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幫年齡大的沒什麼話聊怎麼回?

2023-01-10 19:10:08 字數 7068 閱讀 4593

1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1、和年齡大的人聊天無非是作為一名聆聽者。因為很多事情是他們的閱歷,你可以多聽,這樣對你是有好處的。

2、除非你的社會閱歷非常多,否則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辦法插嘴的。

3、最為晚輩一定要學會尊重長輩,同樣的,他們才會教你很多東西。放不開是正常的,沒事的時候可以和你的父母,你的爺爺叔叔等一些長輩聊聊天,無非都是那些話題。

如果你真的要和他們交流的話,就要尋找他們喜歡的話題,尋找機會和他們聊,其實交流並不一定是互相討論,有時候你把他們喜歡的話題挑開了,接下去就專門負責聽也是可以的啊,只是在聽的過程中你要表示讚許啊,並且接收資訊啊,為下次的談話做好準備啊,積累些談資啊,慢慢地就習慣了。就得心應手了。

2樓:陽光燦爛

你好,你覺得跟他們年齡有差距,沒有話題沒關係,沒有話題就不要說話,少說話,沒什麼事情就不要說話,做你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因為你也沒有話題跟他們說,就不要說話,少說話也沒啥關係。

只要平時見到的時候保持禮貌打聲,招呼問候一下就可以,因為你跟他也不是什麼好朋友,也沒有話題,不怎麼說話也是正常的。

3樓:華華菇涼

你可以直接說:沒有話聊,就先聽她們聊什麼話題,先看看她們對什麼感興趣,自己做一個傾聽者,有自己擅長的話題了,可以再參與進去一起聊。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儘量多找一些話題。比如天氣,美食之類的。可以多聊一些美食店鋪,還有旅遊景區。

5樓:網友

跟一幫年齡大的沒什麼話聊。是的,因為年齡段不同。思想也不一樣。工作的環境也不一樣。老年人有老年人的方式。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理想。跟年齡大的老年人是沒話可聊。

6樓:我的小狗狗你在**等著我呢

像年齡大的人就去靠攏一些他們所感興趣的話題吧,談論一些聊天範圍比較廣的話題,就比如說國家發生的一些大的新聞或者是國際上發生的一些事。

7樓:網友

年齡大的人,就已經不在意小鮮肉小姐姐平時喜歡的那些八卦愛豆了,人家會覺得你們聒噪。

跟年齡大的人也可以有很多可以聊的,類似於30多快40歲的一幫中年大叔們,他們就會對理財、賺錢有特殊的興趣,跟他們聊聊,你會覺得受益匪淺,說不定還能獲得很多投資知識,對日後有很多幫助。因為你早晚有一天也要迫不得已去了解這些,學習這些,早點學習有什麼不好呢?

8樓:果匠

和比自己年齡大的女孩聊天一定要冷靜雖然說姐弟戀已經是非常普遍的戀愛,但如和一個比你大七八歲的女孩聊天要問問自己是否準備好的人家感興趣的話題,如果你找不到這樣的話題,說明年齡差距大的姐弟戀是不適合。

9樓:田樂苼

因為跟年齡大的人有代溝,沒有共同語言,所以沒有話聊。

10樓:遺忘曾經

你們年齡有代溝。所以不可能有什麼話說。只有自己幹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因為年紀大的都是說些過日子話,你跟他們有什麼可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有中老年人的共同愛好和話題,新生代和中老年呢也有存在著代溝,所以要聊一聊一些比如時事政治、健身保健、飲食起居等話題啊。

12樓:天涯過

沒話聊,就不要聊了。

13樓:唔知起咩野

建議你要有一顆包容的心去包容身邊的人,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

同事的年齡都比我大,和他們沒有共同話題,該怎麼辦?

14樓:巴山夜雨

沒有話題可以創造話題,溝通本身就是我們在職場當中應該學習的一個必修課,所以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想到的不要是逃避而是如何去解決問題,三年一個代溝,如果年齡相差過大,那麼之間可能就會沒有共同的話題,但是這並不代表兩代人之間就沒辦法交流了,只要你用心了,辦法總比困難多。

與他們相處的時候態度很關鍵,比自己年齡長的人,我們應該給他們應有的尊重,並且虛心的請教問題,擺出一個學生的態度,這樣他們才會更願意與我們交流,只要你把他們的話匣子開啟了,你會發現他們會主動的去跟你分享一些工作方面的技巧和人生方面的經驗,畢竟他們的人生閱歷擺在那裡,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同事之間交往也有度,同事和同事本身就是工作關係,在那一起共事也是為了利益,所以在這裡利益達到一種平衡就夠了,而不需要彼此有太過密切的往來,就算是年齡上有所差距,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只要把工作的一畝三分都是做好了,工作上說得過去,那麼有沒有過深的交情,這都無所謂。

要想無障礙的溝通,首先應該去練達自己的人情世故,去多讀一些書,豐富內涵縮小與他們之間的差距

15樓:簡單聊聊生活

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少聊其他話題唄,生活中不要有什麼交集就可以了。

16樓:情感隨風說

那就少說話啊,多聽他們說話就好了啊,聽比說更能取悅人。

17樓:捷谷玉

慢慢融入這個圈子,時間久了,你就會和他們有共同話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共同話題吧,只需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19樓:網友

