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只能上二本本一批的志願要填嗎?

2023-01-10 20:25:10 字數 4398 閱讀 7973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如果成績只能上二本,就不要填一本了。

如果填上,會有影響的,畢竟學校招生先看第一志願的,如果第一志願的學校考不上,第二志願的招生人數已滿,那就是你的不幸了,只能看第三志願第四志願等等了,但越後面的學校越爛也越不容易被招上。

即使現在平行志願錄取比以前更保險一些,但是同樣存在掉檔的情況,有些學生可能對自己過於自信或者誤判高校錄取分數,就可能在一本學校的填報時比較冒進。

2樓:景愛呀

不可以。

在同一個批次下,各院校間的梯度,不是不分批次的混報。按你省志願設定,將不同批次的志願,填進相應批次的志願欄內。想在本科一批錄取,選擇近幾年錄取分數在本科批次線上不多,擦線錄取的院校。

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高考志願。

高考的填志願,本科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如果我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嗎?第一批次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院校。你有資格填報,但以你的分數進入錄取系統的可能幾乎沒有。

第一批次不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因為,志願填報系統中就不會有你填報的院校專業,錄取系統中也沒有。

關於預科,不懂,不發表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現在大部分省份都已經本科的一批和二批合併為本科的了,所以不存在一本和二本,填志願時可以填的。第一批次的當然可以填第二批次的,如果自己的分數在一本初的話,填二本也可以增加錄取的機會的。

高考錄取批次區別:

1、在填報志願時,所看到的高考錄取批次就相當於常說的一本、二本。由於高考改革,全國各省市高考錄取批次的劃分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高考錄取批次可以劃分為: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專科提前批、一批、二批。

2、現在很多省市合併了本科二本和三本,所以本科二批和三批就改為本科二批錄取,而部分地區本科一批和二批也合併了,所以乾脆合併為本科批次。專科批次也是如此。浙江則比較特殊,是試點地區,採取分段錄取的方式。

3、對於提前批來說,提前批是一些比較特殊的學校,需要進行提前招生,比如師範類院校、軍校國防生,以及一些需要提前參加考試或加試降分錄取的學校。

5樓:

如果你分數高二本分數線不是很多,那希望你填第二批次的二本院校,填高了如果沒達到所填的大學的投檔線,那你很容易掉檔的。所以謹慎填寫。

6樓:風繼續吹

第一批就是一本的意思!你二本分數當然不能填!你都過二本線了,瞭解後面那些也沒用!

7樓:復旦求是

可以填一批次啊,反正也沒效。預科是少數民族的。

請問,高考分數剛過本一線,填志願衝穩本一填第一批次,二本院校應填在第一批還是第二批次?可以同時第一

8樓:慄姝豔之利

可以填一本,但是沒什麼用。除非你的分接近一本,然後一本有學校在補報志願後任然招不滿學生,那麼該學校會降分。這樣,你才有機會被一批錄取。通常這種情況下的學校和專業都是很差的。

志願會提交,但是錄取概率幾乎沒有。

填一批不會影響本二錄取。

9樓:符映天彤白

本科第一批次只能填報在本一批次招生的院校。

本科第二批次只能填報在本二批次招生的院校。

不可能混為一談的。

再者剛過一本線,你填報本科一批次還要衝穩保?全部都是衝好嗎?哪一個院校你也不敢保證100%錄取你啊。

希望可以幫到你。

高考分數沒有達到二本分數線,就不能填報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志願嗎?

10樓:假面

可以填報,但不會錄取。如果只差幾分或許還有機會錄取,如果分數差距大,檔案根本不會進行投檔。

如果過了本省的本科一批分數線,那麼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院校都可以報考。如果報考的本科一批專業比較受歡迎,報考的人數非常多,自己的分數又靠後,很有可能未被本科一批錄取,那麼志願將會自動劃到本科二批當中。

比如考了590分,報考的專業目標太高是復旦大學,那麼將不會被錄取,此時將會自動劃到本科二批當中。前提是自動劃到本科二批之前,已經參加了本科二批的志願填報工作。

二本分數填志願時是不是不用填一本志願?是不是隻填下面的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一批空白著就行了?

