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綠了可以吃嗎,兩天的蒜泥還能吃嗎,都綠了

2023-01-12 03:00:10 字數 4631 閱讀 6740

1樓:你好

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蒜,也可以排出身體內的毒素,能夠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許多食物中蒜的味道都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人們在吃飯的時候也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些人姜蒜弄成蒜泥以後發現蒜泥是綠色的,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有許多,那麼蒜泥發綠了以後還能吃嗎?詳情瞭解。

1.大蒜變綠了是可以吃的。扒掉表皮的大蒜變綠是很正常的現象,是因為大蒜表皮受到氧化以後產生的綠色,並不會影響大蒜體內的營養價值。

而且經過氧化的大蒜具有很強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夠延緩機體衰老、美白**。並且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起到滅菌殺蟲、降低血壓、降低血脂、預防癌症的作用。還可以發汗解表、預防感冒。

2.如果是已經切碎的蒜末變綠,這是因為大蒜中的大蒜素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這種反應的結果就是大蒜由原來的奶白色變成淡綠色,也是可以吃的,就像土豆在空氣中久了會氧化變黑,此時只要放在水中泡一會,顏色就會褪去,也可以繼續食用。但是大蒜末不需要入水泡的,可以直接食用的。

3.綠色大蒜如果是是環境變化所致則不可以吃,這種情況是指在陽光照射下的地方存放的大蒜也會發芽,而且發芽時表面會變綠,這種綠色是生物鹼,這種情況下的大蒜就最好不要吃了。有人會問,發芽的大蒜還是可以吃的,為什麼這裡又說不能吃呢?

我們說的發芽的大蒜能吃,是因為這種大蒜是放在室內陰涼通風處存放的,所以發芽可以吃。然而在大蒜放在太陽底下,在太陽的照射下發芽,大蒜的表面會產生生物鹼,這種生物鹼對人體是有害處的,所以建議大家不要食用。

2樓:仉玉軒

大蒜變綠能吃嗎:

大蒜變綠的原因有三種。

1.大蒜頭髮芽,長出了綠色的小苗,這種綠苗大蒜是可以吃的,甚至抗氧化物含量還增高了,更營養;

2.大蒜髮黴了,因為大蒜受潮變質,導致黴菌滋生,產生了綠色的黴菌塊,這種綠大蒜是不能吃的,若只有表皮發黴,裡面沒有影響還是可以食用;

3.大蒜經過糖、醋的醃製,形成了綠色的臘八蒜,這種綠大蒜是可以吃的,因為臘八蒜醃製成功的標誌就是顏色變綠。

臘八蒜變綠的原因。

臘八蒜變綠的原因是,低溫環境啟用蒜酶,在酸性環境的作用下,大蒜裡的一些含硫物質在蒜酶的作用下發生了結構變化,生成藍色和黃色兩種含硫色素,這兩種色素疊加呈現綠色。

大蒜怎麼儲存不發芽:

想讓大蒜儲存時不發芽,最好選擇形狀完好,剛剛挖出來的大蒜;用網袋裝好,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的,或是放在有透氣孔的專用陶瓷罐中陰乾,可儲存好幾個月。

若大蒜的經銷商有大量大蒜儲存,可以選擇用鐳射輻射處理,經過鐳射處理的大蒜,既無害又便於儲存,儲存良好的情況下可以長達半年不發芽。

蒜泥在冰箱裡放的太久了,發綠了,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搗碎後變成綠色,是一定條件下大蒜素與空氣中其他物質結合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的,並且大蒜的儲藏溫度越低,就越容易引起發綠現象。大蒜變綠是正常的化學反應,跟洋蔥皮變紅是一樣的,顏色的變化並不影響食用。所以請您放心。

4樓:小芸芸爸爸媽媽

不能吃了,就是大蒜的那個什麼素已經氧化,此時的大蒜失去了食用價值了,就別吃了。

5樓:棒女郎秀齡

可以,只是氧化了。不影響食用。

6樓:夢幻式黯然

不能吃,不僅對身體不好,還可能引起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麼有營養了,好像有毒。

兩天的蒜泥還能吃嗎,都綠了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不能吃了。蒜瓣的表層有一層保護膜,當蒜被搗碎之後保護膜破裂,蒜肉氧化。空氣中的細菌因沒有了保護膜的阻擋而侵入蒜肉,從而導致蒜肉變綠,所以不能吃了。

大蒜綠變的主要物質之一是s-1-丙烯基-l-半胱氨酸亞碸,它存在是蒜泥變綠的原因。不過大蒜切片後,放置5-10分鐘的,可以變成大蒜素,這個吃法是最營養的。擴充套件資料:

大蒜變綠的物理原理:大蒜的綠變早在2023年cruss就報道了,在某些時候將大蒜打成泥後,再加入乙酸,就會變成綠色。2023年,sano就大蒜的綠色素形成進行了研究。

2023年,josyn和sano通過試驗得出大蒜綠色素不是葉綠素,其形成與酚酶和過氧化物酶無關。2023年,lukes等研究表明,大蒜在溫暖溫度貯藏,可抑制蒜泥的綠變,而在低溫下貯藏,

9樓:匿名使用者

蒜末、蒜泥中,大蒜素就會充分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變化,從而發生氧化反應,所以,蒜泥、蒜末出現變綠是正常的,可以食用的。不過,如果擔心的話,還是不要吃了。

