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燒屏了,能修復嗎,手機燒屏可以恢復嗎?

2023-01-10 19:45:11 字數 3193 閱讀 4424

1樓:大聖嘻嘻哈哈

什麼是「燒屏」?

其實,「燒屏」並不準確,在手機行業裡它被稱之為「影象殘留」(也叫殘像),顧名思義,就是指螢幕長時間顯示某個畫面後,會留下該畫面的殘影。

舉個栗子,仔細觀察圖上這部手機的螢幕下方,發現了沒,螢幕畫面已經切換到淺灰色背景,可上個畫面中的虛擬按鍵仍然顯示在螢幕上,這種殘影現象就是「燒屏」。

那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事實上,不管是lcd螢幕還是oled螢幕,都會遇到這個問題,尤其是在畫面對比度很高的情況下,只不過相較於前者,oled「燒屏」更常見。

這是因為oled,也就是有機發光二極體,具有自發光的特定,而致其發光的這些有機材料壽命很短,也不穩定。

當長期持續顯示某個靜止畫面時,這些元件就會因為持續發光,加快衰老速度,使亮度降低,並在螢幕留下殘像。

這種因為發光材料的老化造成的「燒屏」是不可逆的,但另外一種「燒屏」在理論上正相反。

在這種情況下,有機材料在長時間、高亮度工作後,熱度過高又沒辦法迅速消散,就會造成區域性亮度異常,進而有殘像,但溫度降下來之後,是可以恢復的。

如何避免、延緩「燒屏」?

我在這裡給大家簡單支幾招。

1.自動調整亮度。

高亮度是oled螢幕使用壽命的一大限制因素,所以,我建議開啟手機的「自動亮度調節」功能。

進入設定——通用——輔助功能——顯示調節,選擇開啟「自動亮度調節」。

2.直接調低亮度。

也可以直接把螢幕亮度調低,不過,代價就是看一會兒眼睛就瞎了。

3.縮短鎖屏時間。

調整螢幕「自動鎖定」的時間,越短越好,進入設定——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設定為30秒。

4.勤換桌布。

沒事兒就換換桌布,如果你是個懶癌患者,用「動態桌布」就搞定啦。

此外,也要換換主題,時不時改變圖示位置,這都能起一定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充電的時候別玩手機。好吧,這個說了等於沒說,尤其是那些離開手機會死星人。

如果螢幕已經出現了「燒屏」,你可以試著先關閉螢幕,讓它冷卻一會兒,然後全屏看個電影啥的,反正就是讓畫面動起來就對了。

安卓的應用商店裡有一些恢復螢幕的應用,安卓使用者們可以試下。

手機燒屏可以恢復嗎?

2樓:帥嘆匙

手機出現燒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具體介紹如下:

造成燒屏現象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手機因為長期使用發熱,導致影像的離子殘留,從而出現所謂的燒屏現象。

一般手機出現燒屏現象可以將手機靜置,知道手機的燒屏現象漸漸退去即可,一般都是可以自行退去的。

如果燒屏現象出現得相對比較嚴重,那麼就只能去手機店維修了,一般保修期內是不會收錢的。

不要讓靜止畫面在你的手機螢幕上停留超過一小時。不看的時候,就把手機螢幕關掉。一個畫面每次不要超過20分鐘。

如何預防手機燒屏:

不要讓靜止畫面在你的手機螢幕上停留超過一小時。不看的時候,就把手機螢幕關掉。一個畫面每次不要超過20分鐘。

可以設定頂部狀態列透明+動態桌布(注意全透明也是治標不治本需要配合動態桌布 畫素點才會變換)。

3樓:雨露跟風

不可以。oled螢幕燒屏,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無法進行人工修復。目前唯一的解決方式,就只有給手機更換螢幕。

一般來說,燒屏多數發生在使用多年的舊裝置上,新機子出現該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小。