11樓:玉米石

是的。在二本分數線上,一本分數線下的考生,只需要填寫二本志願就可。

如果二本錄取出問題,也可填寫三本和大專兩個批次的志願。

在新的平行志願錄取方式下,是以考生為中心,按高考總分排名順序,依次檢索上線考生填報的各個志願,直至被對應高校錄取後方轉為檢索錄取下一名考生,所以平行志願表面看是高校錄取原則的改變,實際背後體現了對考生利益的尊重。

需要提醒的是,平行志願是按填報順序依次檢索,上線落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所以應注意志願及專業由高到低的填寫順序,同時因採取順序檢索僅投檔一次的方式錄取,一旦遭到退檔該批次就會落榜,所以在專業及學校選擇上仍需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按正規程式是隻要填二本高等院校就行了的。

因為高考錄取按批次劃分,同一批次按分數由高到低錄取,如果分數為達到本一本分數線,錄取系統是看不到你的資訊的,也就是沒辦法錄取的。分數達到一本最低投檔線是入圍的基本條件。比如:

2023年,廣東文科一本線514分,那麼你的高考分數必須是514分或以上,不然填志願,錄取系統也是看不到你的資訊的。

除非有特殊情況,比如一些一本院校報考的人數太少,導致錄取人數不足,才會降分數,比如:16年原本510分數,是達不到一本投檔分數線的,但是由於有的院校生源不足,降分降到510,那麼你的資訊在錄取系統就可以看得到了。就可以錄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的沒錯。在二本分數線上,一本分數線下的考生,只需要填寫二本志願就可;如果二本錄取出問題,也可填寫三本和大專兩個批次的志願。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離一本線比較近還是可以填一兩個一般的,萬一沒招滿有降分錄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填一本也不收呀。

高考志願第一批第一志願只能填一本院校嗎?可不可以填二本院校和三本院校? 200

16樓:娛樂眾生相

是的,本科一批志願只能填一本院校,不可以填其他院校,但是每一批的第一志願都可以隨便填這一批的學校。

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其中第一志願最重要。在同一批次裡,必須要按志願順序錄取。如考生的分數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由於專業的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需要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國高考錄取工作都是分批次進行。每個批次都只能填報相應的院校,如果填錯批次,系統會提示你,你也提交不上去。建議你好好閱讀報考指導。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額,還有這種說法麼,我怎麼記得以前自己報的時候是隨意呢,就是第一志願要報自己理想的大學,可能就是分比自己的實際要高點的,也就說第一意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第一志願 必須填寫一本院校 如果覺得考不上可以不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的志願裡只能填報安排在一本招生計劃裡面的學校和專業。你可以將二本招生計劃裡面的的學校和專業填報在二本志願裡面。並不影響你二本的錄取。一樣的。

高考分數剛過重本線,志願填報拼一本還是填二本?

高考分數剛過重本線,志願填報拼一本還是讀二本。志願填報填二本比較好,因為機會更加大,也不會有任何風險。拼一本,一本和二本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第一志願沒選中,還有第二志願可以兜底。填一個心儀的一本,碰運氣,然後填一個重點二本保底,兼顧雙方。高考剛過一本線,應該怎樣報志願?10 一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

現在高考一批二批合併,怎麼報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呢,如下圖,怎麼報

在二本批次那裡,填這個學校二本專業的 就可以了。一二本合併後,原來既招收一批,又招收二批學生的院校,現在還分一二本專業嗎?既然不分一批二批了,也就沒有一二本專業了,但是分數線還會有差別的,這個差別,和分一二本專業差不多。主要是大學的知名度和熱門專業有關,知名度高的大學,報名人數多,熱門專業報名的人數...

2019福建高考填志願本一批什么時候能在網上查到錄取資訊

1 文史 理工類本科提前批 調檔比例確定 7月8日16時前 一志願投檔 7月9日10時前 一志願錄取 7月10日10時前 參考志願投檔 7月10日20時前 參考志願錄取 7月11日16時前 彙總資料 7月12日12時前 公佈徵求志願計劃 7月13日8時前 考生填報徵求志願 7月13日18時前 徵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