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多的字有哪些?筆畫特別多的字有哪些。越多越好。

2023-01-13 01:50:07 字數 5213 閱讀 6503

1樓:巧溥

沒有這樣的字。

筆畫多的字:馨、耀、釁、鼙、驘、懿、囊、臝、蠲、矗、纛、鼟。

基本字義:1、馨。

馨是一個漢字,讀音xīn,馨字釋義為散佈很遠的香氣;既可當做名詞,也可活用為動詞指人品德美好高尚。筆順讀寫是橫、 豎、 橫、 橫折、 豎、 橫、 撇、 撇、 橫折折/橫折彎、 橫撇/橫鉤、 點、 撇、 橫、 豎、 撇、 捺、 豎、 橫折、 橫、 橫。

2、懿。懿,漢語二級字,形聲字,最早見於西周金文。「懿」本義為美好;又引申為深貌、大貌;又用為動詞,指讚美、稱頌,以上義均讀作yì。「懿」又用為嘆詞,同「噫」,此義讀作yī。

3、耀。耀,拼音yào,屬現代漢語常用字。本意指照耀,引申指顯示、炫耀,又引申指光榮,表抽象義。此字被評選為新加坡2023年度漢字。

4、矗。矗,漢語漢字,讀作chù,本義為高聳直立。

5、蠲。蠲:在同一弦上急速抹勾,連續出二聲,這是蠲一根弦的彈法。如果是蠲兩根弦,並不是按前法先後連作兩次,而是在急速連抹相鄰的兩根弦後,名指隨即捂住前一弦的餘音。

擴充套件資料。筆順:

組詞解釋:1、照耀[zhào yào](強烈的光線)照射:陽光~著大地。

2、誇耀[kuā yào]向人顯示(自己有本領、有功勞、有地位勢力等):他從不在人面前~自己。

3、閃耀[shǎn yào](光亮)忽明忽暗,動搖不定。

4、耀眼[yào yǎn]光線強烈,使人眼花:金光閃閃,十分~。

5、光耀[guāng yào]光亮;光輝。耀眼的光。

2樓:唉沒名可取啊

馨、耀、釁、鼙、驘、懿、囊、臝、蠲、矗、纛、鼟。

1、馨。讀音:xīn

筆畫:20釋義:

a、散佈很遠的香氣:馨香。如蘭之馨。

b、喻長存的英名:垂馨千祀。

c、助詞,作用同「樣」:寧馨(這樣,如此)。寧馨兒(原意是「這樣的兒子」,後用以讚美孩子或子弟)。

2、耀。讀音:yào

筆畫:20釋義:

a、光線照射:耀眼。閃耀。照耀。光耀。耀斑。

b、顯揚,顯示出來:誇耀。炫耀。耀武揚威。

c、光榮:榮~。

3、釁。讀音:xìn

筆畫:20釋義:古同「釁」。玉的裂縫。嫌隙;感情上的裂縫。

4、鼙。讀音:pí

筆畫:21釋義:古代軍中的一種小鼓。

5、驘。讀音:luó

筆畫:23釋義:同「騾」。

6、懿。讀音:yì

筆畫:21釋義:美好(多指德行,指有關女子的):嘉言懿行。懿範。懿德。懿旨(皇后或太后的詔令)。

3樓:善良的

筆畫多的那就太多了。新華字典都告訴我們了。

4樓:嵐悅琳琅

曦 羲 麋 䡷 幫 灝 鏺 皺 麟 驎 㚍 櫴 闦 髯 癱 優 嚄~ 這些子太難寫了也不好讀。

5樓:卡拉聊教育

筆畫多的字有:贏、耀、曦、懿、義。一、贏yíng

1、答搭敬有餘利,獲利:贏利。

2、賭博或比賽獲勝枝咐:賭輸贏。

3、擔負。二、耀yào

1、光線照射:耀眼。

2、顯揚,顯示出來:誇耀。

3、光榮:榮耀。

三、曦xī陽光(多指早晨的):曦清慎光。

四、懿yì美好(多指德行,指有關女子的):嘉言懿行。

五、義yì1、合宜的事情。

2、正道、正理。

6樓:卡拉聊教育

具體如下:

