己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