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是什麼?

2023-01-13 19:10:09 字數 5799 閱讀 2139

1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排氣管一般都有一個小孔,就是用來排水的,有的排氣管尾部設計的最後面比較低,這樣在行車過程中就會把水排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你開車能看到前車的排氣管向外滴答水,有的排氣管中部比較低,廠家會將中部的位置最低的地方打一個孔,讓水排出來。

當然也有一種情況,這時候排氣管出水是不正常現象,發動機中的冷卻水漏到燃燒室,導致排氣管漏水,這個時候只要看下發動機艙冷卻水箱中水有沒有漏就好了。

另外,如果發現後排氣管排黑煙,則表明汽車發動機汽油燃燒過度,氣缸氣壓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需進行檢查修理。

2樓:海納百川的船

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這是汽車發動機正常工作時產生的,這是正常的發動機做工現象。

你看到的排氣管中滴水,是因為乙醇汽油在發動機中燃燒做工後,產生了水蒸氣,經排氣管冷卻後,變成液態水從汽車尾氣管排出去,這是發動機正常工作現象。

3樓:蝶去鶯飛何處問

那個不是漏水,是汽車發動機燃燒室對燃油燃燒完美的表現,說明這輛車的發動機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動機裡的汽油燃燒充分的表現,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會生成水蒸氣和二氧化碳,我們看到環境氣溫比較低時,發動機工作時從氣缸排除的氣體達400-800°c甚至更高,此時燃燒生成的水是汽態的。排氣管冒出的白煙其實就是水蒸氣。當水蒸氣流經金屬管的時候,就會凝結成水滴。

雖然一般是正常現象,但是也有例外:如果發動機中的冷卻水箱發生洩漏,冷卻水露到燃燒室,也會導致排氣管滴水。需要看下發動機艙冷卻水箱中水有沒有漏,就可以排除是非正常漏水現象。

5樓:驕陽傘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正常現象,汽車排氣管滴水不是因為汽車內部零部件損壞導致漏水,而是汽油燃燒以後產生了一定的水蒸氣,水蒸氣存留在汽車的排氣管內冷卻了流出來的現象,這說明發動機正常工作燃燒充分。

6樓: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排氣管滴水漏水就是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不過水低於旅沒100°時候,水蒸氣就會冷毀伍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但氣溫低的時拆餘納候,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7樓:常常嚐嚐

汽車尾氣族孫漏水是很正凱塵常的現象,一是因為天氣冷尾氣裡的蒸汽凝結成水,二是所加的汽油乙醇含量高造成燃燒後形成更多盯穗禪的水氣凝結出水。

8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汽油完全燃燒之後形成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會產生水蒸汽,水蒸氣在高。

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談哪溫度低於100度之後,水蒸氣就會變成水;

2、當環境中的氣溫較低時,排氣管所冒出的白。

煙就是水蒸氣,水蒸氣冷凝後就會將水滴積聚睜局起來變為水。

排氣管的保養方法:

1、防止消聲器鏽蝕:在洗車時或是雨。

天行駛時,應避免消聲器內部進水,如果不慎進水後,應啟動發含早碼動機進行怠速熱車10分鐘,儘量把裡面的積水排出;

2、防止消聲器變色:當消聲器表面粘有大量的泥土汙物時,需及時清理乾淨,以免影響其散熱。

9樓:二哈拆遷隊

汽行返車尾氣管一直漏水,那是因為發動機出了的熱廢氣手世,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就會在尾氣管內凝畢帶肢結成水,水多了就會露出了來。

10樓:網友

這個是很正常的,天氣越冷,這種情況越嚴重,就是因為發動機燃燒比較好,產生的水蒸氣。

11樓:網友

汽車的排氣管漏水那是說明車嫌和輛的霧化好,也就是說陸者姿車早絕的汽油充分的燃燒,廢氣排放相對比較小,所以排氣管就會有水。

1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敏基走在前面,看著汽車謹拿搭尾氣管一直漏水的話,說明它的汽油不好,現在很多汽油。都是燃燒以後就會有水出來祥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氣管在行駛中,會從中流出水,這是發動機正常的排放氣體中的尾氣裡的水氣,正常現象。

