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孩子成績太差怎麼解決

2023-01-11 04:05:07 字數 1221 閱讀 3154

1樓:家寶

1、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

一定要讓孩子知道和懂得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否則在課後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掌握當天所學的內容及完成作業,其直接的後果就是犧牲他自由支配的時間,讓孩子認識到這樣是不合算的。

2、課後及時複習的習慣。

新學內容課後的及時複習鞏固是非常有必要的,重複就是最好的記憶方法,當然作為數學學科的特點不能僅靠記憶,還需要理解。

如果沒有及時的複習鞏固,一旦遺忘後再來複習就相當於重新來一遍,這樣不管是時間還是精力上都要更多,在沒有老師的指導下,既使重新來一遍也可能搞不懂,知識是相互連貫的,前面的沒學好又影響後面的學習。

有準備的去聽

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zhi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參與交流和互動

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的時候積極(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學習態度要端正

初一的學習相對要容易得多,基於從小學到初中的過度,難度不會一下子增加很多,只要態度端正,學好各科不會太難。安排得合理,也會有時間玩耍,發展一項愛好是很好的時機,等到初三壓力很大時,愛好可以緩解自己,幫助自己度過難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成績:1調好心態:

要克服滿不在乎的自負心理,要拋棄「在此一舉」的負重心理,要克服畏首畏尾的膽怯心理。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整理記憶: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我還記得在初一的時候,我的注意力常常很不好,寫作文記不住,成績都很不好。無意中看到了一個能開啟智慧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比之前好了,成績也開始提高。

這些話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3計劃:讀書一定要計劃好,對於功課的安排,不管是背誦,還是做作業,都應該合理規劃。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初一學習不好怎麼辦?初一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學生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成績不好,其實也不一定...

初一成績不好怎么辦,初一成績不好怎麼辦?

你好,初一想提高成績,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知道自己比較弱的科目,剛進入初中,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平時要加強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如果學起來比較吃力的好話,可以在當地找個輔導班,這樣對自己的成績提升較快。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

問下大家,我初中數學基礎太差,初一初二的時候跟本沒學點什麼

教材完全解讀 王后雄 還蠻有用的 老師通常都用這個吧 據我所知 還有就是接同學筆記本來看,或是找幾個學霸教你一些易考題型,把方法記住就,在多練幾遍就行了啦!現在把初一最開始的學起,一目十行的看起,看完一遍又一遍,總會學到點,主要靠複習啦!希望幫到你 先把公式背熟了,然後多做題。如果背完公式不會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