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為什麼砸76臺冰箱 張瑞敏怒砸冰箱的完整描述?

2023-01-11 18:00:18 字數 2478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青島電冰箱總廠生產的瑞雪牌電冰箱(海爾的前身),在一次質量檢查時,庫存不多的電冰箱中有76臺不合格,按照當時的銷售**,這些電冰箱稍加維修便可**。但是,廠長張瑞敏當即決定,在全廠職工面前,將76臺電冰箱全部砸毀。當時一臺冰箱800多元錢,而職工每月平均工資只有40元,一臺冰箱幾乎等於一個工人兩年的工資。

當時職工們紛紛建議:便宜處理給工人。 張瑞敏對員工說:

「如果便宜處理給你們,就等於告訴大家可以生產這種帶缺陷的冰箱。今天是76臺,明天就可能是760臺、7600臺……因此,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於是,張瑞敏決定砸毀這76臺冰箱,而且是由責任者自己砸毀。

很多職工在砸毀冰箱時都流下了眼淚,平時浪費了多少產品,沒有人去心痛;但親手砸毀冰箱時,感受到這是一筆很大的損失,痛心疾首。通過這種非常有震撼力的場面,改變了職工對質量標準的看法。管理啟示錄—海爾砸冰箱管理無小事:

針鼻大的窟窿斗大的風。

質量無小事:企業的1%是客戶的100%

安全無小事:星星之火可以毀滅基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秀,海爾有問題的冰箱砸了剩下的就是無可挑剔的了嗎?海爾的東西絕不是精品。

萬達董事長那個砸樓賠償10億和海爾當年砸冰箱76臺有可比性嗎?我一個做傢俱的表示買不起房子啊! 10

張瑞敏怒砸冰箱的完整描述?

3樓:初見王中王

本來因為是本土企業所以很支援海爾,家裡電器從洗衣機,冰箱到電視空調冰櫃全部都是海爾的,但是沒有一件沒修過的!!空呼叫十天就壞了,電視一開始就有問題拖回去修都修不好最後換了一臺,冰櫃用了剛三年整體報廢了,售後說讓重買!!!這就是海爾!

心寒了都,矯情點說,這不只是錢的問題,更傷感情!

4樓:天之夢

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 海爾集團執行長張瑞敏 2023年,張瑞敏剛到海爾(時稱青島電冰箱總廠)。一天,一位朋友要買一臺冰箱,結果挑了很多臺都有毛病,最後勉強拉走一臺。朋友走後,張瑞敏派人把庫房裡的400多臺冰箱全部檢查了一遍,發現共有76臺存在各種各樣的缺陷。

張瑞敏把職工們叫到車間,問大家怎麼辦?多數人提出,也不影響使用,便宜點兒處理給職工算了。當時一臺冰箱的**800多元,相當於一名職工兩年的收入。

張瑞敏說:「我要是允許把這76臺冰箱賣了,就等於允許你們明天再生產760臺這樣的冰箱。」他宣佈,這些冰箱要全部砸掉,誰幹的誰來砸,並掄起大錘親手砸了第一錘!

很多職工砸冰箱時流下了眼淚。然後,張瑞敏告訴大家——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三年以後,海爾人捧回了中國冰箱行業的第一塊國家質量金獎。

5樓:智_者

成也配件,敗也配件。海爾死活就是配件問題了。

我也準備淘汰海爾了,不是因為主機質量,而是附件設計缺漏而導致的損害,如同pc裡,配置沒問題,卻因為機箱的側面板壞了,而要讓我把整機都要扔掉,官服—售後來回踢皮球,質保期內上門就是錢錢錢,質保期外直接給你搞個已脫保啥都沒了。看來還是美的、西門子等等受用些,畢竟要壞也是整體壞,至少讓人不會因為更換不了一個簡單的附件而被海爾來回踢皮球那麼噁心!甚至總廠所謂工程師連個指導性意見都不敢給更是噁心至極!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蛋秀,85年你才多大?

7樓:網友

做秀也好真的也好我就看事實。否則說的在好也沒用。我的問題反映多次不解決我就認為張總就是在作秀。

海爾張瑞敏的個人資料——其經典創業故事都有什麼?

8樓:來點陽光

2023年,一位使用者向海爾反映:工廠生產的電冰箱有質量問題。

於是張瑞敏突擊檢查了倉庫,發現倉庫中有缺陷的冰箱還有76臺!當時研究處理辦法時,幹部提出意見:作為福利處理給本廠的員工。

就在很多員工十分猶豫時,張瑞敏卻做出了有悖「常理」的決定:開一個全體員工的現場會,把76臺冰箱當眾全部砸掉!而且,由生產這些冰箱的員工親自來砸!

聽聞此言,許多老工人當場就流淚了……要知道,那時候別說「毀」東西,企業就連開工資都十分困難!況且,在那個物資還緊缺的年代,別說**,就是次品也要憑票購買的!如此「糟踐」,大家「心疼」啊!

當時,甚至連海爾的上級主管部門都難以接受。

但張瑞敏明白:如果放行這些產品,就談不上質量意識!我們不能用任何姑息的做法,來告訴大家可以生產這種帶缺陷的冰箱,否則今天是76臺,明天就可以是760臺、7600臺……所以必須實行強制,必須要有震撼作用!

因而,張瑞敏選擇了不變初衷!

結果,就是一柄大錘,伴隨著那陣陣巨響,真正砸醒了海爾人的質量意識!從此,在家電行業,海爾人砸毀76臺有缺陷冰箱的故事就傳開了!至於那把著名的大錘,已經收入國家歷史博物館。

從海爾砸76臺冰箱的**中學到了什麼

9樓:你明明萬萬歲

說明海爾追求質量,說它炒作的自己去國家博物館看看!

10樓:星光閃閃月亮隱

說明海爾的質量一年比一年差!

海爾冰箱的噪音為什麼這麼大,海爾冰箱的噪音為什麼這麼大!

現在的海爾,愛不起來了,5000多大洋,好幾年了,噪音太大,晚上直接影響休息,售後說正常!質量越來瞎!不是以前的海爾了!白天用分貝儀測都正常,沒人晚上伺候你!海爾冰箱噪音普遍都很大!冰箱噪音大的原因較多 1 電冰 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地面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

海爾電冰櫃為什麼噪音大,海爾冰箱噪音好大,怎麼辦?

電冰櫃噪音大主要 於壓縮機的聲音。壓縮機工作時會產生較大聲音。電冰櫃內部主要有四部分組成 壓縮機 冷凝器 節流裝置 蒸發器。而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心臟。主要將冷凍劑壓縮成高壓飽和氣體,再經過冷凝,節流,蒸發。蒸發通過鼓風機帶動吹出來,這就是我們能感受到的冷氣了。所以壓縮機在整個系統中起著比較關鍵的作用...

京東的海爾冰箱為什麼上海比山東便宜

京東的海爾冰箱比上海賣的便宜,是因為正在做 才會有這麼便宜的 因為它的 壓得比較低,京東的很多東西的 都比較便宜,因為他的快遞費比較便宜,而且他的性價也是很高的 可能是上海那邊的進貨渠道 是比較便宜的,因此就比山東這邊便宜一點,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種 吧。京東的海爾冰箱為什麼上海比山東便宜?因為它每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