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淡度過一生和努力奮鬥十幾年中,應該如何取捨?

2023-01-12 15:30:08 字數 1693 閱讀 1550

1樓:5569滅韓勢刎

只要三寸氣猶在,自當歡樂且舒眉。因為快樂只在健康的心靈駐紮,從來不會光臨愁怨的泥潭。人這一生,生命誠寶貴,健康更當惜。

虛榮褪盡,更明白人生的意義,知道怎樣才能讓生命最大限度地發光發熱,雖然人生如白駒過隙,但只要你不浪費光陰,虛擲年華,照樣可以給人間留下許多美麗的剪影。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

2樓:沉夜孤星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保爾柯察金。

這一生,樂,天定許,愁,當拋棄。歡喜不覺時日長,福至心靈,健身康寧無怨尤。人生的年輪,是智慧的凝積,皓首蒼顏,是歲月的彩繪。

3樓:消化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才不會覺得遺憾?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的人差異很大,因人而異。我應一個六十歲人餘生怎樣過,才不遺憾。

我的看法是,一輩子應該事太多了,人都不會完全靠道理和規矩活著,而是千百次努力和生命掙扎是理智規範到道理和規矩中,當然只要不違憲違法,做好有用社會普通公民,隨著社會科學不斷進步,還真是活到老,努力學到老。

4樓:猴80548號諉

沒考上大學,或參加工作的前幾年沒有暫露頭角。「你可以像豬一樣懶惰,只要你能像豬一樣對自己的碌碌無為感到心安理得」。多數人做不到。

人的前半生必須努力奮鬥。到了後半生,可以選擇什麼時候停下來,或者努力奮鬥一輩子。

5樓:辰星

其實,每個人都想過著平淡而又溫馨的生活,工作穩定,工資撐不著也餓不死,家庭和睦,夫妻團結,平平庸庸的愛,既不轟轟烈烈,又不死去活來,平平淡淡才是真,每天都想做著重複的事情,日積月累做著平凡的工作。

6樓:錢樂萱

.一個平凡普通人,我們自己很難確定把握應該尺寸,確定是方向,行動方向對了,尺寸是自己能力。人的一生,無悔的是踏上時代列車;無悔一生,是感知生命力量和社會發展節奏共呼吸。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是規劃和應用的事。重要心裡有過。

7樓:銘刻

.所謂平平淡淡的一生,就是和常人一樣,朝九晚五,有吃有喝,但沒有任何財務自由,無法得到超乎常人的「享受」。例如說,同事開個小奧迪a3,你搭公交「綠色」出行。

朋友去夏威夷休假,你去長城領略祖國大好河山。這就是我理解的「平平淡淡」。

8樓:小知35274侶傲

人應該這樣過一生?顯然不應該。說應該的人,只能是沒有能力或沒有機會過得更好一些而自我安慰:

「怎麼都是一輩子,何苦去爭呢?之所以沒有機會,大多是年少、年輕時不努力,荒廢了時光造成。

9樓:吹醉落

人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怎麼不遺憾?就是永遠在路上。時代就是一條大河,奔騰不息,水不會倒流。社會歷史總是朝著進步方向走,前途無量,也是困難重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那麼多人面對殘酷的現實,家庭的壓力,上有老下有小,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奔波著,掙扎著,堅持著,奮鬥著不敢有一絲怠慢,更不想逃闢與放棄。

如果那個女的說男人懇為他努力奮鬥一生,而且他在努力創業,還說只要那個女人開口,她要多少錢都給

其實好多男孩子 都希望給女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但是在奮鬥的路中 奮鬥的奮鬥的兩個人就分開了 如果一個男人願意為你而努力奮鬥,如果你是這個女人,你會怎麼做?你好 我來為你解答 希望能幫助你 看了你的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做為一個男人,不管是為了誰,一定要努力奮鬥,不過他既然為了你而努力奮鬥也是一件好事情...

人一生在奮鬥什么呢,人一生在奮鬥什麼呢

你想要的 就是你奮鬥的 每個人的奮鬥目標都不一樣 人的一生在為了自己的前途和理想而奮鬥 人們活著都為了過好生活而奮鬥 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要為之努力奮鬥奔波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

人生是應該平平淡淡的度過一生嗎?如不是那又該怎樣度過呢

肯定不是拉 落後就要捱打哦 想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裡面有句經典的話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有就能夠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夠,有機會為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