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和「物質」的本質是什麼呢?

2023-01-13 08:45:06 字數 5682 閱讀 8096

1樓:開燈觀社會

能量是一種放射性的存在在物質體內,二者共存,但是能量可以放射到物質體外。就類似於太陽與陽光的關係,太陽沒了,陽光也就沒了。陽光就是一種能量,而太陽就是一個實質存在的物質。

2樓:柒個與十一

能量的本質其實就是我們的你所需要的熱量,還有就是我們所能消耗的能量,物質的本質就是世界。

3樓:德銀文化匯

能量不是物質,能量是不同於物質的第二個客觀存在,物質只是能量的載體, 這是因為能量守恆定律 。

4樓:慧馨

科學證實一切物質的本質都是能量,能量頻率的高低由心識決定。

物質的本質是什麼?能量的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是可以無限的分下去的,也就找不到物質的最小微粒,也就不存在最小微粒這個限度,換之而言,物質如果有最小體積限度,那麼物質一定是可以分到盡頭的,而該物質的最小體積的限度就是這個最小微粒的體積和。 我總認為一切物質是有最大和最小的,前一秒宇宙可能只有原子大,後一秒可能擴大到了一個地球,我們之所以找不到宇宙的盡頭,可能就是因為宇宙的擴大速度遠遠超過人們的想象,而且如果宇宙有體積, 相信也是一個球形,而最小的微粒也一定是有的,它是構成電子、原子核……以及我們目前所知道的最最小的微粒的基本微粒,我猜想它的形狀也許就像金字塔——很穩固。 我還認為,一切物質可能就是可以無限分,因為它就沒有最小微粒,因為它們事實是虛無的,是由一種我們虛無的xx由一種另人無法想象的方式去構成了現在的這些看起來真實的而又虛無的一切,形象的說這些都是一些奇怪的肥皂泡。

人人都知道能量是什麼,但大多數定義似乎是在兜圈子。對科學家來說,能量是一個系統『做功』的能力的量度,這實際上意味著在另外某個系統中引起變化。能量的最重要性質是,它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

它只能轉化為另一種能量形式。

按《懸浮場》理論解釋能量的本質是電磁波。

如在地球上的引力能和動能的轉換,從你手中落下一塊石頭,在它落下時損失引力能而獲得動能。引力產生的原因是物體與電磁波相互作用產生懸浮場,電磁波對物體產生一個壓力。兩個懸浮場交集到一起產生了引力。

引力能就是電磁波的壓力產生的。

電磁輻射,如陽光,也是能量的一種形式。儲存在你汽車油箱中的能量查其根源是來自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捕獲的太陽光,也就是來自於電磁波。

到底是物質的本質是能量,還是能量的本質是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對愛因斯坦說過,物質和能量是一個東西,怎麼來理解呢?世界的本源是物質的,就是說世界是由基本粒子組成的,當然了,這個世界也包括光、電磁波、磁場等,它們無一不是基本粒子組成的。不要認為我們探測不到組成他們的粒子,就說它們是場等組成的。

場是什麼?它同樣是由基本粒子組成的,那為什麼探測不到呢?要知道人的未知世界是無限的,已知的世界只是未知世界的區域性 .

從巨集觀上講,宇宙是無限大的,人類已探知的尺度,已有幾百億光年,但對於整個宇宙來講,這只是滄海一粟。從微觀上講,基本粒子是無限可分的,由大到小無窮無盡。空間上,外無窮大,內無限小。

在人類所掌握的尺度上,要想從巨集觀和微觀兩方面探知到全部宇宙是不可能的,要想探知千分之一萬分之一也是不可能的,因為無限的萬分之一還是無限。那麼能和場是什麼?能和場也是由基本粒子組成的物質,是由我們探測不到組成粒子的物質組成的。

能量的本質是物質,物質的本質是能量,能量是無限接近於無的物質的表現形式。前者好理解,而後者是為什麼呢?物質是接近於虛無的,它的表現形式是能量。

我們知道,物質是無限可分的。組成物質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和圍繞他們周圍做不規則運動的電子組成的,原子核的體積只是原子體積的幾千億分之一,丁肇中的量子力學認為,電子是點,沒有大小。電子的質量只是核子的1996分之一。

原子的大小,只是電子的活動範圍。也就是說,原子內基本是空的,從原子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世界基本也是空的,這是事實。通過計算,如果把喜馬拉。

雅山的原子核聚在一起,能裝進一個火柴盒,這一火柴盒的原子核佔去了喜馬拉雅山幾乎全部的質量。如果這就讓你驚訝的話,那麼問題遠不止如此。由於粒子是無限可分的,空間大小是無限的,組成原子核的各級粒子的大小,又是原子核的多少呢?