10樓:海仙沅

絕對不能食用了,這也是即將要變質的狀況……望採納~

11樓:李毅是我哥的哥

怕是不能吃了吧!以前見到過個叫西安天地情的使用者發過!應該會害肚子。

12樓:菊花大北鼻

吃了之後你的臉也會變綠哦。

蒜泥久放(一兩天)變綠後,還能吃嗎?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沒有變黑和異味的花可以吃,大蒜變綠之後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是如果變黑了的話,就不要食用了。

大蒜中天然含有一些含硫化合物、氨基酸和有機酸類物質。這些物質本來是無色的,但在低溫和酸性條件下,大蒜中的吡咯基氨基酸類物質與丙酮酸反應生成黃色素,與含硫的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反應生成藍色素。它們疊加在一起就呈現出綠色。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14樓:娛樂喇叭花

變綠的大蒜還能吃嗎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趕快提醒家人,別忽視。

15樓:小熊熊愛生活

自家醃製的大蒜變綠後還能吃嗎?可惜今天才知道,抓緊看看。

16樓:網友

變綠是因為遇見水和氧化了 只是顏色的改變 對人體無害 你可以把用不完了加以油封 這樣就保證不變色 但是黑顏色的建議不要吃 因為對人體有害。

17樓:精彩百曉生

變綠是因為遇見水和氧化了,只是顏色的改變,對人體無害,可以食用。

補充:蒜泥,將大蒜去皮搗碎成泥狀,就成了蒜泥。多用作佐料,也可藥用。

大蒜味辛、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溫中消食、行滯氣、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的功效。實驗表明,大蒜有明顯的抗炎作用,所含的脂溶性揮發油可增強巨噬細胞的活性,從而加強機體免疫功能,起到消炎止血的作用。但應注意敷貼時間不可過長,感發熱即去掉。

若時間過長足底紅腫影響走路。

18樓:於春冬

變綠還是可以吃的,沒啥大問題。

蒜泥變綠色還能吃嗎?

19樓:二丫妙招

變綠後的大蒜還能吃嗎?可惜才知道,記得提醒家人。

20樓:和藹的

變綠是因為遇見水和氧化了 只是顏色的改變 對人體無害 你可以把用不完的加以油封 這樣就保證不變色 但是黑顏色的建議不要吃 因為對人體有害。

21樓:端麗芳表曄

可以吃,只不過是鹽和蒜泥放時間長了,長了一點反應,最好不吃,呵呵,吃的話也沒問題。

22樓:賽躍蔚琬

還能吃但最好別吃,因為蒜泥最好是吃新鮮的為好。

23樓:一弦一柱

變綠後可以食用。

蒜泥會變成綠色,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產生色素的轉變過程是,先產生蒜藍素,再轉變為蒜綠素,蒜綠素產生時間很短,即轉變為蒜黃素。

在大蒜加工過程中,國內外都有蒜泥變綠的報道,產生的綠色素也不是常見的葉綠素,與我國傳統食品「臘八蒜」中的綠色素成分相同。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蒜泥變綠了還能吃嗎?

24樓:二丫妙招

變綠後的大蒜還能吃嗎?可惜才知道,記得提醒家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變綠是因為遇見水和氧化了 只是顏色的改變 對人體無害 你可以把用不完了加以油封 這樣就保證不變色 但是黑顏色的建議不要吃 因為對人體有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生鏽了 最好不要食用!!!

27樓:小熊熊愛生活

自家醃製的大蒜變綠後還能吃嗎?可惜今天才知道,抓緊看看。

蒜泥水綠了可以食用嗎?

28樓:網友

蒜泥水綠了的情況我也遇到過,不過我怕是有細菌感染了就沒敢吃,有時就是這樣寧可浪費點也不能拿身體去冒險,不知道我的回答你可認同。

29樓:印諾

可以食用,不會變質,

蒜泥變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

30樓:熊珈藍佑

算你被食用醋醃了以後,會有綠色的現象發生,在確認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這種算你還是可以吃的。

蒜泥綠色了還能吃嗎

炸好的豆腐放冰箱兩天了還能吃嗎

只要你的冰箱沒有問題,肯定是可以吃的啦!豆腐真是奇妙的東西,一層豆腐一層稻草,等豆腐表面長出白色的黴,然後均勻蘸上鹽和辣椒粉,放壇裡封閉醃著,十幾天後就是好吃的黴豆腐。同樣,豆腐還可以做成臭不可聞的臭豆腐,吃起來非常可口。食物過夜後會產生一定量的亞硝酸鹽 致癌 請勿食用 肯定不能吃了,冰箱裡有大量的...

辟穀完事後復古頭兩天可以吃蔬菜嗎

可以,喝風辟穀復食之後,什麼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注意,切莫暴飲暴食,要不然好不容易調理的腸胃,就又開始反抗了,建議飲食慢慢加量,放鬆心情,調整自己的生活規律,改變以前的一些習慣。經常有辟穀導師說,修德比練功更重要,練功比辟穀更重要,復食比練功更重要,所以辟穀復食一定要注意。辟穀一天後的第二天可以吃炒...

多肉被凍兩天還能活嗎,多肉植物葉子被凍了還能活嗎?

肉已解體,被凍兩天已不能活,而且還是多肉。室外溫度要是太低的話,還是建議放在室內,以免凍傷 如果根部沒有受到影響就能活,把凍傷的葉子及時去掉,防止感染。多肉植物葉子被凍了還能活嗎?第一個圖的基本沒救了,只能死馬當成活馬醫,過段時間看看。後面兩個目測還好,蓮花掌屬的葉片含水量少些,所以會好些,再觀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