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什麼時候可以做百倍光學變焦?

2023-01-12 01:05:13 字數 3175 閱讀 7595

1樓:頤鬧岡喚繁蹈

層面的問題。

一,如果手機使用多鏡頭系統,那麼當使用者需要放大到比該鏡組所支援的光學變焦倍數更大的範圍時,或是僅僅放大到主焦段與光學變焦倍數之間的倍數時(如,手機如何選擇鏡頭來完成最終成像。

二,哪怕手機有潛望鏡頭模組,支援更大的光學變焦倍數(假設5x),但一旦超出這個倍數(假設50x),那麼最終成像也是幾乎不可用的(從清晰度角度出發)。現階段所謂100x變焦的手機,真正放大到最大倍數也只能拍個大概,如果系統不做更多銳化等方面的優化,這張**肯定是廢的。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總的來說,手機廠商與其給你一個更高的數碼變焦範圍,倒不如事先給你鎖在一個小範圍區間,因為一個簡單的放大會牽扯到許多後期成像優化的問題。一款不主打遠攝的手機,手機廠商**會想那麼用心給你一點點把變焦放大的演算法作優化呢?目前來說,手機相機的鏡頭確實已經具備了光學變焦的能力。

但是這並不是通過相機鏡頭伸縮來實現的……鏡頭伸縮,那叫外變焦,手機相機的鏡頭目前來說基本上還不具備這個能力。但是通過內變焦,手機相機的鏡頭確實可以實現光學變焦。另外,目前手機相機的鏡頭還可以通過另外兩種方式來實現變焦操作。

1、鏡頭光學變焦。

鏡頭內部的變焦機構動作,就可以實現變焦操作。雖然手機鏡頭體積受限,但是目前的手機鏡頭確實已經具備了光學變焦的能力。而且還是比較高階的內變焦……這類鏡頭也叫「潛望式鏡頭」。

2、數碼變焦。

這種變焦實際上就是畫面裁切……並不可取!

3、不同焦距的定焦鏡頭之間的切換。

現在有很多手機支援多攝像頭,這些鏡頭的焦距是不同的……於是,通過在不同焦距的鏡頭之間切換,就能得到「變焦」的效果。

2樓:小小的風兒

最出名的不就是最先做這個光學變焦的天語手機嗎?k-touch 有很多個系列都可以的啊。c800、c700好多c系列都是的啊。

三星(g800等)和索愛(k850i等)也有好幾款光學變焦的手機。

不過你就不要指望很大的變焦比了。一般都在3倍左右的。

現在有可以光學變焦的手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每個品牌的手機都有可光學變焦的型號。不過由於手機cmos尺寸,鏡頭等各種原因。目前應用到手機上的光學變焦基本是個噱頭。效果很差。

能做到10倍光學變焦的手機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變焦的手機我比較欣賞三星galaxy k zoom,十倍光變,兩千萬畫素,可以射月,不過上市太久,配置跟不上。目前新上且有光學變焦的手機有iphone7p,1200w畫素,兩倍光變。還有華碩鷹眼,1300w畫素,支援三倍光變。

5樓:刀海秋

華為p30 oppo reno sony imx607

三星galaxy zoom目前還有好幾種中端手機拍照也能達到這些品牌手機的效果。

6樓:使用者興盛

手機: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 2023年1月16日,oppo廣東行動通訊****舉辦2019未來科技溝通會,宣佈推出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

z :10倍光學變焦 魔影true zoom模組具備基本完整的拍照系統,..

3.三星galaxy k zoom:10倍光學變焦。 三星galaxy k z...

4.總的來說,光學變焦要比數碼變焦清晰度更高,成像效果更好。

現在很多手機上的50倍光學變焦真的有用嗎?

