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必讀什麼書?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2023-01-11 01:50:09 字數 5253 閱讀 3599

1樓:網友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渡邊淳一《國境以南太陽以西》等等作品,川端康成的《雪國》、《島》《迴歸》、《花冠病毒》畢淑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不能說哪些書是必讀的。

只能說推薦青年人讀些書。

我覺得青年人也許應該讀些勵志書,經典名著,還有名人傳記。

志摩的詩。圍城。

麥田的守望者。

老人與海。美的歷程。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文化苦旅。

3樓:

有關勵志的書籍比較好點~~可以激勵人生~

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4樓:瑞思學科英語

一、應該讀一下訓練自己交流能力,和記憶能力等書。

《語言的突破》:

這本書是美國著名人際關係學家戴爾·卡耐基的最早的作品之一,裡面的內容不僅包括了對於語言的訓練,還包括溝通技巧,以及對記憶力的訓練等。對提高青年人的溝通能力,應變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二、應該學習如何為人處世,抹去性格上的缺陷。

《人性的弱點》:

這本書也是戴爾·卡耐基先生創作的,作品中用生動形象的事例來為我們講述生活和工作中的溝通技巧和為人處世的方法,對於青年人來說閱讀此書對以後的事業很家庭事務都有很大的幫助。

三、激發自己潛能的書,發揮出自己最大的作用。

《喚醒心中的巨人》:

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著名的潛能激發大師。這本書的寫作目的是喚醒我們每個人的潛能,讓我們永遠積極向上的心態。對於青年人來說閱讀此書可以激發我們的熱情,並且發揮出自己的潛能,使我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四、我們要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讀一些使我們變得更加精明的書。

《智慧書》:

作者是西班牙著名的作家、哲學家、思想家巴爾塔沙·葛拉西安。本書中以獨特的視角藉助豐富的人生格言來教給我們一些處世經驗。青年人應該閱讀此書,增加一些自己對於人生的感悟。

五、要有一個正確的思維模式,這樣才能提升。

《拆掉思維裡的牆:原來我還可以這樣活》:

本書的作者是北京新東方的老師古典,他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寫了這本書,意旨是幫助我們打破思維的困境,讓我們更好的生活。對於青年人來說要想打破自己的僵化思維,一定要閱讀此書。

六、我們有了很多特長就要回推銷自己,否則自己就沒有施展才能的機會,就只能空嘆息。

《一生的資本》

本書是美國的成功學之父奧裡森·馬登的作品。在這本書中包含了幾乎人們所擁有的全部資本,意旨教會我們怎麼創造自己的資本並且去運用自己的資本。青年人閱讀此書會有很多收穫,對我們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還有另外的選擇哦copy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6樓:阿敏

年輕人就應該看一些勵志的,具有激勵意義的書籍。它能夠鼓舞我們努力向前,遇到困難勇於面對不退縮。它能在我們人生低谷的時候給我安慰,在我們迷茫的時候給我們指引方向,在我們沾沾自喜的時候給我們勸誡,使得我們不會在人生路上跑偏方向。

《每天進步一點點》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古人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任何人想要享受成功的喜悅,就必須一點點努力,一點點進步,直至凝聚起足以改變自身命運的爆發力。

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並且堅持不懈,那麼,即使你現在平凡普通,沒有過人的天賦,沒有優越的特長,甚至是處在困境與低谷中,同樣可以有量的飛躍,因為日積月累的進步而創造奇蹟,開創輝煌炫麗的人生。

書裡給我講述了很多的道理。心態穩一點,處境好一點;習慣好一點,希望多一點;寬容多一點,幸福快一點;善良多一點,人間暖一點;快樂多一點,生活美一點;目標明一點。方向準一點;眼界寬一點,機會多一點;人脈廣一點,,成功快一點;反省多一點,進步多一點。

擁有健康向上的心態,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擁有自強不息的良好品質,擁有持之以恆的人生信條,堅持不懈,克服困難,勇往直前,開創美好未來!