燒屏是指oled螢幕老化,導致的影象殘留現象。出現該問題的原因是,oled螢幕擁有每個畫素點都自發光的特性。

當螢幕某一區域,長時間顯示同一畫面,該區域的元件會因為連續發光而提前衰變,導致亮度降低,形成「烙印」。

使用者可以養成良好的習慣,來預防燒屏。比如,給手機設定自動調節亮度、平時多更換桌布等。

反正其目的就是,不要讓某一區域,長時間顯示同一畫面。

手機燒屏是很多人在使用手機的過程當中會遇到的一種情況,那麼手機燒屏可以自己恢復嗎?實際上,以華為nova7為例,手機燒屏之後需要先將手機靜置,靜置之後觀察手機的狀態變化,如果沒有好轉甚至還是比較嚴重,那麼就需要把手機送到維修店當中進行維修。

一般情況下,手機燒屏現象是可以自行退去的,只需要靜置片刻即可,如果確實是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是需要將手機送到專業機構當中進行維修的,否則容易損害手機的內屏,在平常使用手機的時候是需要進行注意的。

éõæá¿éòô»ö¸´âð£¿

手機燒屏可以恢復嗎?

手機燒屏怎麼恢復?

êö»úéõæáôõã´»ö¸´êö»úéõæá»ö¸´·½·¨

手機燒屏完美恢復怎麼修?

4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手機燒屏只要主機板沒事的情況下換屏可以,具體介紹如下:

所謂的燒屏是指手機顯示器長時間顯示某個靜止的影象畫面,留下殘影的現象,這個就是它的定義。出現這個這個殘影是永久的,無法消除的。一般燒屏現象經常出現在新電子產品上面,尤其是等離子電視和和某些手機上面。

在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不要讓手機長時間停留在一個靜止的畫面上,最好不好要超過1個小時,不用的時候,就要關閉手機待機狀態,否則很容易導致燒屏的現象。

注意事項:

1、在玩手機遊戲或者看電視節目,長期靜止的畫面時,要讓手機時不時的動一下,否則很容易導致燒屏現象。

3、我們可以在最初的200小時內,把amoled螢幕的對比度調到50或更低。因為高的對比度會讓螢幕裡的化學物質燃燒得更旺,這樣會縮短燒屏所需的必要時間,使螢幕容易是燒屏。

5樓:八季

2、手機燒屏:螢幕經過長時間的某個靜止影象顯示後,會留下該圖象的殘影,而這個殘影是永久的,無法消除的。燒屏經常出現在新電子產品上面。

4、如何預防手機燒屏:

(1)不要讓靜止畫面在你的手機螢幕上停留超過一小時。一個畫面每次不要超過20分鐘。

(2)在最初的200小時使用時間裡,amoled螢幕較容易燒屏。

6樓:乞力馬紮羅的北

只要主機板沒事的情況下換屏可以,不過當下智慧機換屏相當不划算。

手機燒屏了售後保修嗎,看看是不是燒屏 售後保修嗎

手機燒屏很多是不是保修範圍之內的,手機燒屏現象一般會在極端情況下才出現,比如以過高的對比度長時間顯示某一個固定的畫面。建議儘可能的使用自動亮度模式,縮短自動鎖屏的時間,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靜止畫面。目前對於燒屏政策是 如果售後網點工程檢測屬於燒屏,手機在質保期內,無人為損壞,無入液,無私拆,網點工程師...

螢幕燒屏了保修嗎,螢幕燒屏了,這個在保修範圍內麼

根據三包條例,手機從購買日期計算,1.在7天之內如果出現效能性故障,可以進行退機 換機 維修。2.在第8日至第15日內出現效能性故障可以換機 維修。3.機器購買超過15天在一年之內,機器出現效能性故障整機包修一年。4.若沒有購機發票,可以按照出廠日期包修15個月。包修範圍 屬下列情況之一的移動 機商...

手機碎屏了可以只換手機玻璃外屏不換螢幕嗎

你好!有隻換外屏的服務的,具體要看是什麼手機了,如果手機分內外屏的話,一般外屏碎了,可直接更換外屏即可,也比較便宜的,如果是一體螢幕,則需要全換,現代智慧手機大多是整屏更換的,只要是原裝螢幕,更換好後,可恢復正常使用的。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手機螢幕碎了還能用可以不換螢幕嗎 可以,手機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