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樓房牆上安裝油煙淨化器算違建嗎

2023-01-13 15:45:12 字數 3854 閱讀 9769

1樓:水間中花的

那要看安全性,如果安裝的方式不正規不是說違建問題,而是安全問題,所以安裝方式對的安全性保障就沒問題。

要找好點的油煙淨化器廠家要從各個方面考察一下。裝置技術、廠家歷史、技術支援以及售後服務等。自薦一下!!!

2樓:萍兒

不算違建,可以安裝的。

油煙淨化器安裝的防雨棚是違章建築嗎

3樓:網友

不屬於。

煙所含的大量碳氫化合物排放到大氣中極易與其他塵埃混合形成可吸入顆粒物,破壞大氣質量狀況。 飲食業油煙是大氣中揮發性有機物(vocs)和pm10(顆粒小於10μm的可吸入顆粒物)的主要**之一,在致肺癌因素中,烹調油煙是僅次於「深度吸菸」煙霧到達呼吸道深部的危險因素。油煙的強滲透性及黏性對周圍環境的影響很大,據研究表明:

飲食業油煙是都市中僅次於汽車尾氣大氣汙染源。

油煙淨化器安裝的防雨罩是違章建築嗎

安裝好了油煙淨化器,城管還要處罰,有這些事法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各職能部門之間的的職權範圍偶爾會有交叉重合之處,同一部門,可能會因為地方不同而職能略有差異。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了。環境保護、城市管理兩項職能有交叉之處,城管行使部分環境保護方面的事務也是現實中的正常現象。

5樓:快霸集團

會產生油煙的餐飲單位都需要安裝油煙淨化器,餐飲店要裝油煙淨化器是因為現在環保局和工商局有硬性要求,不然就不發餐飲營業執照,環評也不會通過。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條:

第一款:排放油煙的餐飲服務業經營者應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保持正常使用,或者採取其他油煙淨化措施,使油煙達標排放,並防止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環境造成汙染。違反本法規定:

排放油煙的餐飲服務業經營者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不正常使用油煙淨化設施或者未採取其他油煙淨化措施,超過排放標準排放油煙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確定的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拒不改正的,責令停業整治。

國家有規定商品房安裝油煙淨化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做餐飲的基本都需要裝,可以諮詢一下當地街道辦。

環保局讓小餐館安裝油煙淨化器合法嗎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合法的,非居民家庭油煙排放都需安裝油煙淨化器的。

《飲食業油煙排放標準》

本標準適用於城市建成區。

本標準適用於現有飲食業單位的油煙排放管理,以及新設立飲食業單位的設計、環境影響評價、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及其經營期間的油煙排放管理;排放油煙的食品加工單位和非經營性單位內部職工食堂,參照本標準執行。

本標準不適用於居民家庭油煙排放。

排放油煙的炊食業單位必須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保證操作期間按要求執行。油煙無組織排放視同超標。

安裝並正常執行符合要求的油煙淨化設施視同達標。縣級以上環保部門可視情況需要,對飲食單位油煙排放狀況進行監督監測。

油煙淨化設施須經國家認可的單位檢測合格才能安裝使用。

本標準由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監督實施。

8樓:快霸集團

合法的,國家有規定餐飲行業要營業必須安裝油煙淨化器,這是環保的要求,安裝 除錯合格後,才能對外開始營業。否則,就要罰款,停業整頓。

建議,還是安裝一臺油煙淨化器,胳臂擰不過大腿,沒有辦法。不然,三天兩頭會有人找你的麻煩。

9樓:朗夏油煙淨化器廠家

合法的,而且是國家強制要求的。不安裝會罰款5000到50000元,不整改的話還會被責令停業。

10樓:大氣環保師

合法的。早在2023年,國家環保局就餐飲排煙問題就出臺了《飲食業排放標準》從而規定餐飲企業的最高排放濃度和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從而達到減少大氣汙染,達到保護大氣的問題。目前來說,行業中有許多的品牌,品質和**都是各有不同,但是從行業競爭來說,做的比較好的應該是屬於朗夏油煙淨化器,蜂窩電場的。

11樓:網友

完全合法,因為在2023年4月份開始,中國食品藥品衛生監督管理局釋出了針對餐飲業油煙排放以及汙水排放的規定,規定中指出,所有的餐館均需要在排煙口安裝油煙分離器(油煙淨化器),在排汙水管口安裝油水分離器,已達到保護環境和安全治理衛生的目的,並且對不安裝的餐館進行警告處罰並處以2000以上5000以下的罰款,對於警告三次不改正的,將處以沒收食品經營許可證並處以2萬元以上的罰款的規定。所以要安裝的,還要一次到位,不能湊活,在安裝後還會定期抽查,對不合格的企業要限期整改,整改期間不能營業,所以要買好,做淨化器做的比較好的有陝西大明普威,寶山奇薩洛,洪鷹環保等公司,你可以在網上找著諮詢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2樓:年秀沅

合法,要不你排的煙就是汙染,罰你沒商量。

13樓:網友

必須要安裝環保局要求來,要不然你就得停業整頓,甚至會被罰款。現在多數的餐飲店都安裝巨集合油煙淨化器了,你的小餐館就更不用說了。

14樓:森吉環境科技

森及環境;為你解難!

