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運當頭植株受凍葉色變黃了該怎麼辦

2023-01-11 00:15:07 字數 3873 閱讀 2334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如果長時間將它養在寒冷的環境之中,或者在冬天的時候沒有注意保暖,讓它的葉片受凍了,那麼它就可能會出現黃葉。

鴻運當頭的這種植物的特性是喜歡溫暖和溼潤的環境的,最適合它的溫度是在18-28度之間,最高的溫度千萬不要超過35度。低了溫度也不好,如果長期在低溫的環境下會導致鴻運當頭生長遲緩,並且會讓它的葉子變色。在溫度下降的時候可以施加藥物來保護鴻運當頭。

雖然鴻運當頭是喜歡溼潤環境,我們只需要保證栽種鴻運當頭的突然保持溼潤就好了,但是如果澆水過多的話就會把鴻運當頭的根鬚腐爛,因為澆水過多導致土壤中缺氧。

澆水過多也是導致鴻運當頭花變黃的因素之一,澆水不足也會導致鴻運當頭花變黃,是因為鴻運當頭中的水分過低,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

目前情況下一個月之內最好不要澆水了,然後把黃的葉子全部剪去,一個月後左右再澆水,要少澆水。要有日光照,最好是散射光。將植株移動到室內溫度高於10℃的地方,最好是溫度在21-28℃之間的地方,慢慢養護,等它恢復即可。

冬季室內溫度過低,葉片會發黃;但溫度若長期處於10℃,葉片或苞片會出現變紅、變白的失色現象。因溫度過低而出現發黃現象,可噴灑防凍防寒劑,適當的提升溫度皆可。若溫度過高及時通風降溫,會逐漸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個月之內不要澆水了,然後把黃的葉子全部剪去,一個月後左右在澆水,要少澆水。稍微換歌暖和一些的地方,要有日光照,最好事散射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低溫高溼引起的,根系已經爛了,已無回天之力,很遺憾。

鴻運當頭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4樓:小陌知百科

鴻運當頭這樣養,葉子不黃了,開出的花不蔫紅豔豔!

5樓:的天見

1、正確澆水。

積水導致鴻運當頭葉子發黃要排水,少水則要補充水分,平常在養護時要正確澆水,2~3天澆水一次,保持鴻運當頭生長土壤的溼潤,並要選擇晾曬過的水,還要每天噴灑葉子,避免灰塵堵塞。

2、合理施肥。

施肥不當導致的鴻運當頭葉子發黃怎麼辦呢,需要將過多的濃肥進行去除,可澆水稀釋,也可將植株挖出清洗後重新栽種;若是少肥則要及時對土壤噴灑稀釋後的複合花肥或者是碧卡水溶肥,使其養分充足不黃葉。

3、補充光照。

鴻運當頭喜光,如果長期擺放在陰暗位置也會讓其葉子發黃,還會讓它開花困難。要為其補充光照,讓鴻運當頭接受充足的陽光,在冬天也要保持4小時左右的光照。但要注意夏季遮蔭,以防曬傷葉子發黃。

4、控制溫度。

生長在溫度不適的環境中鴻運當頭,也很容易葉子發黃,需要保持其21~28℃的適宜溫度環境,避免出現30℃的高溫,以免其生長不良;還要避免10℃以下的低溫,讓其葉子受凍發黃發白等。

鴻運當頭花黃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唄,去韓國,但是韓國有些地方也不一定好!

鴻運當頭,植物變黃,可以送走嗎,

7樓:憶風中奇緣

葉子過黃當然要剪除,主要是影響美觀,當鴻運當頭在沒開花前葉是濃綠的,只是在開花時葉色就會慚慚的變黃了,當花開時會消耗植物體內大量的養分,如果土壤中的營分不足時,就會把葉內貯藏的養分轉移到花朵中去。葉缺少養分就顯得黃了,所說在開花時要往土壤中埋入適量的複合肥和微量元素新增劑,這樣根能從土壤中大量的獲取養分就不會把葉中的營養轉移到花中去。葉就不會黃了。

因我從圖中看出你的鳳梨沒得什麼病,所以才敢跟你這樣說,植物開花時也最需要防病,這時的植物最容易被細茵的感染,最好噴些多茵靈來防病,這才是最好的辦法。

請問鴻運當頭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施肥不足,容易導致鴻運當頭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給鴻運當頭重新換土 底部加少許的控釋肥,也可以每一個月來給它追加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注意濃度要淡。

鴻運當頭的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怎樣處理?

9樓:小陌知百科

鴻運當頭這樣養,葉子不黃了,開出的花不蔫紅豔豔!

