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脫離屋簷的水滴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3-01-11 04:35:07 字數 1812 閱讀 77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受水汽、凝結核(氣溶膠)、上升運動強弱等的影響。水汽:比如海洋上空水汽充足,因此發展到較低的高度雨滴就會降落下來,這樣的雨滴通常粒徑較小但濃度很大。

再說到江淮梅雨,處在東亞夏季風背景下,來自海洋的水汽較充足,經常是「綿綿細雨」。颱風那自然是更甚(濃度大、粒徑小)。上升運動:

比如大陸上的午後熱對流,由於上升運動較強,對流發展高度高,這樣雨滴會通過碰並增長到較大的粒徑。(其實這個時候小雨滴的濃度也是很大的,只是感官覺得大雨滴多了而忽略的小雨滴)凝結核(氣溶膠):關於氣溶膠的影響,還有很大的爭議。

一些看法認為,氣溶膠濃度越大,會抑抑制暖雨過程,延後對流的發生。同時氣溶膠(凝結核)的增加,會使得雨滴直徑變小,濃度變大。即降水率是由雨滴直徑d的三次方、雨滴降落速度(和直徑d相關),雨滴數濃度n共同決定的。

因此,「有時候雨很大時,雨滴很大;但是有時候降雨量也很大時,雨滴很密集但都很小」首先,有雨必須先有云,雲是在空氣中的水蒸氣。與這水蒸氣在一起飄浮的還有一些微小的粒子,稱為凝結核 (condensation nuclei)。例如,海水蒸發之後殘餘的鹽的微粒,或灰塵或煙霧的微粒。

當水蒸氣包裹住微粒時就產生了凝結作用,各個微粒由水圍攏成為微小的小水珠,直徑在 mm 和 mm 之間。

微粒有大小,因此,小水珠也有大小。 但是, 這些小水珠太輕,不會落下到地面。

2樓:小皓粉絲團

最近在看雨滴譜文獻,現在研究雨滴譜有個主要劃分是看是降水型別,層狀雲降水和對流雲降水的雨滴分佈不同,對流雲降水雨滴最大直徑比層狀雲降水大,可達到5mm以上,雨滴也比層狀雲降水密集。一般降水越強,雨滴直徑最大值越大。還有一點就是雨滴譜存在空間變率,不同地點探測到的雨滴譜也不盡相同。

雷雨天氣一般是由於強對流引起的應該算對流雲降水,梅雨過程中既有對流雲降水也有層雲降水。初始檔案基本是這個: http:

htm描述了一個平面上的立方體(1cm x 1cm x 1cm),把 「表面張力/密度「 設為 cm^3/s^2 (水),定義了接觸角為90度。

別人屋簷水滴我屋上面可以告他嗎?

3樓:莽也

這個你要是覺得實在難受,可以報警,讓警察來協調處理,你也可以搭一個水條將水匯出。

雨後出現彩虹的原因是什麼

4樓:說了你會懂麼

彩虹的形成和空氣中的雨滴有密切的關係。當陽光經過雨滴時,就會產生折射,形成彩虹。雨滴就像一個微型的稜鏡一樣,當白色的光線進入稜鏡,稜鏡會將光線分散成波長不同的單色光,這就是我們在彩虹上看到的異彩紛呈的顏色。

彩虹的顏色排列從外到內依次是紅、橙、黃、綠、藍和紫,這是因為紅色光折射角比較小,紫色光折射角是最大的。因此只要有陽光照射密集的小水珠時,都可以看到彩虹,但是一般只有在雷陣雨過後,大氣中才有製造彩虹的條件。

屋簷灑雨滴 炊煙裊裊起 蹉跎輾轉宛然的你在**。 到底什麼意思現代文怎麼理解?

雨後憂傷的句子,關於雨後傷感的句子有哪些?

解答可以寫句子 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關於 雨後傷感 的句子有哪些?快樂作伴悲傷,雨後應有天晴。如果依然傷感,從容 面對傷別,找回最初沉靜的自我 佚名 離別其實不那麼傷感,傷感的是故...

關於雨後美景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雨後美景的詩句有哪些?

我貪婪的呼吸著雨後甜潤的空氣。雨珠落在這花兒上是多麼的惹人喜愛。放眼望去,這就像一幅幅巨大的畫卷,那麼寧靜,那麼安逸。楓樹經過風雨的洗禮,接受了命運的挑戰,它並沒有屈服,反而變得安然無恙,你看它的枝葉更茂,全身更翠了,生命力更旺了。雨過天晴,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一層層重...

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電阻來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自度有關,還與導體長度 橫截面積 材料有關。多數 金屬 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一些半導體卻相反。如 玻璃,碳在溫度一定的情況下,有公式r l s其中的 就是電阻率,l為材料的長度,單位為m,s為面積,單位為平方米。可以看出,材料的電阻大小正比於材料的長度,而反比於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