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佛教的話,需要看什麼書籍,有沒有電子版的。

2023-01-15 02:35:10 字數 6211 閱讀 6282

1樓:楊柳蘇橋

大點的書店一般都有賣的。大的寺院還可以免費結緣,你可以去免費請二本。

佛教書籍看過後如何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佛學理論來講,佛法只是一條渡人的船,希望你在護船的同時,別忘了乘船真正的目的。

3樓:定心樓文玩木質佛珠

如果有心繼續學習佛法的話就將佛經放置在清潔地方可以,或者暫時不想在深入也可送朋友、寺院中都好。

願您如意。

4樓:東臨天山

如果你不想留,可送與佛友結緣,若找不到,可送到附近的寺院裡就可以了,千成不要隨處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不能迷信,相信科學,看了馬上銷燬。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信仰國家是扶持的,**還有民宗局呢。國家反對的是那些影響國家政策,造負面影響增加不穩定因素,傷身愚昧的歪門邪教。正規的佛教書看了可以心靜,讓人多行善事,思想上遠離不必要的紛爭,讓人和人之間和平共處,也是倡導和平的一種指導思想。

但看類書也不要太過於痴迷,看完後自己放著就可以了沒什麼的,建議不要主動給別人閱覽,因為信仰都是個人問題,不要強加給他人,他人如果需要會主動找相關書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不要迷信科學,看了儲存好。

佛教經典書籍有哪些?{適合普通人看的} 拜謝! 5

8樓:水中映天

《認識佛教》《正信的佛教》《慧律法語》《了凡四訓》《廣欽老和尚開示錄》《金剛經說什麼》等這些介紹佛教理論思想的書籍。

這些都很可觀的介紹了佛教思想,以及可以初步的瞭解生活的意義。你會受益的。阿彌陀佛……

9樓:施詩丹

一般有《般若心經》字數很少很短,如果吟誦的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就是《佛說阿彌陀經》和《地藏菩薩本願經》體會佛陀的大慈悲,會讓你身心清涼,建議看原文的,因為翻譯的白話本有很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智識分子介紹佛教》、《一個科學者研究佛經的報告》、《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鍾茂森博士》

南懷瑾的書。

要電子版的可以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也可以聽經。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開示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12樓:上課唱情歌噢

《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的是地藏菩薩種種不可思議功德,是佛教的一部孝經。樓主初期可以當成故事一樣去看,去感受下地藏菩薩的慈悲心與孝心!

還有很多經典像《金剛經》《心經》《普門品》《阿彌陀經》等等都是經典書籍。

個人還是首推薦《地藏經》! 通俗易懂。

13樓:宣化社

完美人生絕對不可錯過的書籍(錯過後悔一輩子,初學佛法必看書籍):《三世因果經解說》邵偉華著、《認識佛教》淨空法師著、《覺海慈航》、《了凡四訓》、《五福臨門》、《化性談》、《現代因果實錄(1)》《現代因果實錄(2)》《漫談慈悲梁皇寶懺》果卿居士著、《印光法師文鈔》、《宣化上人語錄》及有關開示等。光碟:

《逆緣》、《山西小院》、《打蛇吃蛇變蛇人》、《地獄變相圖》、《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俞淨意公遇灶神記》、胡小林居士的有關講演等。以上內容均可在網上找到,也可以在各大寺院及印經處、流通處請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讀讀心經吧,《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比較短。

15樓:九霄天界

《玉曆寶鈔》、《佛說三世因果經》、《太上感應篇》。

16樓:網友

淨土五經分別指《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普賢菩薩行願品》,淨土五經通常與《往生論》並稱五經一論,為淨土宗之核心經典,《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由淨土宗泰斗印光大師增編合為五經。其中《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三經專談淨土緣起事理。其餘諸大乘經,亦與淨土密切相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那是一本白話文 名稱是(阿彌陀佛白話解),黃智海著的 佛教中的基本道理都在裡頭,我看過,一下子明白了佛教的很多道理 。

