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加入需要書面證據嗎?債務糾紛要提供什麼證據

2023-05-11 15:05:08 字數 1599 閱讀 6086

1樓:南甸勐底

最好是有書面證據,這樣子能夠避免以後,有問題的時候沒有書面證據。

債務糾紛要提供什麼證據?

2樓:周業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第一款「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的規定,債務人在起訴或應訴時應向法院提交必要的證據,否則債務人的主張有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援,將承擔敗訴的後果。

1、提供能夠證明債權、債務關係存在的借據、欠條或借貸合同等書面證據。沒有書證的,應提供形成債權債務關係的時間、地點、金額,並提供無利害關係的證人證言或證據線索。

2、有擔保人的,應提供擔保人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址;擔保人是法人的,應提供法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及其住址。有擔保協議的應提供書面擔保協議或擔保條款。

3、有抵押物的,應提供抵押物的名稱、數量、價款數額、存放地點和保管人的姓名等證明材料。

5、關於共同被告的相應證據,如列夫妻另一方為共同被告,應提交婚姻關係證明;股東出資不到位、抽逃出資、股東濫用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的的相應證據。

一、債權人起訴需要證據的法律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對自己提議的主張有職責提供證據,在訴訟或應訴時應向法院提交必要的證據,否則你的主張有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援。以下是應向法院提供的主要證據:

一)提供能夠證明、關係存在的借券、借條或借貸合同等書面證據。無書證的,應提供形成債權債務關係的時間、地點、金額,並提供無利害關係的證人證言或證據線索。

二)***人的,應提供保證人的姓名、性別、年紀、工作單位和住址;保證人是法人的,應提供法人單位名稱、法定代表人及其住址。***協議的應提供書面保證協議或保證條款。

三)有質物的,應提供典質物的名稱、數量、價款數額、存放地點和保管人的姓名等證明手續。

四)提供債務人逾期不履行、不完全履行義務的證明手續和在訴訟時效期間主張權利的證明手續。

五)關於共有被告的相應證據,如列夫妻另一方為共有被告,應提交婚姻關係證明。

債務糾紛 需要準備哪些證據

3樓: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或者反駁對方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有責任提供證據加以證明。沒有證據或者證據不足以證明當事人的事實主張的,由負有舉證責任的當事人承擔不利後果。因此,當事人要想訴訟中得到法院的支援,需要提供充分證據證明自己的主張,在債務糾紛案件中,需要提交的證據有:

合同、補充協議、欠條或借條、收發貨單、銀行轉賬憑證、發票等。

4樓:法律公開課

發生民間借貸糾紛,債權人需要起訴打官司,除了債權債務相關合同、借、欠據、銀行匯款單、公證書或者發票等證據外,還可以提交什麼證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債權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提供證據資料進行舉證:1、債權人申請支付令的,債權人應提供借貸合同、借貸憑證、借貸雙方交付錢款的有關憑證;2、借貸案件,原告應提供書面借據;3、借貸關係是否合法,債權人應提供債務人借款用途的證明;等等。

6樓:深萬鴻律師

這個得看你是哪種債務,民間借貸的話就需要借條、轉賬記錄之類的。

債務糾紛上訴狀怎麼寫,法律債務糾紛

如果哪天他想通了,問你要錢的時候,你再還給他 1 和解法。在債務當事人雙方都自願互相原諒的基礎上,直接進行協商 版.這種辦法一般是債務權人有意願履行債務,但是暫無能力償還的,通過和解協商,可以緩解還款期限 方式 數額等。2 調解法。可以向人民調解委員會提出調解申請,申請調解要具備以下條件 1 要有被...

夫妻離婚債務糾紛怎麼解決,夫妻離婚債務糾紛如何處理

離婚時,如果雙方有共同債務未償還的,可在離婚時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債務 不能以共同財產償清債務的,應當就債務的分擔 償還方式達成協議。如果離婚雙方既不償清債務,也未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債務分擔方式和償還方式,雙方離婚後,很可能會因為債務問題發生糾紛。因為,離婚後,共同債務的債權人有權要求任何一方償還債務。...

債務糾紛可以拘留嗎,個人債務糾紛公安局要拘留多久

可以。可以拘留。民事債務糾紛強制執,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 凍結 劃撥 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 扣押 凍結 劃撥 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在法院執行階段,法院可以對被執行人進行司法拘留,主要原因有兩方面 一是不按時 如實申訴財產的 二是有能力執行判決而拒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