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怎樣水裡發芽,豌豆發芽後怎麼養護?豌豆發芽很快

2023-01-15 02:35:09 字數 1794 閱讀 6205

1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豌豆發芽前需要先用種子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種子就會發芽檔鋒寬,種子的胚根也會長出來,這時需要將種子移植到土壤中種植。移植的土壤可以將腐殖土、園土、河沙混合配製,後期種植時要及時給植株澆水施肥,給植株補充養分。

豌豆發芽的過程。

豌豆發芽過程。

豌豆又被稱為青豆、麥豆,屬於豆科植物,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之一,那豌豆發芽過程是怎樣的呢,豌豆發芽前需要挑選合適的種子。行亮之後需要將種子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種子吸滿水後就會發芽,這時種皮也會爆開。

豌豆發芽過程。

種基櫻子裡面的胚根也會長出來,當種子萌芽後,需要將種子移植到土壤中種植,豌豆喜歡在保水、通氣、富含腐殖質的砂壤土中生長。移植的土壤可以將腐殖土、園土、河沙混合配製土壤,之後還需要在土壤中撒點薄肥。

豌豆發芽過程。

配土後最好將土壤放置在陽光下暴曬消毒,之後就可以將萌芽的種子放在土壤中種植了,這時要及時給土壤澆水施肥。豌豆生長速度較快,種植得當時,種子一週左右就會長出葉子,這個階段豌豆的根部也會扎進土壤中。

豌豆發芽過程。

豌豆紮根後長勢會更快,在種子發芽後需要每半個月給植株施一次磷鉀肥,每次施肥前最好兌適量的水稀釋肥料,這樣能讓植株更好的吸收肥料。豌豆屬於半耐寒性蔬菜,喜歡在溫暖、溼潤的氣候中生長,極其不耐熱。

閱讀 6781 +

豌豆發芽後怎麼養護?豌豆發芽很快

2樓:

很快的!在適當的溫度!和溼度的時候!很快就發芽的!]

水種豌豆種子需浸泡多久

新鮮的豌豆如何儲存能防止發芽?

3樓:妙招小貼士

儲存豌豆到底要不要煮熟?這樣儲存豌豆,一年也新鮮翠綠不發芽。

4樓:沉默灰色之歌

方法1對於沒有剝皮的、生的青豌豆不要進行清洗,應該直接放冰箱冷藏。

2如果豌豆已經剝出來豆粒了,那便適於冷凍。

3將剝了皮的豌豆放進袋子裡(不要清洗),然後密封,並平鋪整齊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直接冷凍即可。

4要吃的時候,將剝了皮的豌豆從冷凍室放進溫室裡,大概幾分鐘後就解凍了。

5對於冷凍的剝了皮的豌豆最好要在一個月之內把它吃完。

豌豆發芽後怎麼養護?豌豆發芽很快的

豌豆種子發芽的適宜溫度和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種子發芽的始溫圓粒種為1~2℃,皺粒種為3~5℃,但低溫下種子發芽緩慢,而在16~18℃時,4~6天就能出苗。

豌豆發芽過程中要吸收相當於種子本身重量的1~倍的水分,空氣相對溼度75%左右,土壤相對含水量在 70%左右。

豌豆發芽怕光嗎?豌豆芽如何種才能長得更快?

6樓:麗奇人生

如果是做豆芽吃的話,每天換一遍水,但是不要有油,種豌豆的話,當然是有光好了,光合作用強,植物才能更好的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見光的營養好,見光長得快,不過容易老。

豌豆放冰箱裡怎麼會發芽

8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吃,對人體無害,而且發芽的青豌豆比沒發芽的更加好消化。

豌豆屬豆科類攀緣草本植物。豌豆苗又叫「龍鬚菜」、「龍鬚豆苗」、「蝴蝶菜」等等,屬於苗菜類,即小植體菜。主要是食用豌豆所生成的幼嫩莖葉和嫩梢。

豌豆苗無論是葷炒、清炒、做湯、涮火鍋,都不失為上乘佳品。

豆角發芽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不可以,最好不要吃。而且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因為豆角和其它豆類蔬菜一樣,都含有皁角和植物凝集素,這兩種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對細胞有破壞和溶血作用,嚴重的還會出現出血性炎症。豆角鑑別 1.的四季豆,豆莢果呈翠綠色 飽滿,豆粒呈青白色或紅棕色,有光澤,鮮嫩清香。否則其質量就較差 2...

紅豆泡了發芽了可以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紅豆發芽了建議不要吃,但可將其泡在水裡長成豆芽吃。因為紅豆和綠豆一樣,是可以發成豆芽菜的,且不含任何毒素,裡面含有纖維素 鈣 鐵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是不錯的養生食物。不過不要泡太久,且要經常換水。觀察發芽的紅豆,如果帶有腐爛或黴味等異味的就直接扔掉,這樣的紅豆芽不能吃,否則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把完...

沙葛發芽了,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不能。它和土豆一樣,發芽了都是有毒性的。沙葛又名豆薯喜溫暖 陽光充足的環境,性喜高溫 不耐寒。生長適溫20 30 肉質根膨大期適溫20 25 開花結籽要求高溫,種子需7 8個月才能成熟。根系發達,具有抗逆性強,耐旱 耐澇 耐瘠等特點,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表土深厚 高燥具有中等肥力的砂壤土為宜。粘土則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