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真的成語,帶有真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12 19:25:07 字數 3916 閱讀 6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知灼見 真贓實犯。

真心實意 真心誠意。

真相大白 真偽莫辨。

真憑實據 真金不怕火煉。

真金不鍍 真才實學。

以假亂真 信以為真。

千真萬確 天真爛漫。

去偽存真 弄假成真。

歸真反璞 假戲真做。

爛漫天真 烈火真金。

烈火見真金。

借書留真。廬山真面目。

廬山真面 貨真價實。

不辨真偽 返樸歸真。

反璞歸真 不識廬山真面目。

抱誠守真 半真半假。

2樓:匿名使用者

半真半假 抱誠守真 抱朴含真 不辨真偽 不識廬山真面目反璞歸真 反樸歸真 返璞歸真 返樸歸真 返樸還真歸全反真 歸真反璞 歸真反樸 懷真抱素 懷質抱真貨真價實 假戲真做 借書留真 爛漫天真 爛熳天真烈火見真金 烈火真金 廬山真面 廬山真面目 弄假成真棄偽從真 千真萬確 情真意切 去偽存真 天真爛漫天真爛熳 通真達靈 信以為真 修真養性 以假亂真以偽亂真 真才實學 真刀真槍 真獨簡貴 真金不鍍真金不怕火 真金不怕火煉 真金烈火 真龍活現 真龍天子真命天子 真憑實據 真槍實彈 真情實感 真情實意真人不露相 真偽莫辨 真相畢露 真相大白 真心誠意真心實意 真心真意 真兇實犯 真贓實犯 真贓真賊真髒實犯 真知卓見 真知灼見 灼見真知。

3樓:匿名使用者

傲睨一切 傲睨一世 安於一隅 百不當一 百不獲一 百不失一 百不為多,一不為少 百不一存 百不一貸 不拔一毛 百不一遇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背城借一 別創一格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抱成一團 背城一戰 百動不如一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步調一致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敢越雷池一步 不管一二 不顧一切 百喙如一 百喙一詞 別具一格 不拘一格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半解一知 別開一格 不堪一擊 不可一世 表裡不一 表裡如一 百裡挑一 伯樂一顧 百慮一致 表裡一致 不名一格 不名一錢 百密一疏 不名一文 不能贊一辭 不能贊一詞 畢其功於一役 不染一塵 不識一丁 白首一節 別樹一旗 百世一人 百死一生 背水一戰 別樹一幟 百聞不如一見 百無一成 百無一堪 百無一能 百無一失 百無一是 併為一談 百無一用 百星不如一月 報效萬一 不屑一顧 冰心一片 不一而足 彼一時,此一時 不以一眚掩大德 不易一字 八字沒見一撇 八字沒一撇 不值一駁 不讚一詞 不值一顧 別置一喙 不值一錢 不直一錢 不值一哂 不直一文 不值一笑 別作一眼 成敗在此一舉 參差不一 嘗鼎一臠 春風一度 滄海一鱗 滄海一粟 猖獗一時 巢林一枝 聰明一世 燦然一新 傳誦一時 存十一於千百 串通一氣 春宵一刻 純一不雜 尺蚓穿堤,能漂一邑 從一而終 懲一儆百。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實意 真知灼見 真金不鍍 真心真意 真心實意 真才實學 真憑實據 真相大白。

帶有真字的成語有哪些

5樓:最愛幻雪寶兒

帶有真字的成語有哪些:真心誠意、千真萬確、返璞歸真、真知灼見、真相大白、不辨真偽。

含有 鹿的成語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群雄逐鹿、

指鹿為馬、逐鹿中原、

鹿死誰手、秦失其鹿、

鹿車共挽、即鹿無虞、

獐麇馬鹿、鹿死不擇音、

覆鹿尋蕉、鹿走蘇臺、

以鹿為馬、龍馳虎驟、

鹿馴豕暴、鴻案鹿車、

馬鹿異形、心頭撞鹿、

心頭鹿撞、指鹿作馬、

標枝野鹿、小鹿觸心頭、

鹿死不擇蔭、

馬鹿易形、權移馬鹿、

鹿皮蒼璧、鋌鹿走險、

挺鹿走險、鹿裘不完。

帶真的成語

含有真正的真的成語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含有真正的真的成語 :

真心誠意、千真萬確、

返璞歸真、真知灼見、

真相大白、真心實意、

真金不怕火煉、

假戲真做、情真意切、

不辨真偽、弄假成真、

歸真返璞、真刀真槍、

貨真價實、真才實學、

真情實意、真心真意、

真人不露相、

信以為真、真憑實據、

不識廬山真面目、

以假亂真、真命天子、

真山真水、真情實感、

真金不鍍、真人真事、

認妄為真、朝真暮偽。

8樓:陌上花開

含有真正的真的成語 :

