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液洗衣服是不是泡得越久越好啊?

2023-01-11 09:40:10 字數 5997 閱讀 4607

1樓:郗雁卉相梧

裡面的成份都是按比例的。

單項成份高了濃了。

就無法正常的出泡泡了。

可能會洗的比較乾淨。

可是也會對衣服材料有影響。

太濃過一定的程度可能會破壞衣服材料。

造成洗壞衣服。

這些買來的洗衣液都是按比例成份好了的才叫洗衣液如果比例不對。

會對衣服材料損壞。

雖然洗的乾淨可是衣服也壞了。

衣服是不是用洗衣粉泡的越久越好?

2樓:網友

不是,時間長了反而不利於去漬,15-20分鐘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泡的時間太長會把帶有顏色的衣服浸泡掉色的,而且會破壞衣服的壽命。

4樓:且看命運怎算

15-20分鐘較好。

泡太長了對衣服不好!

5樓:

不要泡餿了就行。記著得即時洗。呵呵。

6樓:網友

時間長自然有他的好處,比如說汙漬溶解的會多一點。但是如果時間過長,會有損衣物的面料與質量的,顏色也會褪掉一點的。像上面的樓主說的15-20分鐘較好。不過我比較詳細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了,15到20分鐘就好了。

洗衣服是泡的時間越長越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浸泡髒衣服以15分鐘左右為宜,即使是較厚重的衣物,浸泡時間最長也不能超過30分鐘。

同時,如果衣物在水裡浸泡時間太長,纖維質地就會變軟,不再像從前一樣結實,從而降低了衣物的壽命。再者,水裡含有礦物質、無機鹽等成分,自來水裡還可能含有氯氣,衣物纖維在這種環境中更易損傷,髒衣物泡久了,還會出現輕微的腐臭味。

幾個洗衣服的訣竅:

首先就是衣服泡了再洗的問題,很多人洗衣服之前會先泡一晚上,覺得這樣汙垢會瓦解,洗衣服的時候更省力。但其實不是這樣的,浸泡的時間太長,洗衣液中的化學物質會混合衣服上的汙漬,發生反應,發出臭味,甚至導致衣服褪色,老化,要知道泡衣服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

再來就是洗衣服的時候,很多人在面對油汙,菜湯這些汙漬,都會去使勁搓洗,但這樣只會讓衣服上的汙漬越來越多。其實正確做法應該是,先用乾淨的抹布或紙巾把汙漬吸乾,然後再來慢慢搓洗乾淨。

另外就是洗衣機洗完衣服之後,千萬不能因為忙,就隔很久才拿出去晾曬,因為潮溼的衣物在洗衣機裡放久了容易滋生細菌,記住洗完衣服之後,30分鐘內就要取出晾曬。還有人喜歡把髒衣服攢到一起洗,這樣也不好,因為太多髒衣物放到一起,只會擴大汙染的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衣服質地來看的,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如純棉質地應該有10-15分鐘就足夠了;化纖質地的衣物要是十分髒的話,也可以泡5-10分鐘,一般而言化纖衣服是不需要泡的;麻料衣服要小心,不要混洗,也不能泡太久的。還有洗衣粉、洗衣液等等也有相應的要求。總體而言,泡一泡還是比較省力、省水、省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時間是對的 一般是15-20分鐘就夠了 看不同的布料可以用不同溫度的水來泡。

一般平時洗的棉衣服可以用稍稍溫的水泡的效果最好 但哪怕是自來水 泡15分鐘的效果也會比不泡好的多 可以看洗衣粉包裝上面的一些提示。

但一樓的同志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泡並不是未了"稀釋"髒東西 而是讓織物纖維和汙漬稍稍鬆動一些,也讓一些汙漬溶脹 加上洗衣粉 讓裡面的有效成分與汙漬充分地反應。

而時間長吸收一說更是。不科學。

11樓:

不是10-15分鐘為宜,這時候髒東西充分的被稀釋。時間再長的話又被衣服吸收了。

12樓:泉水潺潺

不是,特別夏天易發臭。

13樓:ting海哭的聲音

一般泡15分鐘左右再洗,泡久了會傷害布料。

14樓:向前走向左走

不好,時間長了,衣服就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說,衣服多泡會爛掉~

16樓:呃馨

當然是 評「衣」而論 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看用的是洗滌用品了,建議你多注意看下說明。

洗衣服時洗衣液放越多效果越好嗎?

