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孩子學好數學口算,語文拼音

2023-01-13 04:30:07 字數 1230 閱讀 2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課的內容沒有生動的故事情節,都是一些抽象的符號,既難讀又難記,學生學起來一般都會感覺特別枯燥無味。

1、創編兒歌學拼音,有利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發展學生的語言。

在第一次執教漢語拼音課的第一課a o e 時,我是參照教參上已編好的方便學生記憶的兒歌,如圓圓的臉蛋扎小辮,張大嘴巴aaa;太陽出來紅通通,公雞一叫ooo;清清池塘一隻鵝,水中倒影eee,以此來教學生記住a o e,我讀一遍,學生跟著讀一遍,直到學生記住為止。但在教學實踐中發現,學生學的積極性完全沒有調動起來,學生只是在機械地跟著老師一遍一遍地讀。直到下課的時候,班上一個孩子跑來跟我說,「老師,我覺得韻母o還像一個圓圈」。

是啊,這個孩子說得沒錯,用圓圈圓圈ooo不是一樣能記住o嗎?為什麼偏得強求孩子照老師教的方法記,何不就讓孩子嘗試自己來創編兒歌識記拼音呢?在接下來的拼音課的教學中,我都是先指導,然後放手讓學生自己來嘗試編兒歌記住拼音字母,編的好的同學就請他當小老師,教全班同學一起讀。

如識記p時,學生編道:小山坡,ppp;潑水潑水ppp;小旗子,ppp。在學習了拼音b的兒歌右下半圓bbb後,在學習p時,就引導學生對比編兒歌:

右上半圓ppp。這樣一來,學生的積極性很高,而且因為是自己編的,記憶也猶為深刻。實踐證明,讓學生自己創編兒歌學拼音,不僅能讓枯燥的拼音課變得有趣味性,而且還能發展學生的語言,從小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2、師生合作問答,有利於活躍課堂氣氛,辨析易混淆的字母和音節。

在平時的漢語拼音課上,通過老師的指導和學生自己的思考,創編了一些識記拼音字母的兒歌,為了加深記憶,在學生學累的時候,我和學生便進行合作問答,我問你猜,如師問一個門洞是什麼,學生就會接一個門洞nnn;師問二個門洞是什麼,學生就會接二個門洞mmm。合作問答除了對幫助學生記憶拼音字母有幫助外,對幫助學生拼讀音節也很有幫助,如學生在讀音節讀累的時候,我就會把一個音節先進行分解拼讀,學生聽了我的拼讀便把音節直撥出來。通過這樣一種形式,使本來顯得很沉悶的課堂變得活躍起來,而且也幫助學生區分了易混淆的字母和音節。

2樓:與鎖此

語文8:生字會寫會認5,理解文6章結構,找出文7章的中1心1句,找出自己j喜歡的句子w,並問問自己a為1什1麼m喜歡他們,課後題要會寫,文7章最少4讀三z遍。 數學:

把明天v要講的細提給孩子d講一i講,再讓他自己b做幾b道題,上z課聽起來就簡單多了e。 英語:把將要學的課文4或單詞聽錄音三r遍,並按課後生字表上t的漢語意思抄在書2上s,孩子x預習t的差不d多了q,提問一e下r孩子p,這樣,孩子x的英語成績會明顯提高。

如何學好數學 10,如何學好數學

數學是一門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如果自己不是天才,那麼就嘗試一下勤奮的方法把。一 上課時認真做好筆記,課後及時複習。數學課每一節課都有自己的重點,所以老師每一節課都應該會介紹一種解題方法。認真做好筆記,課後老師講授的某一類題目的解題方法要學者歸類分析。數學考試總是那麼些題型,所以這是仲很好的方法。二 適...

數學日記「如何學好數學」,數學日記「如何學好數學」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學才能學好數學?

數學不在於看來 而是說自 去練。我們初中數學是 bai高中數學的基礎 如果說 du它是基礎,那麼,zhi他其實 dao也並不難了。比如說,幾何,這種題,必須要多做,多做了。見過題型也多了,考試時,不費時間就可以把答案寫出來。但高中數學有所不同,需要腦瓜,當然,這隻佔了百分之十幾 所以,你拿到了剩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