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位和溢位標誌狀態如何?進位標誌和溢位標誌的區別

2023-01-13 02:40:07 字數 2625 閱讀 7721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你的問題,我之前好像也遇到過,以下是我原來的解決思路和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若有錯誤,還望見諒!不太好打,把你郵箱給我吧,我發給你,最好給我追加分啊,呵呵。

溢位標誌位(of), 是cpu按照二進位制運算規律操作時, 根據自己的方法產生的狀態資訊。給出溢位標誌位的方法通常是進位位異或法, 即兩個二進位制數進行運算時, 最高有效位運算產生的進位與次高有效位運算產生的進位相異或, 結果就是溢位標誌位of。當of=1時, 表明次高有效位運算產生了進位而最高有效位運算沒有進位, 或次高有效位運算沒有進位而最高有效位運算產生了進位。

有符號數的符號在計算機中是用**表示的, 即資料的最高有效位是符號位, 其餘位是數值位。而仍然按照二進位制運算規則運算, 因此對於有符號數運算, 司表明數值位運算沒有產生進位而符號位運算產生了進位, 或者數值位運算產生了進位而符號位運算沒有產生進位。前者肯定是兩個負數符號位是相加, 結果是正數符號位是後者肯定是兩個正數符號位是相加, 結果是負粼符號位是。

2樓:沙裡波特

圖中答案的文字有錯。攜帶,是錯字,應該是「進位」。

裝置,是錯字,應該是「置位」。

清除,是錯字,應該是「復位」。

把四個選擇答案,改正如下:

○ 進位復位、溢位復位○ 進位置位、溢位復位 ←←正確答案

○ 進位置位、溢位置位○ 進位復位、溢位置位然後,你就應該會做了。

3樓:做而論道

圖中給出的待選答案,文字,都是有錯的。

經過沙裡波特的改正,才是正確的。選擇答案如下:

○ 進位復位、溢位復位。

進位置位、溢位復位 ←←正確答案○ 進位置位、溢位置位。

○ 進位復位、溢位置位。

為什麼這麼選?

你用二進位制,算一下,就知道了:

進位,是 1。

負加負,結果還是負數,就沒有溢位。

4樓:品戶努

of:溢位標誌; cf:進位標誌。

x1 = 01100000>0, x2 = 01110000>0x1+x2 = 1101000 < 0, 結果錯誤有溢位 of=1, 不產生進位。

x1=00111100 , x2 = 11110010x1+x2 = 1)00101110, 結果正確,不會溢位(正加負)of=0, 有進位(1)cf=1,ps:x1, x2 為補碼形式。

進位標誌和溢位標誌的區別

5樓:霹靂小子忱壞

進位標誌表示無符號數運算結果是否超出範圍,運算結果仍然正確;溢位標誌表示有符號數運算結果是否超出範圍,運算結果已經不正確。

組合語言中溢位和進位的不同

6樓:完顏素花零未

對於非符號數來說,不存在溢位的問題,它的進位就相當於符號數中的溢位。

而對於符號數來說,不存在進位的問題。兩個正數相加(或一個正數減一個負數)得到負數,或是兩個負數相加得到正數,就是溢位了。一個正數和一個負數相加不可能溢位。

7樓:仲桂花僧凰

組合語言中溢位是指結束超出資料所表示的範圍,通俗地說是裝不下了,比如,兩個帶符號的位元組數127和2相加,結果為-1,因為帶符號的位元組數最大正數為127,所以超過範圍,溢位標誌位為1,說明出錯了。

進位表示最高位有沒有向上形成進位,或向個形成借位,如果有則進位標誌為1,但結果沒錯。

8樓:勵淑琴閻醜

組合語言中儲存的數是有一定範圍的,無符號位元組儲存的範圍為0~255,帶符號位元組儲存範圍為-128~+127。溢位是指結束超出資料所表示的範圍,說明出錯了。

進位表示相加時最高位有沒有向上形成進位,或相減時向上形成借位,如果有則進位標誌為1,但結果沒錯。

9樓:餘同書由君

溢位:psw(程式狀態暫存器)中的ov(溢位標誌位)=1;進位:psw(程式狀態暫存器)中的cy(進位標誌位)=1或ac(半進位標誌位)=1。

組合語言中怎樣理解進位標誌與溢位標誌之間的區別?

溢位和進位有何區別?什麼條件下ov置1

「溢位」和「進位」的區別是什麼?

10樓:網友

對於整數來說溢位就是超出型別所能表示的範圍。比如對於無符號整數0 - 1就會溢位。而對於16位帶符號整數-32768 - 1會溢位。

這裡存在一個問題就是一般cpu不會區分你的運算是否帶符號,因為不管帶不帶符號,運算方法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兩種溢位都需要考慮,為了區分,無符號整型的溢位就被稱作進位了。

進位判斷方法:加減時最高位產生進位或借位,代表結果超出無符號數的範圍,單位元組就是0~255;

溢位判斷方法:加減時最高位和次高位中有且僅有一個產生進位或借位,代表結果超出有符號數的範圍,單位元組就是-128~127;

Excel和16進位制的累加問題,如何進行 excel 16進位制的運算

excel 和16進位制解決累加問題的方法 先把單元格的16進位制轉換成10進位制,然後加1,最後再把結果轉換成16進位制即可 公式 b2 dec2hex hex2dec b1 1 其中可能需要在excel的工具 載入巨集 分析工具庫要選中 加一輔助列b,a列為10進位制,b列為16進位制,dec2...

51微控制器中的進位標誌位Cy的問題

在進行add之前,cy 1,進行add或者addc過程中,最高位加完以後沒有進位,那麼結果是cy繼續保專持屬1還是cy會被置0?如果運算完後最高位沒有進位,cy會被置0,因為add或者addc命令的執行會影響cy,有進位就置1,無進位就置0,跟cy的初值無關。ac也是一樣,執行完命令後ac的狀態和a...

安卓雙卡如何狀態列如何不顯示訊號等標誌

沒問題呀,我的都顯示,還會顯示使用資料的那張的資料狀態及訊號。如何顯示狀態列lte訊號圖示 lte就是我們常說的4g網路,lte系統有兩種制式 fdd lte和tdd lte。這個你得開啟4g網路開關而且你的手機支援你的手機號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才行哈,否則是沒辦法的哈。photoshop cs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