14樓:蝶戀花心無意

你好,汽車的尾氣管一直漏水,有多種蘆迅原因。

有可能是天氣茄悉比較熱,汽車開了空調,是空調水顫譁乎;也有可能是水箱漏水或者是管子漏水。

15樓:奮鬥的鄔二爺

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這是因為可能天冷了,等他一冷一熱以後就會產生霧化,沒有問題的。

16樓:天使淚

走在路上看辯段棚見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那說明這個汽車的燃燒是不為。感受是很重要的。還有這燃衝個車的燃油緣分能新增的甲醇大攜則燃油質量不好而倒的水分擴大。

17樓:情感初心

汽車尾氣管鬧團一巧和直漏水是正常現象。因為汽車排出的尾氣很熱,到尾氣管最外端跟空氣接觸的地方會液寬橘驟然降溫。一部分尾氣就會變成水滴從尾氣管滴落。

18樓:侍望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很正常的現象,這說明發動機工作很良好如高缺,燃燒充分,如果汽車排氣管排出來的尾氣帶霧氣說明發動機燃燒很好渣辯(在唸逗冬天較冷的時候能看見霧氣)。

19樓:上下有情長

汽車尾部排氣管。一直漏水是正常的。因為他燒的是甲醛汽油。也就是說汽油裡面含有酒精成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也就是說明他所使用的燃油質量並不好,水分含量太多了。

21樓:蒙暖

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搭褲一直漏水,主要是因為這樣的汽褲枝搭車胡拿在工作的時候,他們的我熱氣與冷空氣遇到,所以才會產生的水。

22樓:君有攸往

這個不要緊,因為現在,天氣比較冷,汽車尾氣管肯定會有白氣甚至滴水,很正常的現象。

23樓:空心竹

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是什麼,是是汽油中的水分。

24樓:刑琴

汽車尾氣管漏水正常,汽車發動後,冷熱空氣交替,形成水滴,從排氣管流出。

25樓:網友

這是天氣涼了燃燒的。九中和空氣混合產生了。凝結水。

26樓:南果梨

行駛中的汽車尾氣管滴水很正常呀,那是因為汽油燃燒產生的尾氣經過氧化後形成的水蒸氣。

27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走在路上,看見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滴水,這是正常現象,偶爾汽車管會滴一些水的。

2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冬天都滴水,水蒸氣。

29樓:筱蚊子

水蒸氣吧,現在的發動機燃燒後有水產生需要排水。

30樓:鑫浪

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漏水是世亮什麼?飢餘如果你走在路上,看到前面的汽車尾氣管一直在漏水,就說明這個汽車搜肢寬的發動機燃燒的很好。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什麼原因?

3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任何種類的汽車都會出現這種現象,說明發動機內的燃油燃燒較為充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沿排氣管流出來,在冬季外界環境比較冷、空氣溼度大、車輛在執行後發動機內外溫差大,更容易出現汽車排氣管向外滴水的現象。如果排氣管大量出水就不是正常的現象,雖然說汽車的排氣管滴水能反映出汽車的效能,但是排氣管的出水量並不是越多越好。

排氣筒內過多的水會損壞三元催化器內的氧感測器,會導致發動機供油不準確,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同時還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如果水滴長時間停留也會加快排氣管道腐蝕。

32樓:h汽車新司機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什麼原因?車主別馬虎,搞不好發動機得提前報廢。

33樓:汽車之家

我們所說滴水一般情況下都是排氣管很正常現象,再就是空調的滴水口一般都會有滴水的情況。很少出現車輛有漏液。也可能是甩的水,這個不好說。

3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正常現象,一般多數都會出現在冬季。造成排氣管滴水的原因主要是混合氣燃燒後產生的水蒸氣,到達排氣管時會有一部分凝結成水滴,而另一部分蒸氣則排到大氣中。

如果對這一現象覺得不放心,可以先檢查水箱補水壺內的防凍液是否缺少,如果防凍液沒有出現缺少的情況,那麼恭喜你,這種情況說明你的車車況很好,混合氣燃燒完全,要知道並不是每輛車的發動機都能達到這個效果的。

反之,如果你的水箱經常出現缺少防凍液的情況,而且排出的水量較多,那很有可能就是發動機缸墊壞了,需要解體發動機進行維修,而且費用較高。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什麼原因?

