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旅行 遊覽之間的區別與聯絡?

2023-01-13 06:15:06 字數 1923 閱讀 2151

1樓:網友

旅行者和旅遊者的區別 旅遊者在於是空餘時間內單方面有目的性的地點觀賞風景、放鬆心情! 而旅行者則是無目的性地點,隨意性較大。旅行者把旅行成為生活的主要的方式。

什麼是旅遊?旅遊和旅行、遊覽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2樓:善上旅遊

這個東西複雜了啊,旅遊是大方向,就像吃飯,看你選擇自己做了吃,還是吃外賣,還有吃那些菜。

3樓:閱史悅今

沒什麼大區別,你可以統一理解為旅遊,建議你上szooo瞭解一下有關旅遊方面的資訊。

旅遊和旅行之間的區別有二:一是旅行必須

請闡述「旅遊」 覽」、「旅行」的聯絡與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包含「旅」和「遊」兩個方面,旅是指旅行,遊是指遊覽,旅遊是指以遊覽為目的的旅行。

覽:即旅遊中的遊覽,遊覽是一種休息、消遣活動,是以遊覽的物件為條件,以滿足人們在精神、文化方面需要為目的的活動。

旅行:是旅行者從常住地到達目的地的空間位移。

旅行是手段,覽是目的,只有以遊覽為目的或與遊覽相結合的旅行,才形成旅遊。

5樓:伴路客

旅遊,離開常住地一年以內,不以營利為目的的旅行。旅遊的主體是遊客。

遊覽,可以理解為在某一特定地區,對當地的自然、人文景觀的參觀。

旅行,離開慣常地的地理上位置的移動。

第一條是定義,後兩條是我的理解。

6樓:鳳凰旅遊**網

個人見解:

旅遊:一般有跟著團走的意思。

覽:一般是遊覽的意思,比較隨意。

旅行:帶點浪漫色彩,不是常規那種跟著導遊走的旅遊。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旅遊與旅行的區別

7樓:網友

旅遊是非定居者出於和平目的旅行和逗留而引起的現象和關係的總和,這些人不會導致在旅遊地定居和就業。

旅行只是旅遊的一部分。

只是現在通俗上不大計較而通用而已。

8樓:網友

旅遊比較悠閒。

旅行給人一種在路上的感覺。

其實沒什麼質的差別。

9樓:網友

心態不同,旅遊是抱著一種遊玩的目的出發,一切為了開心,而旅行則更多是一種尋找,至於究竟是尋找什麼,就因人而異了,但是,至少不是在尋找開心。

10樓:網友

旅遊是指在乘坐陸地上的交通工具在國內遊覽。

旅行是指坐飛機到外國觀光。

11樓:網友

旅遊意外保險」是指「旅行社在組織團隊旅遊時,為保護旅遊者利益,代旅遊者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一旦旅遊者在旅遊期間發生意外事故,按合同約定由承保保險公司向旅遊者支付保險金的保險行為」。「旅行社責任保險」是指「旅行社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對旅行社在從事旅遊業務經營活動中,致使旅遊者人身、財產遭受損害應由旅行社承擔的責任,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行為」。可以看出,「旅遊意外保險」是為了保護旅遊者的利益,「旅遊社責任保險」主要是為了降低旅行社的經營風險。

由於保險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可以說「旅行社責任保險」與旅遊者的利益沒有直接關係,它這在法律上為「旅行社責任保險」劃定了一個範圍,即只有在旅行社侵害了旅遊者人身、財產時,保險公司才承擔陪償責任。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旅遊者遭受的人身、財產損害超過保險金的上限時,旅行社依然對旅遊者承擔賠償責任。新規定出臺後,旅行社應當提請旅遊者注意,以前旅遊者的意外保險由旅行社負責辦理,現在按照新規定旅遊者應當自己辦理意外保險,而不是由旅行社負責辦理。

按照新規定的做法,以後旅遊者購買意外保險須與保險公司簽定合同或者與有保險**人資格的旅行社簽定合同購買保險。

國內旅遊與國際旅遊的區別與聯絡

1.國際旅遊 國際旅遊是指跨越國界的旅遊活動,分為入境旅遊和出境旅遊。入境旅遊是指他國公民到本國進行的旅遊活動,出境旅遊是指本國公民到他國的旅遊活動。2.國內旅遊 國內旅遊是指人民在居住國內進行的旅遊活動,包括本國公民在國內的旅遊活動,也指在一國長期居住,工作的外國人在該國內進行的旅遊活動。從旅遊發...

BRD,MRD和PRD之間的區別與聯絡有哪些

己的小孩聰明.於是我又明白了一種愛 溺愛.時間是寶貴的 友誼是長久的 生活是多彩的,那麼愛呢?是形形色色的,是無處不在的,我真心希望天下父母少一點溺愛,多一點慈愛.我說的愛的真諦不是指愛情啊,是指關愛,愛祖國,愛人民,愛家人.例如 愛 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

直線,線段,射線之間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1.直線沒有端點,2邊可無限延長,直線除了 直 這個特點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它可以向兩個方向無限延伸,永遠沒有盡頭,所以,直線是不可能度量的。因此,在畫直線時,要畫出沒有端點的直線,表示可以無限延伸。2.射線有1端有端點,另一端可無限延長,也永遠沒有盡頭。所以,射線也是不可能度量的。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