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農藥屬鹼性,那些農藥屬酸性?如何界定?

2023-01-11 18:55:09 字數 3337 閱讀 7963

1樓:薔薇系列

清風無為是鹼性,邱詢洪是酸性,申莫花是中性。

記得采納啊。

請問哪些農藥是鹼性,哪些為酸性,怎麼區分,? 50

2樓:假面

應注意酸性農藥不能與鹼性農藥混用。一般的農藥,大部分都是弱酸性,只有少數農藥是鹼性的。鹼性的農藥有無機銅類,比如氫氧化銅(即可殺得)、硫酸銅,還有石硫合劑等少數幾個。

這些農藥一般不能與其他農藥混用。因為鹼與酸要發生中和反應,混用後影響藥效,或很可能產生藥害。除此之外在高溫時或在棚室裡時,或者是在作物開花、幼果時期,注意藥劑濃度,以免藥害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農藥,都有說明,看使用方法注意事項就可以了,若沒有說酸鹼性,就說明可以和其他混用,若說明了,那就要注意了,酸鹼不能混用的。

4樓:在安福孔廟彈吉他的桂圓

溴氰馬拉松,甲胺磷和敵敵畏三種是鹼性、酸性?

5樓:九鼎天元

哪些農藥是解性和酸性。

哪些農藥是鹼性,哪些為酸性,該怎麼區分?

6樓:有趣的教育

常用的鹼性農藥。

1. 波樂多液:是用硫酸銅、生石灰和水配製成的天藍色懸浮液,是一種保護劑。

2. 松脂合劑(松鹼合劑):是松香和燒鹼(氫氧化鈉)或鹼面(碳酸鈉)熬製成的強鹼性松香皂液。對害蟲和蟎燈有很強的觸殺作用。

3. 石硫合劑(石灰硫磺合劑):是石灰、硫磺加水煮制而成的。強鹼性。具有殺蟎、殺菌作用。

4. 五氯酚鈉:其水溶液呈鹼性。是一種觸殺性的滅生性除草劑。

5. 殺菌劑:有些殺菌劑遇鹼不穩定,如:稻瘟淨、託布津、敵克松等。

提問怎麼區分鹼性農藥?酸性農藥?

7樓:九賢溫棋

:糾正一樓,石灰水是鹼性的。而且草木灰應該是化肥而不是農藥吧?

農藥中性的比較少,多數是偏酸性的,

怎樣識別哪些是鹼性農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識性的如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是鹼性農藥。一般在使用中要注意產品使用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農藥的ph值判斷,ph值小於7是酸性,大於7是鹼性。屬鹼性的農藥主要是波爾多液和石硫合劑,尤以石硫合劑的鹼性為強,在有中成農藥中,對鹼性敏感的屬絕大多數,如有機磷酸酯類、氨基甲酸酯類、擬除蟲菊酯類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大部分都是中性和弱酸性的,鹼性的較少,鹼性農藥有敵稗、石硫合劑、波爾多液、石灰硫磺合劑、代森銨、石灰、松脂合劑等;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鑑別農藥首先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檢查外包裝、內包裝、標籤內容、生產日期、批號等是否齊全。

(2)外觀形態上識別,合格農藥具有如下特徵:

乳油農藥:一般淺黃色或深棕色透明液體,首先觀察有無分層現象,若有分層,加水稀釋後形成的乳濁液是不會穩定的。

可溼性粉劑農藥:不結塊成團,用水稀釋後形成良好的懸濁液。

懸浮劑:黏稠狀、可以流動的液體,經存放允許分層,但經手搖動仍能恢復原狀,不允許聚結成塊。

顆粒劑:顆粒大小和色澤均勻,無粉塵,乾燥鬆散。

有那些農藥是酸性的?

12樓:網友

農藥按照它在水中的反應,大體可分為中性、酸性和鹼性三大類。

中性農藥品種最多,包括各種合成農藥(如 1605 、敵敵畏、樂果)、各種植物性農藥、 微生物農藥 及部分無機農藥;

酸性農藥如硫酸銅、硫酸鋅、乙烯利水劑等;

鹼性農藥如松脂合劑、石硫合劑、波爾多液等。

記得采納!!!

