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熟的讀音

2023-01-12 02:50:11 字數 735 閱讀 1547

1樓:糯嘰嘰的麻薯呀

嫻熟的讀音為[xián shú]

一。釋義:形容詞,熟練:技術∽。

二。近義詞:熟練、熟悉、流利、純熟、稔熟。

反義詞:生硬、生疏。

三。嫻字開頭詞語。

嫻靜、嫻雅。

四。例句。1、他的成功便是他技藝嫻熟的證據。

2、賣油翁憑藉著他嫻熟的技巧滴油過錢孔而錢不溼。

2、***詩詞有藝術感染力,這在於驅遣語言的嫻熟技巧及想象力的推動,想象與聯想充滿了詩詞創作全過程。

3、跳水要求嫻熟的起跳,緊接著是空中向前或向後翻筋斗,和直體、屈體或團身轉體,如果動作完成順利,最後是乾淨利落的入水。

五。 「嫻」釋義:《書》①文雅:∽靜。②熟練:∽熟|∽於辭令。

形容女子溫柔嫻熟的成語網名,形容女子溫柔嫻熟的四字成語網名

楚楚動人 楚楚可人 蘭心惠質 亭亭玉立 婀娜多姿 千嬌百媚 心靈手巧 慧心巧思 千伶百俐 秀外慧中 紅袖添香 沉魚落雁 尋心若影 溫柔如水 三千粉黛 回眸一笑 如沐春風 溫婉麗人 形容俠義的成語 之美 成 成就。成全別人的好事。助人為樂 幫助人就是快樂。與人為善 與 讚許,贊助 為 做 善 好事。指...

山岡的讀音,山崗的讀音,山岡的正確讀音

山岡 g ng一聲 山崗 g ng三聲 山崗 sh n g ng 山岡 sh n g ng 釋義 同 山岡 子 兒 高起的土專坡 黃土 兒。屬 子 兒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 肉 子。守衛的位置 站 門 布 崗位 守衛 值勤的地方。也指職位 工作 引證解釋 山岡亦作 山崗 較低的山。詩 大雅 卷阿 梧桐...

壙的讀音壙怎麼讀音壙與塘的讀音,壙的讀音是什麼

拼 音 ku ng 拼 音 t ng 部 首 土 筆 畫 13 基本釋義 1.堤岸,堤防 壩。堰。河 海 2.水池 池 荷 魚 葦 3.某些地區在室內挖小坑用來生火 火 組詞 1 海塘 解釋 沿海地區防禦海潮的堤。2 錢塘江 造句 本文內容系錢塘江河口整體物理模型設計中所做工作的一部分。模型以金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