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所寫《鐵桶騎士》中的「我」的本體是什麼?

2023-01-11 17:10:09 字數 3363 閱讀 86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但卡夫卡並沒有譴責什麼,他的**不指向「階級鬥爭」這樣的奮發有為的主題,而是暗含了一種內向的自省,交流的不成功是否有可能是因為交流的方式有問題?而交流方式的不恰當難道不正是交流者自身的性格弱點導致的嗎?借煤的失敗不是正面交涉的失敗,而是因為借煤者選擇了飛翔的方式。

換句話說,這篇文章的作家認為《煤桶騎士》表達的是對於人與人交流方式與成功的探索。

個人感覺不怎麼對,《名作欣賞》上也曾刊登過駁斥這篇文章的批評,那篇文章認為冷酷的老闆娘和善良的老闆其實是一體的,卡夫卡想表達的是我們這個世界的荒謬,一種悖論,一種自相矛盾的形態,就就像文章開頭所寫:天空成了抵擋想向它呼救的人的銀盾。蒼天是求助者的心靈寄託,然而它幻化成的銀盾卻阻擋了人們的呼救。

亦如老闆娘和老闆的關係。

卡夫卡身為表現主義的代表人物,他的很多作品中我們都可以看到現代流派的影子,當然,他的作品晦澀,歧義也是不可避免的。研究他的人不少,但是的出來的結論卻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仁者見仁,或許這就是卡夫卡的魅力吧!

我有本關於卡夫卡的書,裡面提到了《女歌手約瑟芬或耗子民族》,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去給你翻翻。

2樓:網友

我覺得女歌手約瑟芬及鼠眾體現了卡夫卡對藝術的獻身精神,一如飢餓藝術家一樣,在藝術日臻完美之時,也是藝術家殞命之際。

求卡夫卡作品 50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前出版的單行本。

《判決》(das urteil)

《火夫》(或譯《司爐》)(der heizer)

《變形記》(die verwandlung)

《在流刑地》(in der strafkolonie)

生前出版的集子。

《觀察》(betrachtung)

《鄉村醫生》(ein landarzt)

《飢餓藝術家》(ein hungerkünstler)

生前出版的**(未結集)

《與祈禱者的對話》(gespr??ch mit dem beter)

《與醉漢的對話》(gespr??ch mit dem betrunkenen)

《巨響》(gro??er l??rm)

《桶騎士》(der kübelreiter)

遺作(長篇**)

《失蹤者》(der verschollene);一名《美國》(amerika)

《審判》(或譯《訴訟》)(der proze??)

《城堡》(das schlo??)

版本從2023年起,在德國聯邦**的財政支援下,一批來自各國的德語文學專家,開始按照當代學術標準來卡夫卡的**、日記、書信、遺稿,並由菲施爾出版社(s. fischer verlag)陸續出版。

卡夫卡的《萬里長城建造時》是一部令人費解的**,解釋其意義的根據不是其所指的中國的建築、制度或歷史,而是西方關於中國與長城的觀念與想象傳統。從文藝復興時代的傳說與發現,到啟蒙運動時代的見證與讚歎,西方有關中國的敘述很早就與長城聯絡起來。認識一種文化,莫過於找到一種具有原型意義的象徵,如金字塔與埃及文明,萬里長城與中國。

長城作為一個奇蹟,在西方視野中逐漸成為中國文明的象徵,並逐漸被賦予不同甚至相反的含義。

長城由一個異域建築變成一個有待解讀「發明」的文化符號,西方文化在長城與某種「中國特性」之間,一點一點地建立起似是而非的類比關係,比如長城與廣闊的帝國、封閉保守、停滯與空間化的、高度組織與奴役的文明等等,長城由歷史變成神話。西方的長城神話傳統或話語為卡夫卡的**提供了基本素材、敘事角度、象徵及其意義,以及象徵意義的歷史深度。西方七個世紀間形成的中國形象傳統,浮現在《萬里長城建造時》的文字語境中,賦予卡夫卡這篇看上去荒誕不經的**某種深刻的「漢學」意義。

