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提出的科學預言有什麼,還有未被證實的嗎?

2023-01-11 04:45:09 字數 3030 閱讀 8292

1樓:奇點使者

愛因斯坦剩下未被證實的3個預言,每一個都超越當前人類的思想。

2樓:芬芳還有一個邦

愛因斯坦提出的科學預言有很多,但是還有一些預言沒有被證實。比如黑洞學說、引力波、愛因斯坦-羅森橋、宇宙學常數、鐘慢效應、時空彎曲等都沒有證實。

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提出了宇宙一直在擴張,存在外星人,這些都是沒有證實的,我覺得以後肯定會被證實。

愛因斯坦4個重要預言,有的被證實,另外的會成真嗎?

愛因斯坦提的科學預言有哪些?

4樓:艾伯史密斯

愛因斯坦根據嚴謹的科學理論,提出的科學預言很多;至於流傳的四大預言,什麼蜜蜂消失理論等等,要麼是一句諷刺話,要麼愛因斯坦根本就沒說過。

愛因斯坦的主要預言有:黑洞、愛因斯坦-羅森橋(蟲洞)、引力波、引力透鏡、引力紅移、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鐳射、宇宙學常數、時空彎曲、鐘慢效應等等。

其中,已經有部分預言被證實,也有部分預言還未被證實,比如:

一、黑洞。愛因斯坦在2023年提出廣義相對論引力場方程後,次年德國科學家史瓦西,得到了方程的第一個限制性解——史瓦西解,該解描述的正是黑洞,黑洞引力大到連光都無法逃離。

直到2023年,科學家才在距離地球6070光年的天鵝座x-1,首次發現黑洞的存在,目前黑洞已成為現代天文學中的常識天體。

二、引力波。

同樣是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預言,引力波就好比是空間的漣漪,愛因斯坦預言引力波的傳播速度等於光速,直到100年後的2023年,科學家才以高置信度的資料,證實了引力波的存在。

三、愛因斯坦-羅森橋。

也稱蟲洞,這是愛因斯坦還未被證實的預言;在廣義相對論中,時空是可以彎曲的,那麼就存在一種極端可能,因為時空彎曲形成了連線遙遠兩處的狹窄隧道。

穿過蟲洞的物體,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實現空間上轉移,既時空旅行。

四、宇宙學常數。

愛因斯坦在最初的引力場方程中,加入了一個宇宙學常數項,使得宇宙能處於定態,不過這個狀態非常不穩定;後來天文學家哈勃發現了宇宙膨脹效應,愛因斯坦也把宇宙學常數從引力場方程中剔除。

可是現代天文學家又發現,我們宇宙正處於加速膨脹,很可能就是宇宙學常數在搗鬼,目前科學界的主流解釋為暗能量假說,或許會讓宇宙學常數重獲新生。

五、其他預言。

愛因斯坦的其他預言,比如引力透鏡、鐳射、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鐘慢效應、時空彎曲等等,都已經被實驗所證實。

而愛因斯坦的兩大成就——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已經成為現代科學的基礎理論,在實際應用和天文學中,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5樓:小王子

愛因斯坦的預言有這些:黑洞、蟲洞)、引力波、鐳射,引力透鏡、、態、引力紅移等等。

6樓:吟舞傾心

我所知道的愛因斯坦最出名的就是相對論,他提出的預言其中有一個是黑洞,在之後的發現中就證實了黑洞的存在。

7樓:小小喵同學

愛因斯坦提出的科學預言主要有黑洞還有蟲洞,其他的那些有神化過的一些理論,其實愛因斯坦從來都沒有提過,只不過是後人是幻想出來的。

8樓:你是大大大燈泡

愛因斯坦的科學預言有很多的,現在流傳的也很多,但是有些都是謠傳。

9樓:的法國人

愛因斯坦提的科學預言還是比較多的,就是不好實現。

關於愛因斯坦的兩大預言,哪一個還沒有實現?