10樓:星星的你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鴻運當頭花變黃怎麼辦

11樓:厚起雲奚亥

鴻運當頭花後及時剪去花,補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隨澆水同澆在葉杯中,但其他的如餅肥、顆粒化學肥料等不宜施在葉杯中。待到小株生長出後,可以用利刀將其從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一般老株是不會再開花的,以後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

「葉子發黃」則要注意以下幾點:1.溫度。

苞片(紅色的部分其實並不完全是花,而是苞片)失紅,葉片發黃、乾枯可由溫度過低所致。鳳梨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適宜生長溫度為白天為21-28℃,夜晚為18-21℃,最高溫度不能超過35℃。高溫對生長不利,但長期處於10℃的環境中易造成植株生長遲緩,葉片或苞片變紅、變白的失色等。

應對其噴施「新高脂膜」浮液等防凍防寒藥劑,以防溫度繼續下降造成植株死亡。2.溼度。

空氣溼度宜高,一般為75-85%為佳,低於50%時植株生長髮生縮葉、捲曲等現象。

3.光照。光照以18000-25000勒克斯為宜,光照太強時,葉片易受光灼,過弱時又會生長不良。

4.澆水。澆水時要澆晾2-3天的清水為宜,且澆水時要澆在植株的『杯』狀中,不要直接澆在花盆的基質中,即使是盆內基質中偏幹,葉杯中有水的話,植株依然生長良好,但如果只是盆土中溼度大,而葉杯中無水則植株無生氣,出現葉子易發黃等不良反應。

12樓:易12天

鴻運當頭就是鳳梨,因為本身鳳梨的原生狀態是寄生在熱帶雨林的一種樹下之類的,所以說它對陽光的需求量不是特別大,當陽光曬的時間過多的時候,它就會產生一部分葉子黃化,然後,就是花尖有點發幹,諸如此類的問題。

一:鳳梨習性喜半陰、應防止烈日曝曬、放置半陰處或有光亮度的視窗、室內。

二:養植鳳梨溫度不能低於15度。

三:不要把鳳梨放到取暖設施旁。

鳳梨科的盆土澆水要盆土表面微幹,即土表面1~2釐米幹了,再澆第二次水,不可以過溼,過溼容易把根泡爛了。

鳳梨科的植物的葉根部都有個葉筒,葉筒有一個水槽,要保證水槽裡面經常有水,不可以斷,葉筒裡的水過一段時間,你比如說十天左右,你就要把它置換一下,免得那個水臭了,平時還可以向表面上、葉子上、花上噴點霧狀的水。

13樓:天天小花農

鴻運當頭花朵顏色變淡?跟平時的養護有關係,早看早知道哦。

鴻運當頭花的葉子枯了或變黃了,該剪掉嗎?請高手請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枯葉和黃葉都要剪掉。凡是變了顏色的屬病葉,不拿掉還要蔓延的。枯葉有可能是缺水或生蟲了,也有可能施肥過量。黃葉有可能是澆水太多,這種情況你不剪掉它自己就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花葉枯的原因;一,水。二,肥多;三,因為長期沒澆透水;四,因為水質鹼多。不知道你的花是哪種。

鴻運當頭花怎麼養朋友送我一盆鴻運當頭花

鴻運當頭盆土選擇 鴻運當頭土壤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 肥沃,透氣 排水效能良好,微酸性 ph5 5.5 家庭最長採用腐葉土 河沙 少量的餅肥 或者腐熟的雞糞。當然為省去麻煩在換土時,可以直接到花店購買。鴻運當頭換盆方法 鴻運當頭的生長壽命不會很長,通常3 4年生的會開花,開花後逐漸枯萎,枯萎後更新植株...

鴻運當頭羅漢魚,羅漢魚鴻運屬哪個系列

1珍珠2沒有好壞全憑個人感覺3實體店好,店容易被坑到論壇買還比較不錯 鴻運當頭羅漢魚什麼樣的好 鴻運當頭屬於珍珠品系,挑選鴻運最好在6到8cm顏色要紅 短身 嘴不能尖 頭是不用說了越大越好 鴻運屬於珍珠系 樓主買羅漢魚 可以去魚友世界論壇看看 那裡有不少商家 羅漢魚品質不錯也很便宜!珍珠系列的 苗選...

鴻運當頭線號,十字繡,鴻運當頭的19號線,線號是920是啥顏色,有圖片嗎

208 2 209 1 210 1 221 1 224 1 300 1 304 2 307 2 349 14 355 1 433 1 436 1 444 2 554 1 3340 1 3341 1 3689 1 3726 1 3753 1 606 18 666 3 720 1 730 1 74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