也就是說物質是無限接近於無的,但要清楚的是,無限接近於無不等於無。近於虛無的物質,是如何讓我們感知的呢?它是以能量的形式來讓我們感知的。

我們感覺到的冷熱,風吹,哪怕是高牆擋住去路,感覺的是能量而不是物質,接近於虛無的物質,是無法讓你感知的。到這就可得出結論,我們感覺到的物質本質是能量,但能量的本源還是物質。

最後總結一下,物質和能量是一個東西,物質是本源,能量是表現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1.物理學所有粒子有一個特性,叫做波粒二象性。「波」是什麼?

波是能量,「粒子」是什麼?粒子是物質。所謂波粒二象性,既是物質,也是能量。

物質和能量兩者之間的關係是相等的(平級),並不存在誰決定誰的問題。如果有人問你這個世界的本質是什麼?你回答是物質或是能量其實都對。

8樓:維也納森林落葉

能量的本質是物質,物。

質的本質是空間,空間的本質是空間能量,空間能量的本質不清楚你提的問題那要看哪種能量,目前所認識的能量全部是由物質產生的,比如熱,動能,射線等等,這種能量的本質是物質,當然你也可以說是一些能量被物質釋放出來,所以是這些能量構成了物質,是原子能,但物質的本質是空間,空間具有質量,空間是最基本的物質,是暗物質,物質本身就是空間的捲曲,物質是空間的一部分,物質就是空間的一部分,單獨存在的物質不存在,因為只有空間能為物質提供存在的位置,但是空間的本質是空間能量,是一種暗能量,空間能量的本質不清楚,但猜測是來自另一維度。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是能量的一種體現,能量是物質的一種表達!

能量的本質是物質,還是物質的本質是能量?

10樓:卡卡卡卡咔

不能。比如原子彈**,就是物質轉化為能量的代表。

能量的本質是什麼?

11樓:鷹的飛翔

能量是不同於物質的第二個客觀存在。

1.能量是空間體積隨時間不斷膨脹,波長逐漸被拉長,能量密度不斷降低的運動。能量在沒有外來物質影響下,它的運動方向是時間之矢。

2.能量的運動每時每刻,它的能量密度都在降低,能量空間的體積每時每刻都在增大,即單位體積的能量密度隨時間降低。

3.能量分基態能量和顯態能量,基態能量靠萬有引力,核力和弱作用力顯示,顯態能量靠溫度顯示。基態能量空間被物質吸收能量後產生能量空間收縮,能量空間的收縮力就是引力。

4.能量是由能量子組成的,每個能量子是隨時間不斷膨脹的。能量的運動是靠能量子的膨脹傳遞的,後面的能量子膨脹推動前面的能量子前進。

能量子就像一個被壓縮的彈簧,能量運動就像崩爆米花。

5.最簡單並且科學的表述是能量是物質各種不同運動形式的共有屬性也是其本質屬性,能量也可說是各種不同運動形式的公共度量,這種度量採用機械功作為標準。

12樓:潛昌淼賽泰

能量的本質是什麼呢?物理學對能量的定義是:能量是一種可以做功的本領。也就是說可以讓一定質量。

產生一定位移的本領。對能量進行定量的具體表現形式是:e=mcc

.顯然,一方面,如果m=

0,則e=0;另。

一方面,如果c=

0,則e=0

.因此,從深刻的意義上講,能量的本質就是運動的質量,或者說是質量的運動。

總之,能量是質量與運動的共同體。

能量和物質何者更本質?

13樓:病態殘喘

樓主,您對能量的理解存在誤區。

能量和質量是為了描述物質的存在而抽象出來的概念,是研究物質的兩個基本參量。有物質的存在,就有能量和質量,能量和質量之間具有守恆轉化關係。

至於哲學,我個人覺得(僅供參考)沒有什麼唯能主義,因為物質,時間,空間是構建宇宙的三個基本存在,能量也是物質的一種存在方式,只是比質量要抽象得多,因為它看不見摸不著。有一種說法認為,我們人類的存在,或者說廣一點,生命的存在意義,就是為了將宇宙中物質的質量轉化為能量,從而保持某種意義上的平衡。從這裡出發,生命必須存在。

14樓:網友

呵呵,哲學上把「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叫物質。

能量符合這個定義,因此在哲學上能量也屬於「物質」。唯物主義是不會改變的。

另:二者無所謂孰更根本。

比如,我對著火焰說:「這火是沒有能量的!」可事實上,火焰的能量並沒有因此而減弱或消失,因此說它是客觀的。而這種客觀,在哲學上就被稱為「物質」

我是一樓。

15樓:風雨空祠

同為宇宙間所有存在的兩種極端表現形式,可以講物質理解為高度密集的能量集合。

16樓:賢者

物質是能量存在的一種形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e=mc2 能量和質量存在一定關係,不能說哪個更本質。大**之初全是能量,宇宙是個極點。

能量的本質是什麼?