1、龘dá共48畫,三個龍字組成。形容群龍騰飛的樣子,《玉篇》音沓。龍行龘龘也。失氣言。一曰不止也。從言,龖省聲。傅毅讀若慴,籒文讋不省。

2、齉nàng共36畫,現代漢語筆畫最多的簡化漢字。附:古代還有64畫的字。鼻子不通氣,發音不清:~鼻子。

3、鼟tēng共25畫,釋義:〔鼟鼟〕鼓聲,如「夢聽鼓鼟鼟。」康熙筆畫:25畫部外筆畫:12畫。

4、矗chù共24畫,釋義直立,高聳:矗立。矗矗(高聳的樣子)。

會意。從三直。本義:

直立。釋宮斯闡,上矗星斗。——舒元輿《唐鄂州永興縣重巖寺碑銘》。

5、纛dào共24畫,釋義:古代軍隊裡的大旗。古代用毛羽做的舞具或帝王車輿上的飾物。古代軍隊裡的大旗。古代用毛羽做的舞具或帝王車輿上的飾物。

6、蠲juān共23畫,釋義除去,免除:蠲除、蠲免。

7、臝luǒ共21畫,釋義同「裸」。〔果臝〕亦稱栝樓,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和果實。《詩•豳風•東山》:「果臝之實,亦施於宇。」

7樓:潛芮雅

龘靐齉龗鱻麤。

爩籲灪灩。鱺鸞麣30畫 驫。

30畫饢。30畫 籱。

30畫 癵。

30畫爨。30畫 厵。

30畫 鸜。

29畫 麷。

29畫 驪。

29畫鬱。29畫 韊。

29畫 靏。

29畫 钃。

29畫 讟。

29畫纞。29畫 虋。

29畫 齽。

28畫 齼。

28畫 鼺。

28畫黸。28畫 鱹。

28畫 鸙。

28畫 鸚。

28畫 鸛。

28畫鸘。28畫 麢。

28畫 驨。

28畫 雧。

28畫 钀。

28畫钄。28畫 钂。

28畫 钁。

28畫 鑿。

28畫 躨。

28畫豔。28畫 癴。

28畫 戇。

28畫 欟。

28畫 欞。

28畫爧。28畫 囖。

28畫 齈。

27畫 黷。

27畫 鱸。

27畫鱷。27畫 鸗。

27畫 鸖。

27畫 鸕。

27畫 驡。

27畫驧。27畫 驤。

27畫 驦。

27畫 驩。

27畫 鬰。

27畫鬤。27畫 顳。

27畫 馫。

27畫 飍。

27畫 靋。

27畫靎。27畫 靍。

27畫 靌。

27畫 饡。

27畫 饠。

27畫鑻。27畫 鑽。

27畫 鑼。

27畫 鑾。

27畫 躩。

27畫貜。27畫 讜。

27畫 讞。

27畫 軉。

27畫 豓。

27畫纜。27畫 纝。

27畫 蠿。

27畫 蠾。

27畫 蠽。

27畫灥。27畫 犫。

27畫 灧。

27畫 灨。

27畫 飝。

8樓:文盲

《淼miao》 《蕾lei》 《鑫xin》《 磊lei》 《飆biao》 《飈biao》 《鑣biao》 《飈biao》 《攀pan》這些答案。

9樓:lucky沫沫

淼 蕾 鑫 磊 飆 飈 鑣 飈 攀 【有的我都不認得==|

筆畫特別多的字有哪些。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雷聲。

基本字義: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筆畫簡寫42劃。

基本字義:陝西關中地區的一種麵食「biangbiang面。(陝西關中民間傳統風味麵食,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擀成長寬厚的麵條)

