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情寡義拼音

2023-01-13 02:35:07 字數 1126 閱讀 1015

1樓:四葉草聊教育

拼音:bó qíng guǎ yì。

詞語解釋:情感淡薄,沒有情義。常指對於生離死別的事無動於衷。也作「薄情無義」。

近義詞:六親不認、無情無義。

反義詞:譁帶昌真情實意、濃情厚誼、深情厚意。

薄情寡義造句

三絕宮裡的第二號人物,性格狂妄自大,薄情寡義,心狠手辣,嗜血濫殺「魔典真經地關」。

說別人外貌協會的,不就因為自己長得醜麼,說別人物質的,不就是自己窮麼,說別人薄情寡義的,不就是到底還是沒答應你的追求行陵麼亂扒。輕易別攻擊別人,走火了羞辱的是自己。

從前失戀之時,我都會恨她,恨她為什麼這麼薄情寡義,聽到有關她的不好的訊息,我都會偷著樂,現在不了,現在即使失去她,我也會祝福她,衷心希望她能過得很好。她過得不好我會很難過。這也是喜歡和愛的一個區別。

行院中的女子多薄情寡義,但也有例外,像杜十娘。

那些養尊處優,睚眥必報,利慾薰心的薄情寡義之徒,有幾人能安享長壽?

2樓:小陳說教育

薄情寡義拼音:bó qíng guǎ yì

【解釋】情感淡薄,沒有情義。常指對於生離死別的事無動於衷。也作「薄情無義」。

【出拍野坦處】清 曹雪芹脊肆《紅樓夢》襲桐第八十二回:「好!寶玉,我今日才知道你是個薄情寡義的人了!」

【示例】誰知他是這樣一個薄情寡義的人。

近反義詞。【近義詞】六親不認、無情無義。

【反義詞】真情實意、深情厚意。

深情厚意。【拼音】[ shēn qíng hòu yì ]

【解釋】深厚的情意。亦作:深情厚誼。

【釋義】原本鐵公子本來不想留的,但是見過公子的深情厚意,懇懇款留,只好坐下。

【近義詞】拳拳盛意、一往情深、情同手足、深情厚誼。

【反義詞】六親不認、虛情假意、無情無義。

最薄情寡義的男人面相如何薄情寡義的男人面相?詳細些。

1 眉粗眼惡面相 眉毛粗俗而逆亂的,性子不好,脾氣大而做事沒有原則,如果再配以眼睛凶惡的,那麼此人必定是損友了。眼睛陰險凶惡的人,內心狂亂而自私殘忍,會因為一些小事或者小利,而脾氣暴躁背信棄義,忘恩負義。2 顴骨凹陷面相 顴骨代表一個人的自制力與規範,顴骨高聳的面相,除了一生多貧賤之外,還會剋制配偶...

形容人薄情寡義是什麼意思,形容一個人薄情寡義是什麼意思?

無情無義,貶義詞忘採納 意思 形容一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讀音 b q ng gu y 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武孝廉 婦指罵曰 薄情郎!安樂耶?試思富若貴何所自來?我與汝情分不薄,即欲置婢妾,相謀何害?例句 那些養尊處優,睚眥必報,利慾薰心的薄情寡義之徒,有幾...

如何做到分手不再痛,做薄情寡義的人

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 老子無心,隨你傷!把感情看的輕一點,遇到挫折再堅強一點兒,相信自己。分手不痛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痛苦的時間長短,人生在世誰都有可能是誰的過客,我們沒有任何一個理由讓自己為了一個路人甲去毀滅自己的心志,要想盡快的從痛苦中恢復過來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整天為了那個目標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