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是什麼生肖?觀音佛菩是什麼生肖

2023-01-11 06:30:13 字數 1879 閱讀 15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生肖為「鼠」的人本命佛是千手觀音菩薩。

千手觀音又稱千手千眼觀世音、千眼千臂觀世音等,是我國民間信仰的四大菩薩之一。千手觀音是是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與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的右脅侍)合稱為「西方三聖」。

據佛教典籍記載,千手觀音菩薩的千手錶示遍護眾生,千眼則表示遍觀世間。唐代以後,千手觀音像在中國許多寺院中漸漸作為主像被供奉。千手觀音的形象,常以四十二手象徵千手,每一手中各有一眼。

千手觀音為觀音部果德之尊。「千」為無量及圓滿之義,以「千手」表示大慈悲的無量廣大,以「千眼」代表智慧的圓滿無礙。根據《陀羅尼經》雲:

千手千眼觀世音能利益安樂一切眾生,隨眾生之機,相應五部五種法,而滿足一切願求。

千手觀音是大慈悲的象徵,當您佩戴時她能夠默默的保佑您度過各種難關、消除各種病痛,當您運氣旺時,能使您更加輝煌,當運氣低落時,能夠消除各種障礙,化解各種災難,使您順利度過關口,達到一生幸福、平安吉祥。

因此鼠年生人,若能虔誠佩戴或供奉千手觀音菩薩之本命佛法像,必使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生肖不重要,你只要恭敬的禮拜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都會保佑你,南無觀世音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裡面有這個?

4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什麼生肖不重要,你只要恭敬的禮拜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都會保佑你,南無觀世音菩薩!

觀音佛菩是什麼生肖

5樓:潛川

觀音菩薩不計什麼生肖呢,因為她是古佛再來,所謂的觀音菩薩聖誕日也是表法,並不代表她真正的生日。

至於藏地佛教在民間雖有本命佛一說,那也是對治我們眾生的分別心而設立的方便法門,其實佛佛相通、佛佛相同,本質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哪個生肖代表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指代哪個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屬鼠的本命佛。

觀音菩薩指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

用觀音菩薩猜一生肖~請詳細說說~

7樓:時甜章佳以蓮

這個要從生肖。

本命佛來說,就是老鼠。

屬鼠:千手。

觀音菩薩。(或者觀音菩薩)

屬牛:虛空藏菩薩。

屬虎: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屬龍:普賢菩薩。

屬蛇:普賢菩薩。

屬馬:大勢至菩薩。

屬羊:大日如來。

屬猴:大日如來。

屬雞:不動尊菩薩。

屬狗:阿彌陀佛。

屬豬: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是什麼生肖

8樓:但微蘭牛昭

觀世音菩薩,在西方極樂淨土,與阿彌陀佛在一起。壽命無量,已經在阿彌陀佛國土十劫,所以沒有生肖一說。

至於觀世音菩薩化身來我們這個世界救苦救難,因為化身有很多,所以也無法定生肖。我們現在寺院慶祝觀世音菩薩誕辰,其實不是真正觀世音菩薩的誕辰,而是根據觀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傳說,權且作為一個恭敬禮拜觀音菩薩的儀式。

夢見觀音菩薩哭是什麼意思,夢見觀音菩薩的佛像在流淚是什麼意思?

對樓主個人而言沒什麼意思,因為觀音是為眾生而哭。觀音是不會哭的,更不會一會哭一會笑喜怒無常,這說明你夢的不對,著相中邪了,趕緊重睡,重做個好夢,即是解脫!觀世音菩薩悲憫眾生,願眾生都能脫離苦海。與觀世音菩薩緣分殊勝才能夢見,但願別錯過這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得度機緣。南無阿彌陀佛 神佛看到人類時 只有一個...

什麼時間是觀音菩薩的生日,什麼時候是觀音菩薩的生日?

農曆二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 六月十九,觀音菩薩得道 九月十九,觀音菩薩出家日。農曆二月十九 農曆六月十九 農曆九月十九 三個都可以。記住,一定要是農曆!什麼時候是觀音菩薩的生日?觀世音bai菩薩有三個生日。du分別是農曆的二月zhi十九,六月十九dao和九月十九。誕辰 農 內歷二月十九 是她為容人的...

夢見自己變成了觀音菩薩,夢見自己變成觀音菩薩是什麼意思

這是告訴您應該行持觀音願望。將來可以成為像觀音菩薩一樣的佛菩薩。您和觀音菩薩有緣。多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看觀音菩薩普門品。常發願說 願我與觀音菩薩同願望。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