18樓:相儘性就顯

覺海慈航 正法明燈 了凡四訓 玉曆寶鈔。

推薦幾本佛教的書

19樓:光陰客滄海笑

可看看南懷瑾、蕭天石等的書,當然,佛也好,儒也好,道也好,都是活潑潑的學問,不可看死,需要自己悟,理在師講,悟須自悟;路在師指,終須自行。虎項金鈴,惟系者解得。煩惱本無,惟自己不放。

同一風月,可令人賞心悅目,也可能令人傷心欲絕……不多說了,自參自悟,書不可讀死,要聯絡生活,讀死書,萬書無一是真理;妙領悟,一句終身用不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佛典寶庫---譯著之家---楞嚴經語譯/法華經語譯!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從《金剛經》經過《維摩詰所說經》讀到《楞嚴經》之後。

您把找煩惱,就像您大大海中去找雄鷹。

22樓:匿名使用者

宗薩欽哲仁波切的《人間是劇場》,星雲大師的《寬心》、《捨得》

23樓:煩惱即菩提

心經、金剛經、圓覺經、法華經、佛說阿彌陀經,等等。

可以看白話文對照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星雲法師:《六祖壇經講話》、《金剛經講話》;

2、聖嚴法師:《學佛群疑》、《佛學入門》、《正信的佛教》。

3、這些書都不像經書那麼枯燥,卻也離經書原旨不會太遠。

25樓:匿名使用者

虛雲老和尚的 《禪修入門》

26樓:以號登出

宗薩仁波切《正見》

《苦才是人生》苦指變化之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

28樓:今莫遲

看慧律法師的佛學講座吧。

29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安士全書》。

希望能夠幫助您解決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慧燈之光》、陳兵教授的《佛教輪迴說》

有關佛教的書籍

31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經 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32樓:穰春鄺婷

佛教的寺院一般,在寺院旁邊都有流通處,那裡有,有的寺院可以結緣,還有的**也有結緣。免費送。

新華書店很少,書店有的大都是學者研究的佛教典籍。

33樓:紫化宮

沒有最有名的。都是最好的。好比藥材,你不要以為人參鹿茸是好藥材。

火氣大時候人敢吃一樣吃死人。那麼上火時候石膏 黃連這個時候比人參鹿茸好。佛無定法可說。

八萬四千法門只要治眾生八萬四千心病。還是多接觸學習吧。

34樓:汀悟

《心經》,《大悲咒》《妙法蓮花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光琉璃如來本願功德經》、《金剛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楞嚴經》、《六祖壇經》,《阿彌陀經》、《八十八佛》

35樓:網友

想看懂其他的經典,推薦讀經先讀論,先讀阿毗達摩俱舍論。

3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 算是對佛法有一個基礎的認識。

然後學習一下《入菩薩行論》 上智悲佛網 有一個學習專欄 把這個學好 就能樹立穩固的正見。

3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好,法無定法,法無高下,只是對應不同人隨緣開化。

現在身邊人有持誦《妙法蓮花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光琉璃如來本願功德經》、《金剛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楞嚴經》等等,佛經寶庫浩大無邊,但歸根到底都是殊途同歸的,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讀誦並受持。隨喜讚歎您發心讀經的功德!

南無阿彌陀佛。

38樓:超級胖逗逗

金剛金十本不錯的經書 有空可以多多的看看呀!!盪滌人性!!

39樓:凝聽復凝望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這個好;

佛經在於體會理解:)。

我想自學c語言和c++語言需要買什麼書?