7樓:葉倩倩

讀書對人的影響有兩個方面。一是提升氣質。經常讀書的人,會自帶一種「書卷氣」,舉手投足間都是斯文儒雅。

讀書的過程,就是讀者與作者思想交流的過程,是拓展自己視野的過程。

讀書是獲取知識最廉價的方式。如果你去參加一場幾天時長的培訓,可能要花幾千甚至上萬元,但是一本書只需要幾十元,你就能獲得相當多的知識。

有三種型別的書要多讀。

一是文學類的書。文學類的書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會改變人的談吐與行為。

二是致用類的書。可以幫你解決各種問題,比如時間管理、情緒管理等等。建議大家閱讀此類書的時候先看一下目錄和序言,然後去翻章節後面的小結部分,再有針對性地閱讀重要的部分就可以了。

不需要從第一頁一直翻到最後一頁,更不需要逐字閱讀。

三是專業書籍。倘若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讀書,讀的再多恐怕也毫無長進。只有不斷地走出舒適區,閱讀對自己來說「難」的書,才能學到更多知識。

這種書是最難懂也是價值最高的書,它們是知識的源頭,是自然科學人文社會執行基本規律的精華。

我身邊有很多愛讀書的朋友。

讀書越多的人,看世界的角度越高遠,越重視長遠利益而不是眼前利益;知識積累越豐富,人越謙和。「飽滿的麥穗總低頭,枯萎的麥穗高昂臉」。

8樓:青島水準

我認為讀書有兩個層次:

低一點的層次是「愛讀書」,不管讀什麼,只要讀就行,而不是一有空就打牌、喝酒、消磨時間。

高一點的層次就是看一些有深度的書,不管文科理科,也不管是思想深度還是專業化程度。當然了,有目標、學以致用最好不過。

本事,也可以理解為基礎能力素質。通過看書,讓自己頭腦充實一點、看問題周全一點、生活有情調一點、承受挫折能力大一點,等等。這也是一種本事。

儘管不能用來謀生,但受用一輩子。積累這樣的素質,會在不經意間發揮作用。

讀書,不要急功近利、追求立竿見影的效果。讀書也有個「消化」過程,讀過一本書,有時在幾年甚至十幾年後,才會發現它對自己影響很大!

選書,不一定找那種指向性很強、書名就是《如何成才》、《如何成功》之類的。記住:如果你想辦一件小事,比較學做菜,那買本菜譜就行,直來直去。

但要辦大事,比如成才、成功、當領導,那不是幾頁紙、幾個秘訣能夠解決的。看《如何成才》之類的書,甚至不如讀一本好的**、人物傳記,主人公的奮鬥可以啟發我們。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2、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有沒有相關的實訓課程,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3、學完後,學校會不會推薦就業,這點也很重要。

10樓:慄又求白桃

「開卷有益」,要博覽群書,涉獵範圍要廣,知識面才寬,所以各種書都要看。

11樓:網友

很多啦 《讀者》 《人生最重要的70個**法則》 還有 我最近 正在看《微軟帝國的華人領袖》 年輕人 多看些書 是好的,多多豐富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代人應對的事務更多,一些日常生活經常用到的門類和人類歷史上幾個重要年份的經典之作的都要讀,當然要有選擇性,有重點。比如本國的春秋戰國和唐朝、歐洲的文藝復興,每個社會制度變革和有重大推動生產力的發明之際都是值得了解的。具體到書不可過濫,每個門類不可太多。

有的推薦這種「什麼什麼一生值得看的幾十本書」,很多都不確切,光是文學類就佔了大半,這是不妥的。

13樓:網友

羅素:《西方哲學史》

這是本比名字有趣的多的好書,看完他你自然會有其他你想看的書的。

二十歲的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14樓:一天

個人覺得男生可以多讀些有深度、能思考、思辨性強的書籍,比如《理想國》、《君主論》、《娛樂至死》、《殺死一隻知更鳥》等等,勵志類、歷史類、心理類、名著類、經濟類等也可以讀一下。要讀的書太多了,重點是你能收穫多少。建議你去豆瓣上看看,很有重量級書籍都有推薦。

15樓:沒心情有星晴顧

白巖松有過一個關於閱讀的演講,大概意思是這樣,他覺得人生中有兩種閱讀。一種是與我們的觀念一致,是我們認同偏好的。所以我們大多數都更愛讀這一類的書。

另一種則是可能與我們相悖或者應該說並不那麼認同的東西,可是後來你可能會被說服或者認同某部分。你會被鑿開,你從此更開闊。往往,後者受益更大。

年輕人應該多看些什麼書?

