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盤顯示有可用空間,為什麼儲存不了?

2023-01-11 04:35:07 字數 4337 閱讀 1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一次性想要拷貝大於4g的檔案,那需要將u盤的格式進行修改,將檔案改為exfat格式,不能用fat32的形式,這樣會對一次性拷入大於等於4g檔案進行限制的。

第二,就是你的u盤為擴容盤,當u盤已拷入的檔案大於實際容量的時候,就是有空間,也無法拷貝進其他的檔案或者拷入檔案後莫名其妙的丟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有可用空間就可以儲存東西的,在就是看一下可用的空間是否大於你要複製的檔案,如果空間確實可以存放但是還是無法往裡面複製,建議備份u盤出庫後格式化一下試試。

3樓:小俞兒愛生活

您好,原因如下:1、可能是u盤中病毒了這種情況下,中病毒的可能性是非常高,所以首先ghost win7系統使用者要檢查自己u盤裝置安全問題,看看有沒有病毒檔案隱藏在其中,如果有的話,及時刪除這些病毒檔案,如果不能**的話,那麼就需要對u盤裝置進行格式化來進行解決這個問題。2、u盤格式問題如果u盤裝置是fat32格式,因為最多可以儲存2gb檔案,所以當檔案超過這個數值以後,就會提示剩餘空間不足,win7系統使用者只需要把u盤裝置格式更改為ntfs格式就解決可以解決問題。

3、裡面有隱藏檔案在u盤裝置中,是可以設定隱藏檔案的,所以使用者在發現u盤裝置在沒有遭到木馬程式攻擊情況下,剩餘空間顯示不足,就要看看u盤裝置中是不是有隱藏檔案,一般隱藏檔案過大,也會顯示u盤裝置空間不足的。

4樓:不想飛的老鳥

有時是受保護了。一般是匯出有用檔案,做一下格式化處理。u盤很不會損壞,先試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u盤格式的問題,以前遇到過,你的u盤是不是fat32的格式,將u盤插上,在「開始」--執行」輸入cmd---

輸入以下命令:

cd \convert h:/ns:ntfs

這樣就好了 h是你u盤的碟符。

6樓:手機使用者

造成的廠家是以1000m=1g

而系統是以1024m=1g

所以2*1000*1000*1000/1024/1024/1024=

7樓:網友

格式化一下試試 再不你插點電腦上 滑鼠右鍵點選你的u盤 工具 查錯 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存的東西有小於977mb嗎。

為什麼明明u盤有空間,放東西卻顯示空間不足

9樓:阿軍視界

準備給電腦安裝系統,做好pe的u盤不見了。隨便找了一個u盤發現u盤可用空間只有220兆,其他空間去**了?直接格式化也無效果,看阿軍如何把u盤空間恢復出來。

為什麼u盤有空間卻提示空間不足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問題分析:

根據u盤屬性視窗,我們發現u盤當前的檔案系統格式為fat32,而fat32格式的檔案系統並不支援執行和寫入單個大於4g的檔案,導致出現磁碟已滿的提示。

解決方案:我們只需將u盤格式轉化為ntfs即可。選中u盤右鍵格式化。

我的u盤插電腦上。明明還有很大的空間。可為什麼它顯示的是儲存空間0?任何東西也無法放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沒插好 或者壞了 你換別介面試試 電腦設定問題可能很小 要不就是u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不是地毯貨。如果是的話就不用想了都是假的。如果商場裡買的話。建議你格式化一下。看看。如果還是不能用的話建議保修了。

u盤空間還很大為什麼說磁碟空間不足?

13樓:茶世

1、u盤格式問題:如果u盤裝置是fat32格式,因為最多可以儲存2gb檔案,所以當檔案超過這個數值以後,就會提示剩餘空間不足,win7系統使用者只需要把u盤裝置格式更改為ntfs格式就解決可以解決問題。

2、裡面有隱藏檔案:在u盤裝置中,是可以設定隱藏檔案的,所以使用者在發現u盤裝置在沒有遭到木馬程式攻擊情況下,剩餘空間顯示不足,就要看看u盤裝置中是不是有隱藏檔案,一般隱藏檔案過大,也會顯示u盤裝置空間不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u盤用的是fat32格式,它只支援單一小於4g的檔案複製,將u盤改為ntfs或者exfat檔案系統格式,可以解決問題。

2、磁碟根目錄單一檔案個數超過256個,系統報錯。在磁碟根目錄上建一個資料夾,將檔案移到新建資料夾內,可以解決問題。

解決辦法:1、格式轉換:

格式化的時候選擇ntfs或者exfat就能支援單個4gb以上的檔案拷貝了,格式化之前請備份資料。

2、點選新建資料夾,將檔案拷貝到新建檔案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第一個盤的格式是否為fat32,如果是,它不支援單個檔案大於4g。把它轉為ntfs格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因為記憶體小裝不上了那就沒什麼說的了。

如果有空間,大的小的檔案都不能傳,那就出問題了 有可能是韌體也有可能是中病毒了。

先確定有沒有重要的檔案,在考慮要不要自己下軟體試,不然的話可能自己把東西徹底的弄沒哦,呵呵建議而已。 如果東西重要,自己沒把握最好是找專業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有病毒,建議防毒。

18樓:速慧妻購思

可以安裝一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u盤在電腦上有顯示碟符但儲存空間總是為空,為什麼?