真才識學、醒骨真人、

廬山真面、懷真抱素、

不明真相、天真爛漫、

抱誠守真、三真六草、

烈火見真金、

廬山真面目、

歸全反真、天真爛縵、

歸全返真、借書留真、

真偽莫辨、懷質抱真、

真實無妄、真材實料、

真龍天子、真槍實彈、

真獨簡貴、去偽存真、

真贓真賊、亂真不辨、

半真半假、真真假假、

百八真珠、羊真孔草、

真實不虛。

含有「霞」的成語。

帶真的成語

9樓:劍王牙

抱誠守真。

抱:存在心裡。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不辨真偽。辨:分辨。偽:虛假。無法辨別真的和假的。

反璞歸真。璞:蘊藏有玉的石頭,也指未雕琢的玉;歸:返回;真:天然,自然。去掉外飾,還其本質。比喻回覆原來的自然。

歸全反真。迴歸到完善的、原本的境界。

歸真反璞。歸:返回;真:天然,自然;璞:蘊藏有玉的石頭,也指未雕琢的玉。去掉外飾,還其本質。比喻回覆原來的自然。

貨真價實。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借書留真。指借別人的書,抄寫後留下正本,把抄本還給別人。

烈火見真金。

真金是不怕烈火燒的,所以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鑑別出是不是真金。比喻在關鍵時刻最能考驗人。

廬山真面目。

比喻事物的真相或人的本來面目。

弄假成真。本來是假裝的,結果卻弄成了真的。

千真萬確。形容情況非常確實。

去偽存真。除掉虛假的,留下真實的。

天真爛漫。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信以為真。相信他是真的。指把假的當作真的。

真才實學。真正的才能和學識。

10樓:心痛的訣擇

貨真價實,真情流露,真真切切……

帶有真字的成語

11樓:明亦化

真才實學,真金不怕火煉,真憑實據,真偽莫辨,真相大白,真心誠意,真心實意,真知灼見。

望採納,謝謝!

帶有真假的成語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真半假】一半真情,一半假意。不是完全真實的。

【假金方用真金鍍】方:才。假內的金子才用真真容鍍。比喻只有假的或劣質的東西才需裝飾,以冒充真的或***的。

【假戲真做】指戲演得逼真或把假的事情當作真的來做。

【弄假成真】本來是假裝的,結果卻弄成了真的。

【以假亂真】以:用;亂:混亂。用假的東西去冒充或混雜真的東西。

【真假難辨】真假難以分辨清楚。

【真人面前不說假】真人:真誠的人或瞭解事實的人。在知情人面前不說謊話。

【真人面前不說假話】真人:真誠的人或瞭解事實的人。在知情人面前不說謊話。

【真真假假】指真假難辨。

13樓:匿名使用者

半真半假。

假戲真做。弄假成真。

以假亂真。真假難辨。

真真假假。亦真亦假。

14樓:匿名使用者

亦真亦假、真真假假、半真不假 以假亂真。

含有「尋」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尋」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尋瘢索綻 尋幽探勝,遊山玩水。語出晉 陶潛 歸去來辭 既窈窕以尋壑,亦崎 區而經丘。尋瘢索綻 拼為x n b n su zh n,指僅從表面現象追查人家的過失。瘢,斑痕。尋弊索瑕 尋弊索瑕屬於成語,意思是猶言吹毛求疵。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缺點,尋找差錯。尋風捕影 宋 朱熹 朱子全書 若悠悠地似做不做,...

含有便字的成語,含有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方便之門 f ng bi n zh m n 生詞本 基本釋義 方便 本佛家語,指靈活對待。原是佛教指引人入教的門徑,後指給人方便的門路。出 處 唐 王勃 廣州寶莊嚴寺舍利塔碑 維摩見柄 蓋伸方便之門 道安謝歸 思遠朝廷之事。例 句 有些領導利用職權大開 假公濟私,讓國家蒙受巨大的損失。近反義詞 近義...

含有勇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勇字的成語有哪些?

餘勇可賈 匹夫之勇 奮勇當先 急流勇退 見義勇為 自告奮勇 智勇雙全 有勇無謀 兵強將勇 勇往直前 激流勇退 一夫之勇 散兵遊勇 自告奮勇 驍勇善戰 急流勇進 見義勇為 餘勇可賈 智勇雙全 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 勇往直前 智名勇功 智勇兼備 小怯大勇 怯防勇戰 勇而無謀 有勇有謀 一勇之夫 自矜其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