愛因斯坦的兩大預言是什麼,哪個實現了哪個沒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力波實現了,蟲洞目前還在證實,愛因斯坦留下的第一個預言是引力波,他在相對論中詳細描述過,現已被科學家證實;另一個是蟲洞,現在還未被證實。

11樓:可帶的堅果繃帶

兩大預言分別是引力波和時空穿越,目前引力波在2023年已經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時空穿越還沒有實現,有待研究。

12樓:豬脫脫

1如果蜜蜂消失了,人類的生命只剩下4年。

2時空扭曲理論。

時空扭曲已經實現,但第一個還沒有。愛因斯坦其實有7個語言呢,有興趣大家可以看看。

13樓:科學旅行艦

物理界的泰斗愛因斯坦預言都能實現嗎?

愛因斯坦都有哪些預言,有哪些已經被證實了呢?

14樓:sunday殤痕

2023年,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誕生,愛因斯坦曾在該理論中指出,物質是會彎曲或扭曲時空結構的,而人類以重力形式感受到這種扭曲的存在。而後還提出黑洞猜想,認為宇宙中存在無數的黑洞,黑洞具有強大的引力,這種引力強大到連光都難以逃脫。引力波猜想也是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中的一個預言,他將引力波比作水上物體運動時產生的水波,並認為引力波的傳播速度接近光速。

15樓:資訊儲備所

愛因斯坦的七大預言2023年地球將毀滅、蜜蜂消失,人類也將消失、時空扭曲理論、神奇預言、玻色-愛因斯坦凝集、宇宙學常數、微引力透鏡。除第一個和第二個 其他五個都已經被證實。

愛因斯坦有什麼著名的預言?它們現在都實現了嗎?

愛因斯坦的五個預言分別是什麼

16樓:未來

一、2023年地球將會毀滅。

二、蜜蜂消失人類也將消失。

三、時空扭曲理論,由於重力的作用 ,(例如)地球這樣大質量的物體在時空構成的框架結構中的存在本身,就會使時空框架發生扭曲。四、神奇預言,地球這樣的大質量物體在時空結構中的轉動,會使時空結構與它一起運動。就像一個落入籃筐的籃球,在筐中轉動時也帶動籃筐一起運動,這兩個預言構成了廣義相對論的基礎。

五、玻色-愛因斯坦凝聚(bec)

17樓:刺客侃八卦

這五大預言分別為狹義相對論的質能方程、光電效應、蟲洞理論、黑洞、引力波。其實愛因斯坦的預言不止這5個,另外還有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預言,不管這些預言是否能夠成真,都不能改變愛因斯坦的貢獻。

愛因斯坦三大預言是什麼

第一 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也將僅僅剩下4年的光陰 第二 時空扭曲理論 第三 地球這樣的大質量物體在時空結構中的轉動,會使時空結構與它一起運動 1.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 albert.einstein,1879年3月14日 1955年4月18日 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畢業於蘇黎世大學,猶...

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的意義,愛因斯坦相對論對於我們人類的意義

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建立以來,已經過 狹義相對論使我們bai對時間和空du間的認識發生了一zhi場革命。dao我認為愛因斯坦的理論第一次發 版現了自然權一直在忍痛蘊藏的對稱性。廣義相對論以它令人敬畏的完美,為理論物理學樹立了一個典範。這個理論的出發點植根於日常生活經驗,但它的結論卻和直感大相徑庭。...

愛因斯坦有哪些發明,愛因斯坦的發明有哪些

愛因斯坦不是發明家,所以他沒有發明過什麼。他是提出了很多理論 比如 相對論 很多東西都是在他的理論上發明的。他是一位物理學家,主要進行物理理論研究,有許多傑出的物理成就。愛因斯坦的成就如下 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 發現了光電效應,對能量守恆定律進行了更加突出的研究。雖然這兩條偉大的定律相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