【餐飲業油煙淨化器裝置要求】

油煙淨化器是指烹飪和食品加工過程中發生的油煙進行淨化處理的裝置,因此在餐飲行業的使用極為廣泛。可是,許多朋友有這樣的疑問,便是餐飲行業要裝置餐飲油煙淨化器。為什麼要裝置餐飲油煙淨化器。

餐飲行業裝置油煙淨化器的原因如下:

1、國家關於油煙排放有什麼要求。

a、油煙淨化器長時間不保護和保養,導致淨化功率低下。環保監察部隊發現並期限整改。

b、油煙淨化器儘管裝置,可是質量不合格,汙染了周圍居民的生活環境,遭受投訴。

c、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於2023年2月29日釋出了國家環境保護規範(gwpb5—2000)《飲食業油煙排放規範(試行)》,對規範的履行範圍、排放限值、監測、施行作出了具體的規定。規範已於2023年7月1日起開端施行。

2、油煙對環境對身體危害大飲食業油煙是大氣中揮發性有機物(vocs)和pm10(顆粒小於10μm的可吸入顆粒物)的首要**之一,在致肺癌要素中,烹調油煙是僅次於「深度吸菸」煙霧到達呼吸道深部的風險要素。油煙的強滲透性及黏性對周圍環境(包括人群、建築物等受體)的影響。飲食業油煙是都市中僅次於汽車尾氣大氣汙染源。

3、**的強制要求國家環保總局嚴令要求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環境保護局(廳)和環境保護城市環境保護局將油煙汙染問題列入正常環境管理工作範圍;嚴格禁止油煙汙染源的無安排排放,無通風裝置和淨化裝置的要強制裝置通風設施和淨化裝置。排放規範要契合《飲食業油煙排放規範(試行)》(gb18483-2001)。

【餐飲業油煙淨化器油煙排放規範】

一般要求排煙管道是高空排放,高於樓層兩米以上,有些地方要求更高,需要高於周圍建築物,這樣不會對周圍的環境形成顯著的影響,可是因為一些客觀條件約束,有的只能排向下水管道或達不到這個要求,無論怎樣,油煙要通過靜電油霧**淨化機。餐飲經營者要加裝靜電油煙淨化器,並且要確保淨化器經常保護。對於油煙的排放規範,根據規模大小的不同,淨化功率分別在百分之六十五至百分之八十五之間,並且油煙含量不能過高,這個便是餐飲廚房油煙的排放規範。

如若想要要達到這個油煙排放規範,除了要裝置靜電油霧**淨化機,還要選型準確,裝置今後要經常保護才好。

我的小餐飲,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都有,後來有居民投訴有油煙,環保局過來檢視讓我安裝油煙淨化器我安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合適。

基本上第一次都是警告,責令整改。

而且是一個月後沒有再次複查就下單罰款。

估計是快過年了,得要罰款指標發獎金。

有熟人去找熟人。

沒熟人去投訴。

不過,小心被穿小鞋,以後沒事就來檢查。

UV光解油煙淨化器要怎麼安裝,裝了油煙淨化器,還需要裝UV光解淨化器嗎?

朗夏油煙淨化器安裝指導 1.淨化系統內通風量應在淨化器額定處理風量內。2.淨化器安裝應保證水平,否則,淨化收集的油會被風機吸出,或放油時不能將淨化器的內放盡。3.管道內風速應設計在8 10m s 4.彎頭中線變徑 15cm 若不滿足此條件,則變徑管風阻會成倍增大 5.變徑管的設計 變徑管 小變大 斜...

如何清潔油煙淨化一體機,油煙淨化器如何清洗?

油煙淨化器使用半年時間沒有清洗,就會造成煙路堵塞,使油煙產生不合格排放,嚴重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奇博士環保教您如何清洗油煙淨化器。選擇智藍同創清洗很簡單,徒手就可以輕鬆自行拆裝 維護及清洗,用了幾天了,淨化效果很好,大排量 高效率 低功率 低噪音,廚房油煙從管道排的很乾淨。油煙淨化器如何清洗?2 將...

什麼牌子的油煙淨化器好用,什麼品牌的油煙淨化器效果好?

餐飲業及食品加工業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油煙以及一氧化碳 二氧化硫 碳氫化合物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其中 3 4 苯併為強致癌物。現有的抽油煙機及排風扇只是把作業點產生的油煙及有害氣體直接排入大氣,雖然保證了操作間內的空氣清潔,但這只是汙染轉移,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目前油煙汙染已成為大氣汙染中的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