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乖乖的故事最後總結講述了什麼

2023-01-11 10:45:08 字數 3376 閱讀 3911

1樓:小學語文雜貨店

就是大灰狼變聲想騙白兔開門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聽信壞人的話,告誡小孩子一個人看家不要開門給不認識的人。

小兔子乖乖的故事主要是講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媽媽要去拔蘿蔔,臨出門時囑咐三個兔乖乖:"你們要看好家,誰敲門也別開。"三個兔乖乖記住了媽媽的話。

大灰狼看到兔媽媽走遠了,就扮成兔媽媽去叫門。結果,三個兔乖乖識破了大灰狼的偽裝,還設法夾住了大灰狼的尾巴。兔媽媽回來後,用木棒趕走了大灰狼。

三個兔乖乖都是聽話的孩子,在和壞人做鬥爭時,也很機智勇敢。

3樓:了快速

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兒童情景劇小兔子乖乖主要講述一個什麼故事

5樓:網友

家裡大人沒在家的時候,有陌生人敲門不要輕易給陌生人開門,因為那不是媽媽也說明了小兔子的聰明。

小兔子乖乖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一個什麼道理

6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小兔子乖乖》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一個道理:對於陌生人不要輕易地相信。特別是自己獨自在家的時候,不給陌生人開門。

二、《小兔子乖乖》原文如下:

兔媽媽有三個孩子,一個叫紅眼睛,一個叫長耳朵,一個叫短尾巴.

一天兔媽媽要去拔蘿蔔,對三個孩子說:「好好看家,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兔媽媽提著藍子去樹林裡拔蘿蔔了,從樹從裡走來的大灰狼發現兔媽媽不在家,想把小兔當點心吃!於是來到兔子家門口,但不知如何進去。

正在這時兔媽媽回來了,大灰狼趕緊藏了起來。兔媽媽來到門前唱到:「小兔乖乖,把門兒開開,媽媽回來,快把門兒開!

」三隻小兔一聽媽媽回來了,高興地就把門開啟了。兔媽媽帶回整整一藍子的蘿蔔,小兔子們高興得不得了。

第二天,兔媽媽又要去拔蘿蔔,小兔子們把門關得緊緊的。這一次大灰狼扮成兔媽媽的模樣,來到門前,也唱道:「小兔乖乖,把門兒開開!

」紅眼睛和短尾巴一聽媽媽回來了要開門,但是長耳朵卻說:「好像不是媽媽的聲音。」紅眼睛從門縫一看果然不是媽媽,是一隻大灰狼!

大灰狼又細聲細氣地說:「我就是你們的媽媽,快把門開啟讓我進去!」

短尾巴說:「我們不信,要不你把你的尾巴從門縫伸進來,讓我們看看到底是不是媽媽。」

大灰狼想也沒想,就把尾巴從門縫伸了進去,三隻小兔一起用力把門狠狠地關上了,把大灰狼的尾巴剛好夾住,這時兔媽媽也回來了,放下手中的藍子,拿起棒子,對準大灰狼的頭狠砸,大灰狼掙斷了尾巴趕緊逃跑了。

這時小兔子們也看到媽媽回來了,媽媽誇他們是好兔乖乖。

7樓:果汁

聰明的小兔子們把大灰狼趕跑了,小朋友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千萬別給陌生人開門哦。爸爸媽媽可以通過故事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對於陌生人不要輕易地相信。

特別是自己獨自在家的時候,不給陌生人開門。

《小兔子乖乖》是一首源自小故事的兒歌,由黎錦暉作片語曲。故事主要講了白兔媽媽走後,大灰狼冒充白兔 媽媽想要進屋吃掉兔寶寶,被兔寶寶們識破,白兔媽媽回來後誇讚兔寶寶聰明機靈的故事。從而表現出了小兔子的聰明。

兒歌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

小兔子乖乖。

快點兒開開,我不開,不開不開,我不開,媽媽沒回來,誰來也不開。

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

就開就開,我就開,媽媽回來了,這就把門開。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教育孩子們要分辨好壞,要機智勇敢,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兒童安全教育故事。

上當受騙的小白兔。

一天,小白兔在家裡玩,山羊爺爺過來了,他親切地對小白兔說:「小白兔,我和你玩得怎麼樣?」

小白兔說:「好啦,好啦,我真擔心沒有人陪我玩。」

山羊爺爺笑著和兔子玩。

過了一會兒,他拿出一塊糖放進嘴裡。「多麼甜蜜啊!」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甜的糖!」

