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三個月的小孩睡覺總愛哭輕輕拍拍背有睡了

2023-01-12 02:40:12 字數 891 閱讀 2987

1樓:水晶百合_帥媽

一般孩子都不會無緣無故半夜裡哭的。小嬰兒半夜哭一般是餓了或尿溼了不舒服,如果不是,就很可能是**不舒服甚至生病了而大人還不知道。大一點的孩子半夜裡哭,如果不是因為生病不舒服,就很可能是心理因素,最大的可能是白天受了什麼委屈或者有什麼要求得不到滿足(這很可能是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不足,大人沒明白、沒有及時瞭解孩子的要求而造成的。

如果孩子已經會說話,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了,就不會有那麼多委屈了),晚上睡覺時做夢夢到就哭了。象這種情況的哭泣,要馬上輕輕拍拍孩子或抱起孩子,用溫暖、柔和的語調告訴他爸爸在、媽媽在,不要害怕,不要委屈,想要什麼、想做什麼就告訴爸爸媽媽,不要哭……一定要跟孩子說話,說有積極內容的,而不是簡單地重複說「不要哭,別哭」,那樣孩子還是覺得你不懂他的,還是會有委屈……同時還要用手輕輕拉扯和揉搓孩子的耳垂(可起到安慰的作用)……就算孩子是閉著眼睛的,就算他看起來沒有醒,但你說的你做的他都知道的,在得到了安慰之後,孩子慢慢就不哭了,會繼續睡覺。如果大人沒有及時給予語言安慰和愛撫,孩子會覺得受到冷落,那就更委屈了,自然也就越哭越厲害了。

要從根本上解決孩子半夜哭的問題,還是要在白天多注意孩子的舉動和要求,不要簡單粗暴地訓斥孩子,不要講那些可怕的故事嚇著孩子,不給孩子看或聽有可能嚇到他的東西,不要對孩子的要求不理會,哪怕是拒絕也要儘量讓他明白為什麼被拒絕。當天的問題儘量當天解決,不要讓孩子帶著傷心、難過、害怕或委屈的情緒入睡,尤其是在睡覺前更不要惹孩子哭……如果孩子一天下來都是開心愉快的,自然不會做惡夢,不會在睡夢中哭了。同樣道理,如果孩子過得很開心,那麼他做夢都會笑的!

2樓:高大帥哥

最好去醫院看看,網上高手出項的情況較少,而且孩子哭的不正常一定要去醫院,聽說過一種小兒病叫夜哭郎,就是特能睡覺哭,這種病的患兒大多營養不良,精神恍惚。所以你切記一定要去醫院,小孩子的一切都要小心對待啊。

一歲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一歲三個月寶寶冬天怎麼穿衣

其實寶寶到了一歲三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有了一些活動能力,那麼一歲三個月的寶寶怎麼穿衣服才能凍不著熱不著呢?1週歲3個月大的寶寶怎麼穿衣?1 給寶寶穿衣服要適度,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少,一般情況下只要給寶寶穿的比 多一兩件就好了。如果給寶寶穿太多的話會使寶寶的行動很不方便,並且穿太多出汗之後寶寶會感覺更加冷...

孕三個月有多大,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沒多大,胚胎正在發育,一般看不出來!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懷孕3個月時寶寶的長度為9cm,頂臀徑長6 7cm,這一時間段內寶寶已經分化完成,寶寶的四肢 胸廓 頭顱都能夠很明確的分辨出,而且性器官也已經開始發育。這一時間段內可以通過性器官大體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但是由於性器官發育還比較小,所以準確率...

三個月時間考一個什麼,三個月的時間考研有希望嗎

你可以用三個月的時間考一個初級會計證,最好找一個網上的班,學會計可以對任何行業都有所幫助,而且它會在短時間內讓你成長。或者學習剪輯師。三個月時間學習的話,有很多你可以去考的證,比如說會計之類的證。心理健康諮詢方面的證。如果沒問題 你可以考一個導遊證 現在正是疫情後期 一年後你會發現導遊人才是國家的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