18樓:尛辰丶

洗衣服時洗衣液放越多就越好嗎?類似這樣的問題在論壇貼吧很多家庭主婦有提到過,很多人固執的認為什麼事情都是這樣,量也多,時間越久,效果肯定就越好,這是一個嚴重偏曲的思維邏輯,明顯是停留在脫離科學理念的舊時代觀念,現代科學講究的是精準,而不在是人多力量大,時長效果好的陳舊思想;很多人洗衣物都放很多的洗衣液,洗衣時間有多長設定多長,以為這樣最省事,這樣真的就能達到洗衣的最佳效果了嗎?答案是否定的,這樣一來,雖然衣物是洗乾淨了,這點毋庸置疑,但是筆者想要說的是在這期間已經浪費了太多的資源在裡面了,比如洗衣液,比如水電資源,比如時間,更嚴重的是長期下來衣物肯定會損壞。

那麼怎樣才是最佳的洗衣方式呢?既清潔又節電節水,還能保護衣物,這裡筆者就提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助到大家,首頁,洗衣液肯定要選對,儘量選擇那些超低泡高濃縮的產品,原因很簡單,這樣洗衣液不會被浪費掉,而且好去水,潔淨力度也很好;然後,洗衣液不用放太多,根據衣物和洗衣液說明適當倒入;最後洗衣時間,最好是常規化,不宜特意去設定時間,這樣自作聰明的方式往往不得取之。同樣的效果,但是後者從各方面來說明顯比前者可取,這就是科學使用所帶來的效果,幫幫潔霸生產的超低泡高濃縮洗衣液正是環保時代的產物,一瓶能抵兩瓶用,節水30%,省時省電不費力,最大限度利用資源達到潔淨的效果。

有效利用是當代社會的共同話題,現代技術講究效率,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資源,效率在其中便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很多事情並不一定要用大量的時間和資源的壓榨才能實現的,這樣往往會適得其反,就像不合理洗衣會損壞衣物那樣!

19樓:日用技巧

洗衣液的正確用法--日用。

tcl洗衣小常識:衣服浸泡越久越好洗嗎

20樓:群力

洗衣前把衣服在溶有洗滌劑的水中浸泡一會兒確實能夠起到瓦解汙漬的作用,但是浸泡時間的掌握是很關鍵的。浸泡的時間短了,洗滌劑不能充分溶解,也就不能充分作用到衣物內層,起不到應有的效果;而浸泡的時間過長,卻又可能使汙垢滲入衣物的纖維中,洗起來反而更費時費力,且不容易洗乾淨。

用洗衣液洗衣服要泡多長時間? 20

2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洗衣液清洗衣服一般浸泡時間在15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去除常規汙漬的效果的。

機洗衣時放置洗衣液要根據所需清洗的衣物放進一定的量。為了能高效、節省地使用洗滌劑,必須根據洗衣時的用水量,取用適當的分量。

洗衣服之前用水泡一泡,好處很多。可以使洗衣液與衣服上的汙垢發生充分的化學反應,軟化汙垢,使其基本與衣服脫離,省去好多力氣與時間,也省下不少洗衣液。

22樓:高鑫鑫

一般泡20分鐘左右。顏色鮮豔的衣服最好不要把洗衣液直接倒在衣服上。如果是第一次洗放點食鹽這樣會讓衣服的顏色保持鮮豔。

23樓:床殤

像汙漬不是很重的情況下, 我都是不泡的,洗衣液倒進水裡溶解,把衣服扔進去揉揉搓搓下就乾淨,蠻方便的,不過我覺得這應該要區分是什麼牌子的洗衣液吧!我用的是藍月亮洗衣液,其他的洗衣液就不清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15分鐘,冷水30分鐘,這樣效果佳!

25樓:命運

一般泡10分鐘就可以了,別泡的太久。

26樓:愛生活

泡個5~10分鐘左右就可以洗了。

27樓:難戒的香菸

汙漬多的話泡個個把小時比較好。

洗衣液洗衣服時越洗沫子越多為什麼怎麼辦

28樓:汰漬洗護專家

洗衣液的起泡程度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喻衣物的材質,使用量,使用方法,水質等等都會影響泡沫的豐富程度哦。建議使用產品的時候可以按照產品的建議使用量和建議使用方法來洗滌衣物,如果有什麼異常的情況的話也可以撥打產品背面的諮詢**進一步瞭解哦。

