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組詞偏旁部首

2023-01-12 12:45:12 字數 668 閱讀 1311

1樓:一顆小小白菜

橙字的部首:木。

橙字組詞及造句:

1、香橙。造句:當剝去香橙的果皮後,白色的瓢膜色如雪鹽,裡面的瓢肉酸甜可口,切細了還可以作菜餚中的調味品。

2、橙子。造句:牽掛是橙子,酸甜的掛滿這個秋天,時光越是品嚐越是眷戀。

3、橙色。造句:這些煙花陸陸續續地、從下往上綻放,橙黃的煙花好似美麗的流星雨,正逐漸落到地上。塔頂一直在向四周噴射,好像一盆金菊,向人們送去快樂。

4、橙皮。造句:多飲淡鹽水喉嚨不幹燥,橘皮泡茶降火效果好,常吃生梨咽喉不痛,醋加水漱口**口舌生瘡,咀嚼生薑水泡慢慢消除。

發偏旁部首, 的偏旁部首

發部首是 又 又字旁 釋義組詞。f 1.送出 交付 貨。分 印 了一封信。2.發射 炮。百 百中。3.產生 發生 芽。電。水。病。4.表達 表。布。誓。言。議論。5.擴大 開展 展。揚。育。6.因得到大量財物而興旺 家。暴 戶。他這兩年跑買賣可 了。7.食物等因發酵或水浸而膨脹 面 了。海參。8.放...

為足加個偏旁部首,並組詞

足字加亻是 促字。組詞為 急促 侷促 促狹 力促 倉促 敦促 促織 催促 促膝 督促 促成 跼促 促退 促進 促讀音 c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9 五筆86 wkhy 五筆98 wkhy 倉頡 oryo 筆順編號 322512134 四角號碼 26281 釋義 1.形聲。從人,足聲。本義 緊迫。又指...

求偏旁部首表,求偏旁部首大全。

偏旁部首如下 1.冫 兩點水 次 冷 準。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35 2.冖 禿寶蓋 寫 軍 冠。3.訁 言字旁 計 論 識。4.廠 偏廠 廳 歷 厚。5.匚 三匡欄 區 匠 匣。6.刂 立刀旁 列 別 劍。7.字匡 岡 網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