18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能量的本質是:力。也就是說,能量是物質朝著某個方向運動的力。

宇宙物質之間所具有的力,一共由兩大部分組成。一是物質之間貫穿始終的引力;二是大**產生的物質擴張逃逸力。它們一個是向內的力;一個是向外的力。

二者互為方向相反的力,或者說是對立統一的力。宇宙物質能夠得以動態迴圈(巨集觀宇宙週期性演化),仰仗的就是這兩種力或能量。

能量與力的概念。

能量與力這兩個詞或片語,它們的含義其實是一樣的。能量的稱謂是力的另一種說法和實際應用的不同而已。比如,電動汽車內的蓄電池,通電後產生電流壓力勢能力,電流勢能力傳給電動機線圈形成磁力。

磁力推動錠子運轉,成為了旋轉軸的旋轉力,軸的旋轉力再帶動汽車向前運動。這個力的轉換,我們也同樣可以把它說成是能量的轉換。

在現實中,我們往往把巨集觀物體的運動更多地看成是力。比如說是人體的運動力,我們往往把它說成是人力,而不是人能;而把微觀粒子運動更多的看成是能量。比如說是光,我們往往稱它為光能,而不是稱它為光力。

另外還有一些稱謂是可以將能量和力並用的。比如說電能。就可以說成是電力、發動機的動能,可以說成是發動機的動力等等。

但是,還有人把力和能量看成是兩碼事的。比如把能量說成是可以產生**化為)物質的東西,這就出問題了。如果你堅持這個錯誤觀點,您就將無法正確地去理解和揭穿能量的本質了。

19樓:檢曼辭

能量是物質運動的量化轉換 世界萬物是不斷運動著的,在物質的一切屬性中,運動是最基本的屬性,其他屬性都是運動屬性的具體表現。例如:空間屬性是物質運動的廣延性體現;時間屬性是物質運動的持續性體現;引力屬性是物質在運動過程由於質量分佈不均所引起的相互作用的體現;電磁屬性是帶電粒子在運動和變化過程中的外部表現;等等。

物質的運動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對於每一個具體的物質運動形式存在相應的能量形式,例如:與巨集觀物體的機械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動能;與分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熱能;與原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化學能;與帶電粒子的定向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電能;與光子運動對應的能量形式是光能;等等。當運動形式相同時,兩個物體的運動特性可以採用某些物理量或化學量來描述和比較。

例如,兩個作機械運動的物體可以用速度、加速度、動量等物理量來描述和比較;兩股作定向運動的電流可以用電流強度、電壓、功率等物理量來描述和比較。但是,當運動形式不相同時,兩個物質的運動特性唯一可以相互描述和比較的物理量就是能量,即能量特性是一切運動著的物質的共同特性,能量尺度是衡量一切運動形式的通用尺度。因此,可以對能量做出全新的哲學定。

能量的物理本質是什麼,能量的物理特徵是什麼

能量的物理 本質是做功的本錢。能量的物理特徵,是通過不同的力之間轉換時維持力的能力,這種能力包括大小和時間的長短。比如燃燒是化學力轉換熱力,熱力越大,或者轉換時間越長,則能量越大。比如三峽水力轉換電力越大,時間越長,同樣是能量越大。能量的本質是什麼?能量是不同於物質的第二個客觀存在。1.能量是空間體...

鑽石和玻璃的差別?物質本質的分別是什麼

1 定義不同 鑽石 天然的,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石墨的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玻璃 多種無機礦物 如石英砂 硼砂 硼酸 重晶石 碳酸鋇 石灰石 長石 純鹼等 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2 用處不同 鑽石 工藝品 工業中的切割工具。石墨可以在高溫 高壓下形 ...

夢想和人生追求的本質區別是什麼,生命和物質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夢想 簡單粗暴 通俗易懂,人生追求 困難無序 複雜難明。本質 就是 1妄1真 生命和物質的本質區別是什麼?有的生物,除了bai維持自身的存在之du外,還能繁zhi衍幾乎和自己一樣的後代 dao。這種專既儲存自身又能復 屬制自身的能力,構成生命和物質的本質區別,是生命得以延續的基礎。然而,生命只不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