29樓:abc123就

沫子越來越多,是因為你的洗衣液放多了。遇到這種情況,將衣服打一遍肥皂,沫子就少了,也會好清洗。我平時都是先用洗衣液泡,泡好後,在用肥皂將領口、袖口等容易髒地方用肥皂再搓一遍,這樣既好清洗,又洗的很乾淨。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放洗衣液多了,還有根據衣服的材質不同,對洗衣液產生的泡沫不同,純棉衣服和毛紡類衣服用洗衣液洗,毛紡類產生的泡沫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少放些洗衣液 多投幾遍吧 不然穿在身上不舒服的 有可能癢癢。

每次洗衣服都要用濃鹽水泡過嗎?泡多長時間?聽說不能泡太久

32樓:yzwb我愛我家

不需要每次洗衣服時都要用濃鹽水浸泡。

用濃鹽水浸泡,一般是浸泡那些容易掉色的衣服,比如牛仔褲等,一般浸泡2小時左右。

第一次洗時浸泡了,以後再洗一般不需要浸泡了。

洗衣服小竅門:

1、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溼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33樓:p天朱

不是任何衣服都是適合用鹽水泡洗的,過長時間的浸泡有可能會損傷衣物,掉色衣物適合用鹽水,但不需要用濃鹽水泡洗,泡洗的時間要根據你衣服來看,(自己把握)一般都是十幾分鍾便可。

34樓:楠檢梓

不用每次都泡,衣服掉色的話第一次洗的時候泡15~20分鐘即可,不掉色可以不用泡的 。

洗衣液洗衣服一般浸泡多久?

35樓:汰漬

洗衣液在日常生活洗滌中佔有重要的位置,那麼一般浸泡衣服多久比較合適呢?

1、頑固汙漬建議用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10~15分鐘然後洗滌。

2、浸泡衣服建議在10分鐘左右即可。

36樓:虞沈雅市衛

還行啊,我用的那個立白全效護理洗衣液還挺好用的,能去除多種頑漬,特別是一些難洗的油漬都能去除,而且還保護衣物,洗完沒有任何殘留,比較放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洗衣服一般泡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時間再長了,不但對衣物的洗淨度沒有幫助,而且會更難洗滌,在水中纖維的充分膨脹,會使衣物上的贓物滲進纖維深處,更難洗滌,而且對纖維產生損傷,降低纖維牢度,破壞衣物!

38樓:屋簷_滴水

洗衣時放置洗衣液要適可而止。要高效、節省地使用洗滌劑,必須根據洗衣時的用水量,取用適當的分量。洗滌衣物前浸泡時間不要過長,因為衣物浸泡時間過長,大部分織物會發生水解作用,從而降低衣物壽命,此外還會降低洗衣液的洗衣功效。

一般浸泡10—15分鐘最為適宜。

39樓:彭陸宸

15分鐘,太久了會使泡出的髒東西又返回到衣服裡。

40樓:匿名使用者

10分鐘左右 太髒可酌情加長時間。

41樓:羅四夕

洗液包裝上都有說明的。

洗衣液是不是越稠越好,嬰兒洗衣液,不是越稠越好才對嗎

不是的,有很多洗衣液的稠是因為新增了增稠劑。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最便宜的增稠劑是nacl,就是我們天天炒菜用的食鹽,而它幾乎是一點去汙力也沒有的 洗衣液其實是液體洗滌劑的一種。任何液體洗滌劑的稠度都不代表實際有效成分。1 首先,不同種類的液體洗滌劑,同等濃度下的表觀稠度完全不同。洗滌劑的主要成分都...

為什麼用洗衣液洗衣服會掉色 洗衣機洗衣服會掉色嗎

可能衣服本身問題,或者水裡放一點鹽,浸泡下,再或者用彩漂與洗衣液兌著洗,顏色會增亮的。有兩種可能,一是衣服本身掉色,還有可能是洗衣液裡本來就有漂白成分。你藍月亮的增加亮色的那種,我用那種不會脫色啊。洗衣機洗衣服會掉色嗎?會的,洗衣機洗不同顏色的衣服,容易掉色的衣服是會掉色的。洗衣機洗衣服防止掉色方法...

用洗衣液洗衣服會褪色嗎,洗衣服為什麼會褪色?

用洗衣液是不會使衣服褪色的。衣服是否褪色是與衣服本身的染色牢固度有關,與洗滌劑沒直接關係,一般清洗液是不會導致衣物褪色的,可能一是因為您衣物易褪色,二是您搓洗太過用力,三是您用的洗衣液量太多,四是您用的洗衣液可能是亮白增豔類,是不可以直接用來預塗在衣服上的。如果是彩色衣服可能很難恢復了。若您在洗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