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烏龜殼在脫落是什麼原因?

2023-01-12 07:25:12 字數 4181 閱讀 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掉殼是因為它正在換甲。這種動物長到一定大小後,就會開始換甲了。換甲的過程很漫長,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環境衛生,同時還要提供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以免它患上軟甲病。

除了換甲會掉殼外,烏龜摔傷或生病也會有這類的情況,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及時進行**。

2樓:如夢

烏龜脫殼是正常的,當它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是不夠容納它本身體積的,那麼就需要褪掉舊的鱗片從而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鱗片,但大部分烏龜是因為外傷或缺水導致脫殼。

3樓:匿名使用者

掉殼說明要換甲了。換甲是烏龜的習性之一,因為龜殼雖然能起到保護的作用,但也是它的一種限制,所以在生長過程中,它需要通過換殼來進一步的長大。換殼期間一定要注意補充營養,同時還要打掃衛生,清理它脫掉的碎片。

通常小龜在3歲的時候第一次換甲,晚一點。

4樓:不值得的煩惱

如果是像絮狀的白色東西,那麼就要小心了,可能是**病,建議每天塗抹紅黴素或者金酶素兩次。此外注意水質。如果是那種有一點點連在龜身上的白色膜狀的,那恭喜了,你養得很好,龜在長身體哪!

5樓:侍家雜貨鋪

脫殼說明烏龜要長了,原有的殼太小了,不合適了。

6樓:春天來了

一般烏龜在長了3-4年以後,就會脫殼,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烏龜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就無法容納它日益長大的軀體,需要褪掉舊的甲片,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甲片。

7樓:過時世紀

烏龜邊緣的殼掉了的話,需要靜養等待它恢復,一般在換甲的時候就長出來了。換甲是龜的習性,因為龜甲會限制它的生長,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將舊殼脫去換新的,從而讓自己能夠長大。換甲期間要注意補充營養,同時還要給它清理清理,提供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

8樓:木逸子

烏龜在生長過程中蛻殼是屬於正常現象。

烏龜的殼為什麼會脫落

9樓:o0奧德捷

讓我告訴你吧~~~我養龜9年啦 有些心得~~龜龜掉殼會分兩種情況 樓上的太不詳細了……還要你自己看情況 1.烏龜生長變大 殼也要換 所以會拼命掉殼 一般這種情況下掉的殼。

是乾燥的 顏色暗黃的~ 這是看到龜殼邊緣有黃色的軟殼 但是不要用手拔~~!讓他自己掉 多曬太陽就容易脫落了 純屬正常發育。

2.腐甲病 這種疾病有微生物引起 症狀是龜殼出血 龜甲腐爛 掉落的龜甲可有血跡和黃白色分泌物(是膿) 這時是龜龜得了腐甲病 這種病較難** 有水質敗壞引起 最好送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唉 看你就才養烏龜 烏龜如果正常脫殼 殼沒有什麼腐爛就是正常的 我家龜每年都要脫 他是在長大嘛 呵呵 好好照顧哦。

11樓:國安

個頭在慢慢變大 龜龜多曬曬太陽。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可以給他進食爬寵鈣,每天保證充足的日曬。

我家裡養的烏龜殼上蛻皮是什麼原因?

13樓:猋兒

你好:你說的那是烏龜在換殼,因為它不能一下子換掉整個殼,那樣對烏龜來說太不安全了,不用擔心,我的烏龜也這樣。謝謝。

14樓:我向往的桃園

你家的烏龜得病了,是一種**病,你把它放到有陽光的地方,藥類效果不明顯,注意不要曝曬。

15樓:張倪悅

這是自然現象,龜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我的龜龜是在四歲左右的時候蛻皮的,那時沒有數碼相機,所以也沒有記錄下來這種怪異的樣子,這裡要告戒大家的是龜龜蛻皮的過程中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幫了幫」它給它造成了終生的損害,這裡向可憐的龜龜道歉,下面將仔細介紹龜龜蛻皮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的龜龜到了蛻皮的年紀,那麼恭喜你,這說明你前面養龜龜的方法是正確的,否則它活不到這一天的。

烏龜掉殼是怎麼回事?

16樓:薇薇採兒

烏龜在長大的過程中掉殼是常見現象,他蛻甲片就是一個甲片上的一塊整個脫落了下一個薄薄的一層龜甲片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它出現白斑,或者是白色的什麼腐爛的東西,這種脫落甲片就有危險了,如果是一片片的往下掉那他是長大了,他肯定要掉的,他不把舊的去掉,怎麼能長大一圈兒呢?所以你仔細觀察到底是正常現象還是有那個疾病現象才能確定他是不是出問題了。

17樓:毋慕粘悠奕

那得看你的烏龜是為什麼掉殼了!烏龜的殼就跟蛇的皮一樣,隨著它的長大它也會換殼的,但烏龜不會想蛇那樣一下就全換點,它上面的甲會一點一點的換掉(一般烏龜換殼都會是在夏天).如果它得了病`它的殼就會爛掉。

18樓:狄琪夫貞婉

如果是巴西那就恭喜你,你的龜龜長個子了,在換殼,完全不用擔心,但也不要試圖給它幫忙,順其自然就好,這層殼脫下來後你能很明顯感覺到你的龜龜大不少。

祝你的小龜一直健康!