biang字的背後。

「一點戳上天,黃河兩頭彎。八字大張口,言官朝上走。你一扭,我一扭,一下扭了六點六。

左一長,右一長,中間夾了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拴鉤搭掛麻糖。推著車車走咸陽。

」這是一首在陝西關中城鄉流傳很廣的歌謠,唱的是一個字的寫法,說的是一種老少皆知的小吃名稱——biang和biangbiang面。這是一個字典未錄、字型檔裡也沒有的字,但它作為陝西地方獨有的漢字,其歌訣卻久唱不衰;這是一種手工擀制,寬似褲帶的麵條,長二尺有餘,調以各色臊子、油潑辣子,香饞誘人,關中農村婦孺皆知,家家會做,人人喜食。

筆畫最多的字都有什麼最多的10個字?

11樓:嗯

筆畫最多的字是龘。龘(讀音為dá)。龘」字為擁有48個筆畫的生僻漢字,是兩個繁體的龍字組成的,屬於龍字部,意思也有雙龍之意,群龍騰飛的樣子。

本義為鬼魂飛的樣子,詞語:龘門。

12樓:複雜的簡單設定

筆畫高達48畫的字:龘。

筆畫高達39畫的字:靐。

筆畫高達36畫的字:齉。

筆畫高達35畫的字:齾。

筆畫高達34畫的字(龗、龖)

筆畫高達33畫的字(鱻、麤、爩)

筆畫高達32畫的字(籲、灪)

筆畫高達31畫的字:灩。

13樓:改學海

筆畫最多的字是龘,出自《玉篇》音沓,龍行龘龘也。龖字是兩個繁體的龍字組成的,屬於龍字部,意思也有雙龍之意,群龍騰飛的樣子。

14樓:帳號已登出

筆畫最多的漢字,比如魑魅魍魎饕餮,這些字相對來說都比較複雜,筆畫也比較多,大於實話。

15樓:畫畫好難

筆畫最多的十個字大概是這幾個:觿,黸,龘,齉,龖,齾,飝,虋,爨,饢。

16樓:永如焮

龘,其實還有一個超級多筆畫的那個字,但是我的輸入法沒有。

17樓:網友

筆畫最多的十個字應該是:觿,黸,龘,齉,龖,齾,飝,虋,爨,饢。

18樓:匿名使用者

biangbiang面裡面那個biang字就有很多的筆畫,你可以試試看。

±ê»­×î¶àµä×öêçê²ã´£¿

筆畫25筆的字有哪些,筆畫十一筆的字有哪些

查 打字識字兩用手冊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頁碼 知 二級通用規範漢字中有六個25畫漢字 纛 鬣 攮 囔 饢 戇。通用規範漢字中有兩個25畫漢字 齇 觿。筆畫十一筆的字有哪些 彪,彬,彩,常,晨,崇,笛,國,海,浩,康,浪,健,梅,偉,密,寅,珠,眺,婭,野,堅,英,蘋,雪,設,...

十一筆畫的字,筆畫十一畫的字有哪些?

筆畫十一筆的字有 彪,彬,彩,常,晨,崇,笛,國,海,浩,康,浪,健,梅,偉,密,寅,珠,眺,婭,野,堅,英,蘋,雪,設,晟,迎,章,振,堂,婉,祥,鳳,慧,邦,乾,婕,紹,梽 桲 彬 野 婪 梗 檮 棻 梧 棶 杯 梵 械 桺 梘 梩 槤 梣 梐 樫 梢 桯 杆 捆 桴 桵 梏 檢 梨 梅 梟 梔...

怡字有幾筆畫,的字有幾筆畫

怡 抄有9畫。怡 y bai左右結構,筆順 點 點 豎du zhi撇折 點 豎 橫折 橫 一 基本釋義 和悅dao,愉快 色 容色和悅 聲 語聲和悅 和 樂 l 神 悅 目 快意於所見,悅目 心曠神 二 常用詞語 怡色 y s 和悅的容色。怡神 y sh n 怡養或怡悅心神。不怡 b y 不樂 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