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心碎了,夢醒了。藏頭詩一首

2023-01-13 17:15:11 字數 727 閱讀 9023

1樓:去留無意望天上

心念白雲飛。

碎作雪花堆。

瞭然絕世事。

夢想見容輝。

醒心如一洗。

了此心願歸。

2樓:度娘最愛抽風了

心跡竟難陳,碎玉也無痕。

瞭然遁無門,夢裡最情深。

醒來唯一人,了此一生等。

我的心思竟然無人可說,即便是那玉石也想把它揉碎(來抒發我心中沉痛)。

明明很瞭解這種傷痛可是卻無處可逃,只能在夢裡盡情的發洩這種情感。

清醒後仍然是獨自一人的寂寞,但是我願意用一生來承受或等待這種情感的結束。

3樓:群策環球

把了去掉吧,做:心碎夢醒吧。寫一首反映你此時心境的詩:悲愴,蒼涼,失落,惆悵。

心裡空空裝天地。

碎為滿屑難收拾。

夢好不料是虛幻。

醒罷獨坐雞鳴時。

解釋下本詩: 我心裡空落落的,似乎可以裝得下整個天地。我的心似乎碎成了一片,再也難以收拾起來。

夢境雖然是美麗的,美好的,可是終究是虛空一場。醒來後,萬分惆悵,獨自枯坐,不知不覺已經天明雞叫了。

原創。有問題隨時追問。

4樓:網友

心想未成竟難眠。

碎去許多思和念。

了了數語訴感懷。

夢中黃粱也情願。

醒來終是一場空。

了結此情淚潸然。

求藏頭詩一首,求藏頭詩一首

莊周高論伯牙琴,快活不知如我者,發頭滴血眼如鐶,我竄三色九千里,愛惜 好顏色,你等何須讀典墳。你男友名字很特別,祝你們幸福快樂。莊快發我愛你 一 莊周高論伯牙琴,內 快騎璁瓏刻容玉羈。發匣先來瑞有虞,我見樓船壯心目。愛汝玉山草堂靜,你坐輕舟順江遊。莊快發我愛你 二 莊舄空傷越國情,快活不知如我者。發...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藏頭詩

祝壽如滄海 曉妝新意態 輝映桃花紅 餃然銀漢外 子弟清風傳 生意仁一脈 意行雲一方 旺壽星光彩 祝壽乾文動 曉來雲氣重 輝華素彩明 餃首飛鴻送 子魚鴻雁行 生計資民用 意氣真相知 旺月楚山迥 祝壽筵開正小春 曉鏡星星華髮新 輝光交華目反眩 餃潔高深處處臨 子子孫孫永寶用 生來吉祥由天分 意氣揚揚都自...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藏頭詩

惠移雙管筆,紅豔秋風裡。斌駁帶深溪。孫休命子名,強起出門行。王宰丹青化,菲菲紅素輕。那用分高卑。白髮多去年,曉日提竹籃。光收向晚霞。郭外秋聲急,大義當乖離。平生共貧苦。楊柳 穗,逢君喜成淚。春風楊柳陌。惠連仍有作,紅淚雙雙落。斌駁帶深溪,王師涉河洛。菲躬承睿顧,那知殊出處。白骨寂無言,曉桂香浥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