19樓:後疇旅亦旋

讓我告訴你吧~~~我養龜9年啦。

有些心得~~

龜龜掉殼會分兩種情況。

樓上的太不詳細了……還要你自己看。

情況1.烏龜生長變大。

殼也要換。所以會拼命掉殼。

一般這種情況下掉的殼。

是乾燥的。顏色暗黃的~

這是看到龜殼邊緣有黃色的軟殼。

但是不要用手拔~~!讓他自己掉。

多曬太陽就容易脫落了。

純屬正常發育。

2.腐甲病。

這種疾病有微生物引起。

症狀是龜殼出血。

龜甲腐爛。掉落的龜甲可有血跡和黃白色分泌物(是膿)

這時是龜龜得了腐甲病。

這種病較難**。

有水質敗壞引起。

最好送醫院。

20樓:金純玄令怡

長的太快,換殼的現象也是有的,但很少烏龜會換殼。

掉殼得具體分析,大多是病態表現。如果掉下來的殼都露肉了的話,凶多吉少。

21樓:軍宸中歌

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

烏龜像蛇一樣的。

隨著年齡的增加。

體積也要增加但是它的殼是不會長大的所以每到一段時間總要的所以沒什麼問題是自然現象儘管放心好了。

吃什麼我沒經驗(因為沒有出現過這種現象。)天天猛吃的那一隻每天少吃點。不吃的那一隻先觀察幾天每天一樣喂。

我家養的中華草龜的殼掉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烏龜也是這樣,沒這麼多,就是背上的,邊緣掉了2塊殼子,側邊也掉了一個,感覺不能多泡水呢,最近才掉的,我只有晚上回家才會放水裡泡泡,然後餵食,然後讓它拉屎什麼的,水髒了就換,保證它泡的時候水乾淨,然後泡完就拿出來,放苔蘚裡幹養,它狀態正常,沒有啥不舒服的地方,我查了好多資料,好像就是長大了蛻殼了,但是不知道會不會長出來,掉的那幾個是原來被腐了,沒長好,跟不上身體的形狀了。你這隻應該是正常的生長,你注意不要泡水時間長了,免得腐甲,幹養一段時間試試,注意幹養的時候要有溼度的,苔蘚可以保溼的,放苔蘚上,它自己會爬進去,用爪子把自己蓋起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換甲,不用擔心,還有不要用手掰,讓它自己掉。

龜殼脫落是什麼原因,求大家幫忙

24樓:寧靜的港灣

養龜心得。

龜龜掉殼會分兩種情況。

1.烏龜生長變大 殼也要換 所以會拼命掉殼 一般這種情況下掉的殼是乾燥的 顏色暗黃的~ 這是看到龜殼邊緣有黃色的軟殼 但是不要用手拔~~!讓他自己掉 多曬太陽就容易脫落了 純屬正常發育。

2.腐甲病 這種疾病有微生物引起 症狀是龜殼出血 龜甲腐爛 掉落的龜甲可有血跡和黃白色分泌物(是膿) 這時是龜龜得了腐甲病 這種病較難** 有水質敗壞引起 最好送醫院。

你可以做一點工作:

1.增加營養和鈣。

2.正常脫殼,要長大,正常!

3.多曬太陽。

4.必要的話,在裂縫裡擦一些碘酒消毒,避免感染。

烏龜上殼脫落是怎麼回事

我家烏龜的腹部的殼掉了怎麼回事?

25樓:曹丕

你那是爛甲不叫爛殼,爛殼是貝殼油病症,爛甲是腹部的問題。

家養烏龜殼上長白點是什麼原因,烏龜殼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參 可能是空氣不好,或者是吃錯東西了,洗一下肚子吧.參 一 殼上的小白點 用食鹽水泡,鹹度我們吃菜的再鹹一點點就差不多了,泡半個小時到40分鐘然後撈出用清水洗淨 幹養 一般現在一天泡兩次水防止脫水 鹽水一天泡一次 連泡三天水一定是要太陽晒過最少兩天的水,或者純淨水,礦泉水最好不要用。二 上的白點 感...

烏龜殼上有4道黃色印是什麼品種,我想養只烏龜,什麼龜種最適合作寵物內

樓主,您好,您說的應該是果核泥龜,由 garman,1891 命名,屬小型泥龜,體長在12釐米左右。果核泥龜的生命週期一般在30 55年左右 野生的果核背甲上時常吸附著藻類,這有助於它們很好的融入自然環境中,為其提供了有效的保護 偶爾會在水面上進行捕食,但更多的時候是在河床底部的沙土或淤泥中尋找食物...

烏龜殼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而且很滑

如果是很滑的狀態,那就是青苔 也就是說,水質不好,比如長期不給換水,水就會很髒經常泡在這樣的水裡,就會長青苔 另外就是缺少陽光 每天出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晒晒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用烏龜缸,那種有臺子的,可以爬上來晒,下面是水可以隨時下去 如果沒有條件,找一塊和烏龜差不多大的,平的石頭,或者平的木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