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可以長時間開除溼模式嗎

2023-01-12 01:05:13 字數 854 閱讀 5205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空調不可以長時間開啟除溼功能,一般在開啟空調除溼功能的時候要根據室外的溫度來,溫度特別高的情況下可能會損壞到壓縮機,溫度相對較低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同時得到調節的作用。另外不同型號的空調,除溼量是不一樣的。

空調除溼功能讓人感覺比較舒服,但是這也不是說空調就能當做除溼機來使用了。

不要忘記了空調的主要作用還是製冷和制熱,而除溼僅僅是一個輔助的功能,畢竟除溼量比較小,範圍也不大,而且速度也比較慢,不建議長時間開啟。

該答案適用於格力、美的、海爾等大部分品牌的空調機型。

2樓:好學者百科

當然可以,只是使用方法要對。從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c之間。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度c之間,最舒適,很適合小孩及老人使用。所以,空調機的設定溫度一定不要太低,還有不要直吹。

還有白天使用時,最好1~2小時開窗通風5~10分鐘一次,確保室內空氣清淨。健康使用空調很重要。開除溼模式,會以約25度中速製冷進行。

冬天可以用空調除溼功能嗎,冬天空調除溼功能有用嗎

其實除溼的功能是針對梅雨季節的。不過如果像平時家裡面打掃衛生拖地有殘留水漬的話,也可以開除溼功能,會比較快的乾燥。但是冬天天氣本身就是乾燥的了,建議還是不要用長期的開除溼功能的好。制熱的就可以開,但是為了避免 乾燥最好還是使用加溼器,加溼器不是說讓室內變得潮溼,而是讓室內空氣變得溼潤,人的 就不會幹...

空調房間裡可以長時間使用香薰嗎?

香薰可以在封閉copy式空調房內使用。香薰本來是在房間裡使用的,封閉的房間使用的話很快就能聞到香味,並且香薰使用及維持的時間也比較久。不過,香味太濃,可能的注意自己能不能適應,如果覺得不適,就得開窗或停止讓香薰揮發。空調的空氣流通可能會揮發的快點,但影響精油香薰揮發還有其他因素,如溫度 差的藤條數量...

生白朮可以長時間泡水喝嗎,白朮可以泡水喝嗎?

白朮泡水泡茶喝也是可以的,而且功效作用也非常的好,大家平時可以多喝。白朮泡水喝可以健脾益氣,燥溼利水,止汗,安胎。用於脾虛食少,腹脹洩瀉,痰飲眩悸,水腫,自汗,胎動不安。白朮越是苦燥會助火傷陰,建議不要經常服用,即使要用也應該配合其他一起來用,比如像麥冬,阿膠之類滋陰的藥材。但不管怎麼說,白朮畢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