40樓:匿名使用者

1、程語語言其實是一個很初級的工具,但是又必須熟練的掌握它,學懂一門程式語言就好像學會了寫字,但是會寫字的人不見得會寫文章,而會寫文章又不見的寫得好。可是如果不會寫字,那就一定寫不出文章來。

2、在學習c語言之前,應該學好計算機基礎。裡面的很多概念對於c程式設計師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著手學習c之前,或者已經開始學習c,但是碰到了很多問題,應該再把計算機基礎的書拿來好好看看。

如果有足夠的耐心,十足的毅力,應該再學習c語言之前學學彙編,這會對許多比較細膩的概念有清醒的認識。那麼可以在看完一遍c語言的教材後再看,但是一定要看一遍,一定會受益匪淺。不管看什麼書,先認真地看懂,不要貪速度,應該力求深入的理解。

如果能夠比較熟練的解決一本教材上的所有習題,那麼就應該轉入對演算法的學習,儘管此時的c語言還稱不上精通,有許多細節問題還不瞭解,許多問題還沒有碰到,但是這些問題會在後面的工作和學習中得到解決的。

3、不需要多少資料,掌握一本《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就足夠了。繼續學習就更加容易。建議不要找捷徑,通過考試除外,真正的水平提高是建立在程式設計實踐積累基礎上的,必須一個一個程式的完成才能提高。

41樓:白一戸

自學的話就別用譚浩強的書了 雖說科比和你們體育老師都能教你打籃球 但是在支出差不多的情況下還是讓科比教要好一點。

我就是自學的 現在在學資料結構 從你讓推薦本書就給20分來看你還是很想學程式設計的。

譚浩強的書乾脆就不用碰。

當然 我不知道你們新華書店有沒有《c程式設計語言》(《the c programming lanugage》)(這本書是c語言的發明者寫的書,價值就可想而知了 我學的就是這本書)和《c primer plus》第五版 (這本書我有電子版)但是有的話是一定要選這兩本書的。

譚浩強的書有的根本就是在胡扯 再詳細也沒有用 他的書跟上面那兩本比起來除了便宜一點外沒有任何優點 所以優先考慮上面那兩本。

c++的話推薦《c++ primer plus》第五版。

不過我建議你還是一個一個來 不管是先學c還是直接學c++ 都行 但是你得挑一個。

有條件的話還是儘量網購 那些書可都不便宜 《c++ primer plus》就72塊(我沒買 是在學校圖書館借的)**網上都能查到。

42樓:網友

你可以購買。

c語言:c primer plus(人民郵電出版社60元)/譚浩強版《c++程式設計》(清華大學出版社26元)

c++:c++ primer(人民郵電出版社99元)你可以通過當當網購買 免郵費的 而且打折。

43樓:匿名使用者

c++ primer 第4版,部分進階與入門,看完第一章就學會簡單的程式設計實現,越看越深,想簡單學習也行,想深入學習也行,c++聖書啊!

安卓遊戲開發需要看什麼書籍?急求

安卓bai遊戲開發 需要看下du面書籍 一 android遊戲開發實踐zhi指南 這dao本書相關安卓遊版戲開發的理論知識系 權統而全面 實戰性強,以各種經典遊戲案例為導向,全面展示了android遊戲開發的流程 方法和技巧,是系統學習android遊戲開發的經典教程。二 精通android遊戲開發...

我要自學法律,剛開始要看什麼書籍比較有幫助,大家幫忙一下,謝

考司法考試嗎?那法律出版社的三大本大綱就夠看了。不考的話,最基礎的是 法理學 張文顯的就行,王利明的 民法 高銘軒 馬克昌的 刑法 姜明安的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這都挺基礎的。那要看您自學法律幹什麼用。如果為了單純增長知識,憲法,刑法,民法,刑政法,民訴,刑訴,刑政訴,就這就行了。要是考證,過司法考...

準備考會計證,需要看什麼相關書籍

初級會計證考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證考 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和 經濟法 高階會計證考 高階會計實務 職bai稱英du語 職稱計算機 需要一步一步考,我把剛整理的初級中級高階備考資料分享給你。提取碼 2356 非會計專業或會計專業但畢業已超過兩年則要考三門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