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看哪些書呢?年輕人適合讀什麼書?

2023-03-19 00:55:06 字數 3726 閱讀 9138

1樓:棲咯啵

你指**麼= =現在年輕人基本都沒什麼時間吧。

**什麼的還是有許多年輕人在看的。我就不說了。

推薦去買那些歷史方面的雜談。畢竟歷史源遠流長,是極為珍貴的遺產。

現在的年輕人看到漢服只會覺得是不是和服亦或是韓服,唉。

歷史有些也是非常有趣的,如果你語文成績好的話還可以試試直接讀文言文。

2樓:盜賊奇俠士

業餘放鬆不建議你看什麼經典文學,看看武俠吧。不過不推薦金庸的,他的書有些長,推薦看古龍的,有文學氣息,字數又不過多,還能緩解心情!!!比較適合瀟灑的人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陳白露小姐》

各種散文集吧。

其實我本人很愛《詩經》

你覺得哪些書籍,是適合年輕人看的?

4樓:創作者

平凡的世界,給年輕人的12封信,三體,富蘭克林自傳,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都是非常不錯的。

5樓:結婚發的

富蘭克林自傳 ,三體,講理 ,給青年的12封信 ,12個工作的基本 ,這些書都非常的適合。

6樓:愛心的學姐

平凡的世界,學會溝通,非暴力溝通,少有人走的路,社會心理學,這些書就特別適合年輕人去看。

有哪些書籍,是適合年輕人看的?有推薦的嗎?

7樓:浩海永寧

當然有推薦,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富蘭克林自傳,哥白尼猜想,戰爭與和平,簡愛,飛鳥集,這些書籍適合年輕人看。

8樓:晚安小耳朵

青年人可以看多方面的書籍,看書能夠增加不同層面的知識。無論是任何品類的書籍,對拓寬視野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看。

9樓:右手年華

《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詩經》,《海倫。凱勒》,《簡。愛》,《人性的優點》。

年輕人適合讀什麼書?

10樓:丁宇席聽芹

只要是讀書,即便是讀一些**也是不錯的選擇。建議你先從。

四大名著。開始讀起。這些名著即便你以前讀過,現在再讀也會有不同的收穫。

11樓:沃瑜用飛龍

鬼谷子,智慧謀略。

三國演義,歷史典故。

禮記,素質修養。

再配上一些知識方面的書籍。

有哪些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

12樓:奧陶紀科技

這次推薦的書目涉及管理學、心理學、經濟管理,大部分是我讀過兩遍以上的,有的甚至在家裡和辦公室各放了一本,方便隨時翻閱。自我提升類的書籍讀起來稍微有些枯燥,對有些童鞋來說可能比較困難。不過沒關係啦~這些書裡面的重要內容,我都有在其他的文章中生動演繹,用盡量通俗易懂的說法讓大家看懂噠~1.

《第五項修煉》

這本書被譽為批判性思維領域的聖經,它教給我們如何理性地、有邏輯地、批判地,提出、思考、解決問題。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意思並不是「批評」、「找茬」、「唱反調」,而是讓我們用一種理性的、辯證的方法來看待問題。隨著網際網路閱讀的普及,我們每天都要閱讀大量的資訊。

一些爆款文章的作者深諳抓住讀者眼球的方法,提出各種偏激的、片面的、甚至是煽動性的觀點,再佐以一些看似「令人信服」的個例,讀者常常會被「牽著鼻子走」。如何判斷這些資訊的真偽呢?這本書會告訴你答案。

擁有批判性思維的人,會習慣凡事追問、務求全面周到,判斷是有理有節的,態度是追求公正的。3.《學習之道》

作者芭芭拉·奧克利根據腦科學和心理學的最新研究成果,闡述了學習的基本原理,並給出了高效學習的各種方法。這是一本實用性非常強的書,它提供了一些簡單有效的學習方法,內容通俗易懂。如果你不太理解書中理論部分的內容也沒關係(其實也沒多少理論內容),只要按照作者給出的步驟去做就可以了。

書中有許多實用的小tips,為了方便隨時翻閱,我在辦公室和家裡各放了一本。能看到這裡,說明你是一個非常渴望進步、想要成長的人。我想請你幫個忙~點一下螢幕左下角的「贊」,那樣我會很開心噠~感謝你,讀者的認同就是對創作者的最大肯定。

