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涼頭疼怎麼辦,受寒後頭痛怎麼辦

2023-01-13 06:50:05 字數 2770 閱讀 5780

1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小哥哥的關懷,輕輕一刮就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姜水,要是還嫌麻煩的話,你矇頭大睡一覺。

受寒後頭痛怎麼辦

3樓:網友

頭部神經與血管對於受風極為敏感,尤其是夜間睡眠時期人體免疫力處於低水平階段,易引發微生物感染,小血管也易收縮引起缺血缺氧性頭痛,重者甚至神經麻痺而中風,於是睡眠時應尤其保持頭部溫度,如頭髮溼,吹風等都應避免。若已出現症狀,首先應保證不再受風,吃些抗生素以及維生素b1b12等營養腦神經藥,再甚者可用阿斯匹林等鎮痛藥試試,若再不行需到醫院作些常規檢檢視看有沒有微生物感染或者神經受損等症狀,以對症下藥。 每天吃些 西洋參(屬陽性) 還有自己給媽媽做一些頭部的按摩,也可以緩解頭痛 最主要的是 適當的鍛鍊哦。

求採納 謝謝。

4樓:老吳身高一米八

對於這種情況,中醫臨床**要以改善面部微迴圈環境、活血化瘀為**目的,加強血液迴圈、祛風散寒、溫陽通脈、調暢氣血、平衡陰陽,從而恢復面部神經系統支配功能。

5樓:中醫國粹

著涼之後會出現頭疼,一定要注意休息,補充睡眠,停下手頭所有的工作,心情充分的放鬆,補充體力。另外,可以做頭部的按摩,用梳子梳頭、找同伴做頭部的按摩,我們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活絡修復」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著涼了頭疼怎麼辦

6樓:網友

這位朋友,著涼了頭疼,可以試用撲感敏,去痛片等藥物,也可以用民間常用的薑湯**,效果不錯。在家庭**過程中,要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如果加重,最好到醫院**。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著涼頭疼怎麼辦 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 疾**素:眼、耳、鼻及鼻竇。

8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小哥哥的關懷,輕輕一刮就搞定。

受涼頭疼怎麼辦

9樓:網友

考慮有上呼吸道感染 建議吃些抗炎藥物 或是吃些感冒的藥物。

10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小哥哥的關懷,輕輕一刮就搞定。

受涼後引起偏頭疼的**方法

11樓:潭訪

冬天戴好帽子。受涼後及時用熱水洗頭,或用熱風機吹,按摩太陽穴、針灸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適應,建議看看大成拳,可能會有幫助的,有點像氣功。

13樓:網友

偏頭疼大多數人都有,受涼引起的偏頭疼, 大多都在這個位置上!

受涼頭疼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多見於感冒,或者過快食用冰冷食品致腦血管收縮所致。

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藥,或者飲用溫熱開水。

多休息。如果不行的話,可以酌情服用止痛藥。

15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小哥哥的關懷,輕輕一刮就搞定。

著涼腿疼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疼痛不適症狀。

意見建議:建議注意保暖,減少活動,可以熱敷一下或者貼點膏藥,注意加強營養,做做腿部的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很快就會好的。祝早日**。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8樓:逐旭照君

以前我在東北時也沒注意,後來腿著涼了,天冷還有溼氣重的時候感覺腿很重,走路有點痠疼的感覺。

其實,這個真的不好怎麼**,關鍵的還是自己要多去注意。特別是每次洗澡完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把膝蓋處擦乾,還有就是天冷時多穿條褲子,注意腿的保暖,時間長了就會慢慢好點的,都是自己的一些實際之談,有點亂,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19樓:虛木

因寒氣進入腿部經絡血管之中,導致氣血執行受到阻擋,此時執行不暢通,不通則痛!

需要加快腿部的氣血迴圈,排出寒溼,使得氣血暢通便可以恢復。

如何做到呢?

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章裡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恢復方式,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20樓:鵬飛萬里建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分析看,你婆婆出現的腿部疼痛症狀應該是退行性骨關節病,這種疾病的**可以通過外敷理療,熱敷按摩,口服藥物如非甾體抗炎止痛及中成藥,區域性注射**等方法來改善症狀。

一著涼就頭痛,怎麼辦?

21樓:黑夜水中的影子

看來 你這是偏頭疼啊 ,這就是以後自己注意儘量別受涼而且別用冷水洗頭,多用熱水,還有多泡泡腳。頭實在很疼的話就休息下,要不自己給自己按摩,還有擦點風油精試試。止痛藥吃多了就免疫了。

22樓:戰唯葉子

不要吃散利痛(有毒害),以後試試揪痧會好得快。

著涼了怎麼回覆,受寒時怎麼辦?

這種事情應該多懂些,著涼了,應該多穿點衣服,注意身體保暖,另外,可以多喝熱水,讓自己身體暖和起來,第三就是洗個熱水澡,第四點就是用開水衝碗紅糖姜水,這樣可以預防感冒,來保證身體溫暖,最後一點,可以跑跑步活動活動,來增強體質,來保證身體的健康。告訴他及時洗個熱水澡,喝些熱水,煮些薑糖水。付費內容限時免...

頭疼怎麼辦,頭痛怎麼辦啊

如果是風寒頭疼 患者的主要症狀為發病較急,頭疼症狀劇烈,並且可牽連頸部和背部,感受風寒時會更加嚴重,口不渴,苔薄白。我們可以選擇用艾灸進行調理,艾灸 時可選取的穴位包括了合谷穴 百會穴 太陽穴 列缺穴等,中醫認為,屬於此型的頭疼患者艾灸這些穴位可以起到通絡止痛以及疏風散寒等功效,從中醫角度來說,我們...

孕婦頭疼怎麼辦,孕期頭痛怎麼辦

懷孕後孕婦體內激素會有很大變化而導致各種不適,容易頭暈頭痛,建議放鬆心情,多注重營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像你愛人這樣情況,最好去找專業的醫生諮詢下,畢竟孕婦身體健康是首位的 孕婦頭痛形成的原因 1.懷孕初期血壓發生改變,體內分泌激素量也和原來不同,這些將影響大腦血液迴圈。2.孕婦在懷孕後,由於胎兒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