16樓:不懂先生

年輕人不知道挑選什麼書籍閱讀,可以直接走進書店、圖書館,多逛。無論你對什麼主題領域有興趣(即便你本人都還不知道),只要在書店裡走逛,就能遇見讓你產生共鳴的書,當某一本書你覺得看起來很有趣時,別懷疑,拿起來讀就是了。隨著你一本接一本的閱讀,你會發現自己的閱讀偏好,慢慢的你就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好書了。

另外就是,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或工作來選書。對於25~29歲的年輕人來說,應該多讀一些有助於提升工作能力的實用書,30~34歲的人則不妨開始多讀一些應用型的書籍,可以幫助你將來領導、管理企業的書籍。此外,也不妨多讀一些哲學或歷史類的書籍,也就是說,多讀一些可以幫助你瞭解宇宙世界的執行法則、組成元素,判斷歷史長期規律的書籍。

選擇並拿到一本書之後,先看看前後序言、目錄等基本資訊,然後根據這些基本資訊、以及自己看這本書的目的,提出幾個問題,然後「用自己現有的一些知識來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然後對書籍進行快速閱讀。我通常是以每分鐘兩千字左右的速度(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軟體」掌握的)對整本書籍、或某些章節進行快速閱讀,由此建立該本書的脈絡、知識架構。期間我會找到這本書中我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或者一些看不懂的地方,然後對這些內容進行簡單快速標記。

如果有必要,會對這些內容進行二次閱讀、以及精讀。

在讀完這本書之後,再「根據書本內容」對閱讀前提出的問題進行再一次回答。作答之後,把「閱讀前的答案和閱讀後的答案」進行比對,看看自己的回答有多少和作者講的一樣,還有哪些遺漏和差距,然後關注這些遺漏、差距、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的一個讀書方法乍一看很麻煩,其實非常節約時間,更重要的是會提高我們的閱讀收穫,因為它可以很好地鍛鍊我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分析整合能力、思考能力。

年輕人應該看哪些書呢?年輕人適合讀什麼書?

你指 麼 現在年輕人基本都沒什麼時間吧。什麼的還是有許多年輕人在看的。我就不說了。推薦去買那些歷史方面的雜談。畢竟歷史源遠流長,是極為珍貴的遺產。現在的年輕人看到漢服只會覺得是不是和服亦或是韓服,唉。歷史有些也是非常有趣的,如果你語文成績好的話還可以試試直接讀文言文。業餘放鬆不建議你看什麼經典文學,...

年輕人到底應該怎樣花錢,年輕人應該花錢還是存錢啊

以前我的金錢態度是 認為有了錢就會幸福。但最近看了一本書 小狗錢錢 書中有一段話對金錢的定義做了描述 金錢是中性的,沒有好或不好。金錢本身既不會使人幸福,也不會帶來不幸。一個幸福的人有了錢會更幸福,而一個悲觀的人,錢越多,煩惱就會越多。現在我的金錢態度是 依然希望有錢,但不那麼著急了,更緊要的是要讓...

年輕人應該信佛嗎,年輕人信佛的危害

我一直覺得宗教是人類一個偉大的發明用來驅逐心中的不安與猜疑。如果你內信佛你也不至於容問這個沒用的東西。相信一門宗教是自己想去相信,並非應不應該相信。同樓上說的,宗教與科學對於個人來說是沒什麼衝突的。我建議你去練練瑜伽,或者學習靜坐,觀察自己的思想,放鬆,什麼都不要想。這就像佛家的打坐。祝你有健康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