13樓:情感引渡人

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有《平凡的世界》、《血色浪漫》、《活著》、《雲邊有個小賣部》等等。

14樓:年驪燕

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有《人性的弱點》,《人類簡史》,《活著》,《第五項修煉》,《我的第一本思維導圖入門書》,《傲慢與偏見》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戴爾·卡耐基《人性的優點》《人性的誤區》《人性的弱點》李開復《一網情深》《做最好的自己》讀書能增長知識,讀書能開闊眼界,讀書能讓我們睿智,讀書能豐富我們的人生;讀一些勵志的書會引導人進取,讀一些文學名著會使人得到修養,讀一些專業的書會增長人的工作能力,先賢曾說過,書中自有**屋。總之,開卷就有益,如果年輕人能將讀書當成習慣,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答案2:

讀書能增長知識,讀書能開闊眼界,讀書能讓我們睿智,讀書能豐富我們的人生;讀一些勵志的書會引導人進取,讀一些文學名著會使人得到修養,讀一些專業的書會增長人的工作能力,先賢曾說過,書中自有**屋。總之,開卷就有益,如果年輕人能將讀書當成習慣,他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16樓:壓買跌

有一些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例如《金。瓶。梅》就是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之一。

17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百年孤獨》活著以及《水滸傳》,三國這些都是需要年輕人看的優秀書籍。

18樓:網友

有哪些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年輕人除了看四大名著外可以看一些像是《百年孤獨》《人性的弱點》《活著》《格局》這類開拓眼見的哲學內著作。來提升提升,自己也是挺不錯的。

19樓:在生活中成長

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路遙的平凡的世界,都是有很多人生哲理,有利於年輕人成長。

20樓:孤影來客

優秀書籍有《人性的弱點》,《人類簡史》,《活著》,《第五項修煉》,《我的第一本思維導圖入門書》,《傲慢與偏見》等。優秀書籍有《人性的弱點》,《人類簡史》,《活著》,《第五項修煉》,《我的第一本思維導圖入門書》,《傲慢與偏見》等。

21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有哪些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年輕人除了四大名著可以看以外比如還有《百年孤獨《人性的弱點》《活著》《格局》 這一類開會眼眼界的哲學名著,會讓自己受益良多。

22樓:印諾

年輕人需要看的優秀書籍有很多,比如《百年孤獨》《月亮與六便士》《窮查理寶典》《社會心理學》《人類簡史》《少有人走的路》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這些都是需要年輕人去看的優秀書籍。

24樓:李博文

李田《愛的靜寂》、李茜《沒有故鄉的我,和我們》、馮源《職業規劃局》、郭敬明《小時代摺紙時代》《小時代虛銅時代》《小時代3.

0刺金時代》、笛安《西決》《東霓》《南音》、落落《剩者為王ⅰ》《剩者為王ⅱ》、安東尼《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1》《這些 都是你給我的愛1》

2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看的書籍需要有《三國演義》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這些書籍都是堪稱經典的著名著作,裡面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非常值得一看。

年輕人必讀什麼書?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渡邊淳一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等等作品,川端康成的 雪國 島 迴歸 花冠病毒 畢淑敏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能說哪些書是必讀的。只能說推薦青年人讀些書。我覺得青年人也許應該讀些勵志書,經典名著,還有名人傳記。志摩的詩。圍城。麥田的守望者。老人與海。美的歷程。不能承受的生命...

年輕人適合幹什麼工作呢,年輕人適合什麼工作

我的建議是先看一下自己現在有什麼技能,做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然後,可以在網上做一些兼職,比如說電子商務一類的事業,我現在就是以這種方式工作,感覺也挺不錯,在網上就可以把市場做大做強,可以交流 年輕人適合乾的工作太多了,看你喜歡那種,首先看你的學歷,學歷高找科技部門,學歷低找苦力部門。年輕人適合幹什麼...

年輕人投資理財方式有哪些,比較適合年輕人理財的方法有哪些

年輕人投資理財的方式有以下兩種 第一種 儲蓄幾乎是零風險的 穩賺式 投資理財方式,不僅安全可靠,形式靈活,操作也比較便捷。儲蓄一直是中老人理財的首選投資理財方式。但是也有它的不足之處,流動性並不好,儲蓄的期限越長,資金的流動性就越差,且相對於其他投資理財方式來說,收益比較低。第二種 選擇p2p網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