19樓:聊天灌水專用

格式化***盤就好了,但好像***盤的格式是fat的,格式化要先對格式,不然會出錯。

為什麼u盤明明有空間,卻不能複製檔案進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內剩餘空間充足的情況下,向分割槽內複製檔案時提示無法寫入或磁碟空間已滿,這種情況因為分割槽型別為為老舊的fat16/fat32檔案系統。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將分割槽格式化為ntfs格式,就可以存放大檔案了。

fat16檔案系統非常老舊,在根目錄下能夠儲存的檔案和目錄的總數非常少,且fat16所能支援的最大分割槽容量只有2g,所以基本已經淘汰了。

fat32檔案格式由於設計時的缺陷,其地址位為4個位元組,即32位,所以可以對於一個檔案可以定址的最大空間即為2^32=4294967296 b=4gb,超過容量的檔案由於無法完全定址,也就無法儲存了。微軟後來開發的ntfs檔案系統具有更大的定址空間,就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了。

21樓:勝寶菩提心

檔案大小應該超出了u盤的剩餘空間了 你在檢查下 否則不會說空間滿了的 可能有隱藏檔案 或者你的u盤在設定了只讀功能 可能你要放的東西比剩餘的空間大 可以刪除一些用不到的 在複製。

22樓:聲境界

原因有以下可能:

1、單個檔案大於4gb,而u盤的檔案系統是fat32。因為這種檔案系統不能儲存大於4gb的單個檔案,導致無法複製貼上。

2、u盤有防寫。有的u盤是有防寫的,特別是朗科這個品牌。有防寫的盤無法複製貼上檔案。

3、u盤剩餘空間不夠。

4、u盤損壞。u盤是快閃記憶體盤,損壞的典型表現就是無法寫入檔案。

23樓:書生的書屋

呵呵!明白!你的盤格式應該是fat16吧,fat16最多支援500個目錄,所以你的檔案複製到500就不行了,你可以刪幾個檔案,就可以新建資料夾了,之後再複製到資料夾裡就可以了!

或者你把磁碟格式化,格成fat32或者ntfs,建議格成exfat,因為這種格式就是專門為移動儲存開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有用的東西剪下出來,沒用的刪掉,看一下有多少空間,格式化一下,在看空間是不是總的空間,有時u盤內有些隱藏檔案或者壞的檔案是看不到的,然後在考**,如果還拷貝不進去,看看是不是有的**是隻讀格式,或者格式化u盤後單獨拷貝幾張以前拷貝不進去的,看這次能考進去沒,能的話就都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分割槽大師軟體把它格式化試試。

26樓:允雨安

不清楚。不知道如何提示的,是提示磁碟已滿?確定不是擴容的話,格式化試試。

為什麼明明U盤有空間,放東西卻顯示空間不足

1 如果u盤明明有很大的空間,拷貝檔案時,卻顯示u盤空間不足,這是因為拷貝的檔案大於4g了,而fat32形式的格式化不支援一次性拷入大於4g的檔案。2 可以用ntfs或exfat檔案系統格式化一下u盤,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3 操作方法如下 1 將u盤插入電腦主機的usb插口。2 開啟計算機,找到可移...

c盤可用空間為什麼比實際小很多?

把休眠關了,把虛擬記憶體調到其它分割槽,把系統還原關了,你再看看。你只是顯示了隱藏檔案 有沒有顯示系統保護檔案啊。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c盤的空間被佔用了,所以變小了。有以下原因 系統更新 的檔案,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其他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桌面上你儲存的檔案也在c盤裡。這些檔案隨著你使用電腦時間...

為什麼我的U盤插在電腦上上面沒有顯示,讀不出來呢?換了別的U盤也是一樣?什麼原因?請教各位大神,是電

你可以點選我的電腦 裝置管理器,在插u盤的時候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問題。有問題就說明不相容,用驅動人生2013進去 讓他幫你更新驅動。也可以直接用驅動人生。基本都可以解決。電腦重啟,可能是不相容,或者下一個驅動。可能是壞了吧,要不就是介面的問題,試試其他的電腦 u盤在自己電腦上不顯示,插到別人的電腦上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