那就好好工作不要過多交談。

20樓:yq_弱水三千

你說的問題在每個單位都存在,其實你也說了是「同事」,所謂的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共同做事的人,主要大家在工作上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一起為單位的事做出貢獻就可以了。而且單位哪有那麼多時間扯東扯西的,相信在工作中你們一定會有共同話題就好了。

21樓:生活領域導師

如果遇到年齡大的同事,別跟他們吵架,聽他們說話,不要跟他們吵架,如果工作中指手畫腳,也不要理他們。

22樓:來自神農宮說話詼諧的薔薇石英

慢慢地來,會有共同話題的,努力尋找共同話題,開啟僵局,比如你發現的新聞,新鮮事,工作上的新問題,哪怕芝麻大的小問題,以請教的方式來做題。

23樓:網友

沒有共同話題是性格不和嗎?還是和任何人都這樣子,你也許是找不到話題和他們聊天吧!慢慢來,融入集體是個過程,你要習慣就好了,這也和自己的性格有關係,你是不太習慣和別人交流,適應一下就好了。

24樓:dj林林

沒有共同的話題,那麼就不要聊天了,把自己的分內工作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25樓:筱雅的殤

可以適當的製造話題和他們交流,實在交流不了的話就算了。

我和別人聊天特別是比我年齡大些的人,總感覺沒有什麼話說一樣的,可能是我總是放不開,你能教怎麼做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嫩了,其實就是你太幼稚了。比你大點的人可能會比較成熟些,有些事情講講就不講了。你應該找個雖然年紀大,但是有共同興趣的朋友,這樣才能有共同話題。

如果你覺得跟那個人沒話講,那就不要講咯。硬是要擠一些話題,別人也可能不願意談。要和對方聊投機,還是要自己聰明點,能看出來對方什麼人,喜歡什麼。

你太嫩了。

27樓:遊走悲傷

話不投機半句多,可能只是沒有共同話題吧!

如果是和你同齡的人聊的來的話,那就很正常。

人都是這樣的,可以找點共同話題,熱愛生活,就有話題。還有,你也許有一點內向?開朗就好啦,要學會外向點,多與人說說笑話。

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沒有什麼不能改變的。主要是自己的性格。

28樓:風摩小奇人

你要投其所好,儘快找到共同語言。

29樓:吳家四少

跟比你大的聊天,你可以把她當作不認識的去聊,愛聊什麼就聊什麼,不要有心裡壓力,那樣你就不會沒有的聊了。

30樓:水中的毛驢

要有平常心,不要刻意的去如何如何,隨心最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人的話不分年齡,其實你並不缺少話題,只是缺少發現話題的眼睛!

在辦公室裡,同事們年齡都比自己大,平時聊天插不上話怎麼辦?

32樓:星星趣談娛樂

但是如果你現在不年輕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已經結婚了吧,和上面年紀大一點的應該都是聊得來的,平時再怎麼說都肯定聊的來,大不了自己找話題,多瞭解一下他們聊天內容,而且我們也可以主動去找他們聊天,他們年齡大,所以他們一定會和我們說的。而且你可以問問他們生活上的事情,孩子上的事情,他們一般都會告訴的。

我們不是和年齡大一點的人聊不來,只是沒找到相應的話題而已。多找一些話題,現在他們年齡大的總不可能和我們聊八卦吧,這些事情都是不可能的,自己多找話題,年齡大的人一般都會樂於幫助,你問什麼他一定會告訴你什麼的,他們其實很好相處的。

33樓:寶馬專業技師

送你一句話,人輕莫入眾,言輕莫勸人 。埋頭幹活用自己的行為產生別人對你的看法。

34樓:秦魂始皇

在辦公室裡,同事年齡比自己大,聊天插不上話你可以放低自己的身段,虛心去請教同事。

和同事經常一起聚聚,玩在一起。

將自己融入進去,這樣才不會覺得聊天聊不上。

因為有了交集自然就有了共同話語。

35樓:網友

,所以就要學習學習怎麼交往人際關係呀,看看他們聊的話題是什麼,然後也多去了解這方面的內容,就可以插上話題啦。

36樓:網友

為了不使自己處於尷尬的環境,如果你和他們存在代溝,那就靜下心來,看些對自己工作有利的書籍,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優秀,而不會被時代淘汰。