卡夫卡的《變形記》是想表達什麼

卡夫卡 法的門前 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空洞的石

《法的門前》:長篇**《審判》中的一個小故事,很多現代主義思潮都能找到共鳴。一個終身想進入法的門的人,至死才瞭解到,「其實其他任何人都不允許從這裡進去,因為此門只為你一人所開。

」那個終身只為阻礙這個人進門的門衛卻「要關門走人了。」門、鏡子、迷宮是現代主義作家最喜歡的意象,因為這些東西都存在對立性,一面明,一面暗,但只有卡夫卡從單向的角度把門的意象樹立起來了。

卡夫卡的**有哪幾部?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路上的小孩。

·欺騙農民的人。

·忽然散步。

·決定·到山裡去旅行。

·單身漢的不幸。

·商人·心不在焉的眺望。

·回家的路上。

·跑著的過路人。

·乘客·衣服。

·拒絕·騎手的沉思。

·臨街的窗。

·不幸·判決。

·伙伕·變形記。

·流放島上一幕。

·新來的律師。

·鄉村醫生。

·馬戲團頂層樓座上。

·往事一頁。

·法律門前。

·亞洲胡狼與阿拉伯人。

·視察礦井的先生們。

·欽差·家父之憂。

·十一個兒子。

·兄弟**案。

·夢 ·致某科學院的報告。

·苦難的開始。

·小女人。·飢餓藝術家。

·女歌手約瑟菲妮。

·同醉漢的對話。

·大噪音。·煤桶騎士。

·一場鬥爭的描述。

·鄉村婚禮的籌備。

·鄉村教師。

·老光棍布魯姆。

·費德·橋 ·獵人格拉庫斯。

·修建中國長城的時候。

·敲門·隔壁。

·一隻雜種。

·日常困惑。

·關於桑霍。

·潘薩的真相。

·塞壬的沉默。

·普羅米修斯。

·城徽·波塞冬。

·集體·夜 ·拒絕。

·召募軍隊。

·舵手·鳶 ·考試。

·陀螺·小寓言。

·歸鄉·啟程。

·律師·一隻狗的研究。

·夫婦·算了吧。

·比喻·地洞·審判。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美國》(1912—2023年寫成).

中短篇**《變形記》(1912)是卡夫卡中短篇**的代表作。

長篇**《審判》(2023年寫成).

短篇**《中國長城的建造》(1918—1919).

《判決》(1921)是卡夫卡最喜愛的作品。

長篇**《城堡》(1922)是一部典型的表現主義**,具有鮮明的卡夫卡特色。

《飢餓藝術家》(1922).

《地洞》(1923—1924)是卡夫卡晚期創作中最具代表性的力作。

《致科學院的報告》(1971).

這些都是他的代表作,值得注意。

卡夫卡的《飢餓藝術家》中卡夫卡的人物形象分析急急急呀

作家表現的是一種現實與精神的分離。現實把人的精神無情的擠壓,人的精神受到摧殘 具體的人的身體最具象徵的就是食慾的壓制,為藝術獻身變成了藝術家 被獻身 不知道呀!幫忙賞析一下卡夫卡的短篇 飢餓藝術家 在沒有人理解和支援下,備感孤獨的藝術家依然堅持自己對最高藝術的嚮往。他為藝術而生,為藝術而活,為使自己...

卡夫卡文學的主要內涵和精神,卡夫卡在文學上主要的成就是什麼

卡夫卡不把創作看做純美學的事,而看作一種生存方式,一種生命燃燒的過程內。他容 在日記中寫道 我內心有個龐大的世界,不通過文學途徑把它引發出來,我就要撕裂了 後世的批評家,往往過分強調卡夫卡作品陰暗的一面,忽視其明朗 風趣的地方,米蘭 昆德拉在 被背叛的遺囑 les testaments trahis...

關於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中大島和卡夫卡說話時中經常提到

隱喻是一種殺戮之心,或者說是兼具特異功能的破壞慾,即是所謂的重新建立的物語 具體可參照村上紀實文學 地下 裡面的奧姆真理教的新式物語 可以說,這部地下文學對村上的影響很大,再後來的很多作品裡都有真理教或是所謂邪教物語的影子 近作 1q84 海邊的卡夫卡 文字,延續了村上春樹一貫的虛構的故事設定,卻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