3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的動力**於汽油燃燒後,推動活塞在氣缸內壁做功,而汽油屬於有機化合物,主要成本是包括c和h兩種元素,汽油燃燒時,除了產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及碳的混合物,還會產生水。這是一個化學反應,當然這種水是氣態的水蒸氣,溫度較高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排出,遇到外部較冷的排氣管就會液化,產生液態的水,因此就出現了排氣管滴水的現象。

當排氣管因為車運轉變得溫度升高後,又會將原有的液態水進行加熱蒸發,因此就會出現白色的霧氣,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看到有的車排氣管滴水,有的會冒白煙,冬天的話冒白煙現象也比較明顯。那麼出現這種現象,其實也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汽油在氣缸內燃燒比較充分,從側門說明發動機工況良好,但並不大代表說,排水越多,發動機運轉就越好,有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存在問題,或者汽油純度不高。

如果排氣管尾部是出現黑煙的話,那麼則是說明可能發動機內部積碳嚴重,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這個時候最好檢查一下,必要的時候要清理一下積碳。

3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的排氣管滴水的原因是水蒸氣在排氣管裡凝結成水滴,當汽油跟空氣混合後點火燃燒排出水蒸氣,水蒸氣愈冷凝結變成水滴出來,其是引擎狀況良好的表現。排氣管安裝於發動機排氣支管和消聲器之間的排氣管中,使整個排氣系統呈撓性聯接,起到減振降噪、方便安裝和延長排氣消聲系統壽命的作用。排氣管的保養方法是:

1、定期檢視排氣管是否有破裂;2、定期檢查排氣管是否有異響;3、定期檢查排氣管裡是否有異物;4、啟動發動機前怠速熱車10分鐘排出內部的積水。

37樓:小南

是發動機燃燒後經過三濾後排出的水蒸氣,並不是油品不好或者自己愛車有問題,汽車底盤滴水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排氣管另一個是空調壓縮機,在副駕駛下面的位置。

38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排氣管滴水主要是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氣,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

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水。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很正常的現象,這說明發動機正常工作。

39樓:網友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正常的,是發動機排出的廢氣,裡面有水蒸氣,遇冷而凝結的水,是需要從排氣管的流水孔排出。

40樓:龍雲秋月

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物理問題,是固體、液體、氣體的一個轉化部分,首先,汽車發動機消耗的是汽油,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co2。

當發動機啟動後又會產生很多熱量,由於高溫,這些水蒸發變成水蒸氣,但排氣管的後半部分和外部的溫度比以前低,水蒸氣冷卻後又凝結成水珠,從排氣管流出。

走在路上我看到了什麼作文,走在路上我看到了什麼作文300字

我發現了一種很神奇的東西,那就是花瓣膠水 也許我的發現方法別人可能不足為齒,但在我看來,我的發現是成功的,是令人興奮的.作文 就在星期六下午,我一個人在家,無聊得發慌,不知幹什麼是好,於是,我走到陽臺上,無意中看見了一些正張開笑臉的小野花,我就不知不覺地走了下去,摘了幾朵.我用手託著這幾朵可愛的小野...

看見蛇橫在路上會有事嗎,走在路上看到蛇 會有什麼預兆?

沒事,放心吧,蛇追不上人的,而且智商很低,不可能去復仇 螞蟻搬家蛇過道,最近要下雨了 有可能復仇,多注意點就是。沒事,蛇是冷血動物,上午的氣溫比下午低,它只不過是在晒太陽,下次注意就行了。當時應該對它說你別來找我!你去找那些愛做壞事的 走在路上看到蛇.會有什麼預兆?呵呵樓主你好啊!你這樣的事可以有兩...

汽車開在路上沒看到前面有凸起來的減速帶,剎車來不及,開過去對汽車輪胎和底盤有什麼影響

經常這樣肯定很傷車,一兩次倒沒大礙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有影響,輪胎以及懸掛系統的抗衝擊能力是非常強的。汽車沒有這麼脆弱的,沒關係,只是不要經常這樣就可以了,個人見解望您笑納 你好,沒有任何影響的朋友放心吧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