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可以拘留嗎,個人債務糾紛公安局要拘留多久

2023-01-13 19:10:08 字數 2633 閱讀 1263

1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

可以拘留。民事債務糾紛強制執,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在法院執行階段,法院可以對被執行人進行司法拘留,主要原因有兩方面:一是不按時、如實申訴財產的;二是有能力執行判決而拒不執行。

妨害執行、轉移財產的行為也適用司法拘留。

2樓:姜超律師

發生債務糾紛,法院一般不會拘留人。但如果訴訟參與人具有偽造、毀滅重要證據;暴力、威脅證人作證;暴力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等妨害司法的行為的,法院可以視情節拘留訴訟參與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個人債務糾紛公安局要拘留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債務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對於債務糾紛,當事人可以協商解決,協商無效的,可以依法提起訴訟,通過訴訟方式,解決糾紛。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債務糾紛屬民事糾紛,不屬於**管轄,不適用拘留。

欠錢不還可以拘留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雙方協商還沒有解決的可以請求法院立案解決。

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時,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如果有債務糾紛被法院強制執行的,人才可以拘留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執行人客觀來上有履行能源力而拒不履行法院bai裁判,情節嚴重的,可du以處十五日以下zhi

拘留,以下是相dao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債務糾紛被起訴什麼情況下才會被拘留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債務糾紛被司法拘留的,主要是因為被執行人不履行法院判決的原因。如果法院再次發現被執行人有能力履行判決而拒不履行的,一樣會再次進行司法拘留。

法律規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百四十一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如果一個人因為債務糾紛拘留會拘留多久

8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如果判決生效後拒不履行生效判決,法院可對債務人釆取司法拘留措施,可拘留15天。

情節嚴重的,不但可拘留,還可追究刑事責任,判處刑罰。

債務糾紛法院強制執行,什麼情況下可以拘留債務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債務人妨害公務,阻止強制執行的,可以對其進行拘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暴力阻止就可以拘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阻撓執行可以拘留。司法拘留。

個人債務糾紛起訴流程是怎樣的,個人債務糾紛如果要起訴的話,該走哪些流程呢?

一般流程如下 1 提交訴狀申請立案 債權人可以寫一份起訴狀然後遞交到法院立案廳進行立案。2 法院發出受理通知 在法院立案之後,人民法院會對債權人發出受理通知。3 法院組織雙方交換證據 被告遞交答辯狀 債權人和債務人交換雙方的證據,債務人就債權人的訴求作出應答。4 審理 質證 辯論 上述程式進行完之後...

債務糾紛上訴狀怎麼寫,法律債務糾紛

如果哪天他想通了,問你要錢的時候,你再還給他 1 和解法。在債務當事人雙方都自願互相原諒的基礎上,直接進行協商 版.這種辦法一般是債務權人有意願履行債務,但是暫無能力償還的,通過和解協商,可以緩解還款期限 方式 數額等。2 調解法。可以向人民調解委員會提出調解申請,申請調解要具備以下條件 1 要有被...

夫妻離婚債務糾紛怎麼解決,夫妻離婚債務糾紛如何處理

離婚時,如果雙方有共同債務未償還的,可在離婚時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債務 不能以共同財產償清債務的,應當就債務的分擔 償還方式達成協議。如果離婚雙方既不償清債務,也未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債務分擔方式和償還方式,雙方離婚後,很可能會因為債務問題發生糾紛。因為,離婚後,共同債務的債權人有權要求任何一方償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