37樓:a宜賓

為什麼會聊不上天?我覺得代溝這個東西是不存在的好吧?只是看你對事對人的態度,不要覺得自己低人一等,也不要覺得自己年輕就高人一等。虛心一點就行了。

38樓:幹吧蝶

多聽,多看,做好自己的工作,年齡代溝問題,沒辦法。

39樓:十三

那就好好做自己啊,不一定非要聊天。

40樓:大帥

多聽,多看,多做。我說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謹慎,謹小慎微。

42樓:微淘心聲

證明你這個人有點內向。

為什麼我跟年齡大的女同事說很多話,聊都聊不完,跟十七八歲的女同事最多隻能聊兩三句就沒話聊了,怎麼回 10

43樓:督洛

跟年齡大復。

的人聊天,可以吸取他制們很多人bai生經驗,對自己有很多du啟發,而且年齡大的人zhi善於傾聽別人的心聲,你dao可以找他們傾訴,同年齡的人可能不會那麼顧及別人的感受,只是一味的向對方吐苦水增加他人的壓抑感,傳播負能量,不過也不是所有同齡人都那麼聊不來,建議你多跟不一樣的同齡人交流,畢竟年齡相同人生經歷也差不多,很容易找到共鳴。

44樓:草古秋心

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可能是彼此不熟悉,聊不開,也可能是大家興趣不同,話題不答腔,這個不用糾結,自己開心就好。

45樓:小胡桃蟲

因為你成熟了,不是小孩子了。

46樓:jg潘潘

我也是這樣,相比來說我更願意跟結了婚的女人聊天,愛閒言碎語的除外,她們生活,感情經驗都比較豐富,十七八歲的女同事有些思想還不夠成熟,有些話題會比較累,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

47樓:唯心定義

長輩很愛幫助你,可是同齡的人因為你比她們優秀所以嫉妒你,所以不愛說話。

48樓:惠安東蓮

你年齡多大?不同年齡段的?講不到一起。

4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我接觸的人只要平易近人都能聊的來。

5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生活閱歷豐富。

51樓:後面跟著

你心裡成熟 就這麼回事。

52樓:

因為你成熟了,感覺17,18的就是小孩子沒說的了。

怎麼樣和比自己年齡大的人聊得來? 30

53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想要聊得來就要懂得多,年齡大不代表就成熟有知識,只要你說話大方得體,和對方聊天內容在同一頻率,那麼就能愉快的交談。

54樓:五湖四海皆朋友

和比自己年齡大的人聊得來,也就是「忘年交」,我認為首先要忘掉年齡差異,說話要親切,和藹,帶著關愛,給人一種好感,說話要多替對方著想,談吐既有分寸又不失幽默,讓他們覺得和你聊天很有意思。

5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心理年齡有關係,有些人年紀不大經歷很豐富,心理成熟度高、跟年紀大的人也能聊的起來。

56樓:騎項

統一三觀,統一目標,統一話題,會和比自己年齡大的人聊得來。

57樓:花開妖嬈

多向他請教,具體問題也行,人生困惑也行,他會很受用。

58樓:windy飛飛謝謝

得體不失節制的禮儀,恰到好處不做作的談吐;

找準物件所興的話題,多聽少說誠誠懇的面容。

59樓:公念珍

那你就得聊一些稍微成熟一點的話題啊。

我跟男友是異地戀,而且年齡相差也大,感覺好像沒有話題可以聊,各位幫我支支招?

60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戀因為不在一起生活,共同的圈子比較少,大多數時間只能通過網路或者語音交流,建議可以建立幾個有共同認識朋友的群聊,人多了話題會多一些,不會冷場還能增進交流。

你們雖然年齡差較大,但是既然走到了一起,就證明年齡不是問題,你也不要太糾結如何增進兩人的關係,有時候順其自然,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方法。與其整日思前想後,還不如用這些時間提升一下自己,你變得更好了,男朋友就會更被你吸引,到時候是他主動找話題聊了。

我老公跟別人有說有笑,就是沒什麼話跟我聊這是什麼,難道他不愛我啦

不是不愛你 那是他習慣你 把你當成他的一部分了 男人都比較粗心 他們都不喜歡照顧自己 所以哦就沒考慮你的想法 也許是太瞭解你了在一起時間長了就變成了平平淡淡的感覺,細水長流吶 老夫老妻哪有那麼多話了 這就愛和人吃飯是一個道理,誰都要吃米飯,離不開米飯。但是不會365天天天都是 回吃米飯的。偶爾會吃 ...

女生總跟我聊些騷話是什麼意思,一個女生總跟我聊些騷話是什麼意思?

1是單純的想找你聊天,2是對你有點意思,但是這個意思你自己估摸,通過你倆的聊天內容可以發現,要是純朋友式的聊天你就別想那麼多了朋友,3就比較難聽了,養備胎,這個你可以通過她的人際交往情況來簡單判斷一下。最後勸告你一句,別想太多哈哈 看得出來你和這個女的已經非常熟悉了,而且平時肯定有點曖昧的,她才會那...

求一部電影名字,找了好久了,是國內的,沒什麼大明星出演,講的

百變神偷 主要劇情為 包德是30年代上海十里洋場上大名鼎鼎的神偷。他嫉惡如仇,專劫富濟貧,收養了一群孤屬兒。他將偷來的偽鈔在賭場贏得大把鈔票。巡捕武德輝設計擒獲包德。大律師夏炳遠的辯護下,包德被無罪釋放。華北水災,見利忘義的夏炳遠獨吞了200萬元的鉅款,並栽贓給包德,結果包德被判刑50年。夏炳遠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