農藥是什麼性質,酸性還是鹼性,為什麼

13樓:網友

農藥有酸性有鹼性,主要是看你是什麼農藥!你可以看看農藥配方里面的分子數 oh分子數大於h分子就是鹼性 否則就是酸性 =就是中性。

農藥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14樓:來自九畹溪眉開眼笑的錦鯉

大多呈酸性,很多農藥提示不能與鹼性農藥混用,有的農藥中毒還得用鹼性物質化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有 ,不同的害蟲與病害用不同的藥。

16樓:我無無無

有的是酸性,有的是鹼性。

那些農藥鹼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的酸鹼性是根據酸鹼度(ph值)區分的,使用時要注意標籤說明,從常用的農藥看,屬鹼性的農藥主要是波爾多液和石硫合劑,尤以石硫合劑的鹼性為強,在有中成農藥中,對鹼性敏感的屬絕大多數,如有機磷酸酯類、氨基甲酸酯類、擬除蟲菊酯類等。這類農藥很容易受鹼分解,如馬拉硫磷、敵敵畏、樂果、氧化樂果、甲基對硫磷、西維因等是不能與鹼性農藥混用的。凡是能與石硫合劑混用的農藥,一般均可與波爾多液混用。

當前作為酸性農藥主要有純度不高的或經久貯存的敵百強蟲、久效磷、磷胺水劑等。有機硫殺菌劑中很多是對酸性敏感的藥劑,如多菌靈、萎鏽靈等,福美又系統的多種殺菌劑對酸反應不穩定,代森鋅、波爾多液遇酸易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分為鹼性、酸性和中性。鹼性農藥有敵稗、石硫合劑、波爾多液、石灰硫磺合劑、代森銨、石灰、松脂合劑等;酸性農藥有敵敵畏、爾果、溴氰菊酯等;中性農藥有克溫散等。這三種不同性質的農藥,在貯存保管時要隔開存放,距離保持在0.

5米以上,否則,會使農藥相互影響導致變質失效。另外,對用不完的兩種農藥更不能混裝在一個瓶內,以免失效。

19樓:乳酪

(2)鹼性農藥:主要有氫氧化銅、松脂合劑、石硫合劑、五氯酚鈉和波爾多劑等種類。

2、區分酸鹼性農藥的方法。

(1)ph值小於7的農藥為酸性農藥,大於7的農藥為鹼性農藥。

(2)目前在市面上的農藥大多為酸性農藥,少數為鹼性農藥。

20樓:廉玉榮妙珍

混用農藥要試驗才知道。標有「不可與鹼性農藥和銅汞製劑農藥混配」的農藥,是與嗎胍乙酸銅絕對不能混用的。混用最簡單的可配原則,混好的藥液不變色,不反應,不沉澱。

酸性農藥和鹼性農藥有什麼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度以ph值劃分的,中性的值數為7,酸性農藥只能和酸性的復配,如果酸鹼混配產生中和,也就失去了藥性。ph值<7為酸性,ph值=7為中性,ph>值7為鹼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農藥毒性強,殘留時間長。

酸性農藥是什麼?鹼性農藥是什麼?為什麼不能混用

酸鹼度以ph值劃分的,中性的值數為7,酸性農藥只能和酸性的復配,如果酸鹼混配產生中和,也就失去了藥性。ph值 7為酸性,ph值 7為中性,ph 值7為鹼性。在農藥混用中,經常發生化學變化,造成藥效降低或失效,因此,應注意對酸鹼性敏感的藥劑,做到合理混用。從常用的農藥看,屬鹼性的農藥主要是波爾多液和石...

那些農藥含有砷銅鉛鋅離子,哪些農藥不能混用

我的專業就是學農藥的,首先告訴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2346430 很難去除。市場上賣的哪麼多種什麼去農藥的東西,都只是去掉表皮的一層農藥,基本上沒有啥大做用的。硫酸銅有銅,一般是用在果樹上做石硫合劑殺菌。砷 鉛 鉛一般是工業汙染的,農...

陳醋加白飯同吃屬酸性還是鹼性

陳醋是鹼性,白飯屬酸性 一 酸性與鹼性食物 1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 鈣 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 豆腐 菠菜 萵筍 蘿蔔 土豆 藕 洋蔥 海帶 西瓜 香蕉 梨 蘋果 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