7樓:玖玖大柒柒

50倍變焦是華為p30 pro的最大變焦倍數,但不是通過光學變焦實現,而是通過數碼變焦,這是餘承東在華為p30系列釋出會上親口說的。那麼,50倍數碼變焦有沒有用呢?如果只是玩玩,可以用來滿足一下好奇心,但如果想用50倍數碼變焦拍**,成片質量肯定非常一般,說到底50倍數碼變焦噱頭大於實用。

數碼變焦不是一個新鮮的技術概念,十多年前的卡片機、家用dv(數碼攝像機)標配數碼變焦,而且動不動就上百倍。現在家用dv基本都不提數碼變焦,單反相機更是拒絕和數碼變焦沾上關係,簡單說數碼變焦這個賣點被無情拋棄了。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數碼變焦不是通過鏡頭移動來改變感光器上成像的大小(這是光學變焦做的事),而是通過裁切成像再放大實現,放大倍數(數碼變焦倍數)越大,畫質劣化越嚴重。當然,這種操作變焦效果有限,那種幾十甚至上百倍的數碼變焦怎麼做到的呢?再裁切荷花的區域性成像,然後放大,比如放大到300%,就是下面的樣子,噪點開始出現。

當然,手機有軟體演算法支撐,可以對放大後的**(即大倍率數碼變焦**)進行修飾,但糖精雖甜,終究不是真正的糖,所以修飾過後的**會出現塗抹嚴重、細節大量丟失的問題。所以,數碼變焦尤其是大倍率數碼變焦,忽悠小白可以,想嚇尿佳能、尼康的大炮鏡頭,想多了,最多算一種黑色幽默吧

8樓:穎love兒哈

其實很多手機上的50倍光學變焦並沒有什麼用,最多就是個擺設。

9樓:匿名使用者

啥都不知道就敢提問,真是無知者無畏。

現在手機最高的光學變焦是5倍,數碼變焦才能達到50,就是30pro

10樓:不服輸的黑巖

應該是有用的,不然的話手機廠家為什麼要做出來。

11樓:這個他找不見你

3倍、5倍的光學變焦功能很實用,10倍的混合變焦偶爾也會用到,而且畫質上也能接受。至於50倍變焦就很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用的了吧,畢竟是做出來了肯定是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個商業噱頭,自然是融合這種技術,才會給手機貼上這個標籤。

14樓:風亠炫

肯定有用啊,既然做出來了,肯定會有它的用處的。

15樓:武漢黑鴨

可能有用的,但是功能還沒有被我們開發出來,所以我們不知道。

16樓:ao崽

肯定是會有用處的,不然多這一個功能幹嘛呢。

17樓:饅頭饃饃餅

存在即合理,肯定是有他自己的用處,商家也是根據使用者需要設計的。

18樓:您老

怎麼說呢 有總比沒有好 我還是偏向有。

19樓:手機使用者

哪來的50倍光學變焦?

手機的通話記錄最長可以查到什麼時候

通話記錄運營商只提供最新六個月的記錄供客戶查詢超過六個月的記錄是無法進行查詢的,下面以電信為例介紹網上營業廳查詢通話記錄的方法 1 首先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然後登入自己的手機號。2 成功登入後會自動進入個人中心,點選清單查詢,如圖 3 然後進入查詢頁面,選擇需要查詢的時段然後獲取一下驗證碼就可以...

寶寶拍百天照什麼時間段拍,什麼時候可以拍百天照

百天照顧名思義,就是記錄寶寶百天時的樣子的,百天在中國傳統中有著重要意義,所以百天照最好在百天左右拍,如果前後時間差太多,這也就不叫百天照了!什麼時候可以拍百天照?120天到130天之間。因為很多寶寶在100天的時候,並不是那麼硬實,所謂的硬實,必須得獨立趴著,抬頭最起碼堅持3分鐘左右,而且抬頭的同...

手機什麼時候可以像臺式電腦那樣自行組裝

手機和電來腦怎麼可能一樣源呢 第一 手機的記憶體 bairam 基本都是焊接的 而且系統du裝起來也沒電腦裝的zhi那麼方便而且你弄dao回散件的手機硬體 裡面肯定沒鍵盤滑鼠吧?操作起來肯定是個瓶頸 所以手機什麼的 還是妥妥的買回來用用就好了 自己裝什麼的 技術需求高 不像電腦 對準介面插下 然後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