不停流口水的小白兔嬋,看著山羊爺爺。

「你想吃嗎?」我這裡還有一塊,給你吃!」山羊爺爺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糖果給了兔子。

「謝謝,爺爺!小白兔拿了糖,迫不及待地要吃了。

過了一會兒,小白兔感到頭暈,想睡覺,就爬到草地上睡著了。當他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被捆住了,喊道:「這是什麼的地方,媽媽,媽媽!」

這時,一隻大灰狼過來了,惡狠狠地笑著說:「別喊,這裡是我的家,你媽媽聽不見,我會把你吃掉的!」

「大灰狼……我,我怎麼會在你家呢?」兔子嚇得說不出話來。

「傻瓜,當然是我帶你來了!」你還記得給你糖果的那隻老山羊嗎?呵呵,他是我的偽裝,你吃糖我放毒藥,你睡覺我帶你回來的……狼笑著說。

小白兔呆了一會兒,然後想起了山羊爺爺給糖吃的東西,很抱歉,但是已經太晚了,大壞狼說著就衝了上來,咬了它一口。

媽媽告訴孩子。

不要吃陌生人給的東西,裡面可能有毒藥,陌生人也有可能是大灰狼變的。如果寶寶想吃什麼就告訴媽媽,媽媽會給寶寶買。

8樓:泰美樂紙杯廠

告訴寶寶們。

要有防騙意識,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

獨自在家時不能隨意給陌生人開門要勇敢。

9樓:願我沒有軟肋

能盲目相信陌生人。在這個社會上,單純是沒有出路的,只能被吃掉。

10樓:飲食一點分享

也每什麼道理,只是說明此不信任而已。

11樓:散發光明的樹

1、對待不熟悉的人,不要輕易按別人話去做。

2、對任何人都要確認。

3、對自己人一定要相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居安思危,不能輕易相信任何人;

做事情要隨時保持警惕之心;

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13樓:元塵沫

要聽媽媽的話 警惕陌生人 不要隨意開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信他人,遇事要獨立思考!

小兔乖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5樓:靜水一語

道理:對於陌生人不要輕易地相信。特別是自己獨自在家的時候,不給陌生人開門。

故事簡介:小兔乖乖的故事:兔媽媽有三個可愛的兔寶寶。每次出門,她都會叮囑寶寶,只有在門口唱小兔乖乖,才可以開門。誰知道,兔媽媽有一次回來,在門口唱歌,缺被大灰狼偷聽了。

大灰狼學兔媽媽在門口唱小兔乖乖,三個兔寶寶從門縫看到是大灰狼,堅決不給開門。

她們讓大灰狼把尾巴伸進進門縫,夾掉了大灰狼的尾巴。大灰狼溜走了,小兔們高興的跳起舞來。

小兔子乖乖的故事

求小兔子乖乖故事內容

小兔子乖乖的歌詞,小兔子乖乖的歌詞

小兔子乖乖 兒童歌曲 小兔子乖乖 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 我要進來 不開不開我不開 媽媽沒回來 誰來也不開 小兔子乖乖 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 我要進來 就開就開我就開 媽媽回來了 快點把門開 小兔子乖乖 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 我要進來 不開不開我不開 媽媽沒回來 誰來也不開 小兔子乖乖 把門兒開...

作文小兔子近視了,小兔子的作文

在一個山坡上,bai有一個蘑菇房子du,裡面住zhi著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叫白白。dao它非常愛看內書,平常都不出去玩,在家裡容看,走路看,吃飯也看,人們都稱他為小書迷。一天,天氣非常好。天上飄著朵朵白雲,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白白跑出家門懶洋洋地躺在地上看起書來。草地碧綠碧綠的,白白覺得非常舒服。這時,...

幫我編小兔子與兔媽媽關於霧的故事

清晨,兔媽媽套bai上粉紅色的花衣繫上du圍裙zhi,帶著小兔白白到dao森林裡採蘑菇。雨後的內森林空氣格外清容新,一個個小蘑菇猶如一把把小傘,白白和兔媽媽把採摘的蘑菇放進籃子裡,媽媽快看!白白突然指著樹下的花蘑菇,一邊大聲喊叫著,一邊奔到樹下去採摘,孩子,別動,兔媽媽搖著手說,這些蘑菇不能吃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