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教的反義詞是啥,保護的反義詞是啥

2023-01-15 02:50:09 字數 2813 閱讀 4684

1樓:匿名使用者

教 相關的反義詞。

學教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jiāo]

【釋義】:1. 教育、教化。

教 相關的反義詞。

學教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jiāo]

【釋義】:1. 教育、教化。

保護的反義詞是啥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原詞:保護( 註釋: 盡力照顧,使不受損害:

~眼睛ㄧ~婦女兒童的權益。 )反義詞:損害( 註釋:

使人或事物遭受不幸或傷害:吸菸損害健康|你這麼做會損害別人的利益的。 )殘害( 註釋:

殺害;傷害:嚴禁殘害野生動物|匪徒殘害鄉民。 )摧殘( 註釋:

損傷;殘害:弱幹可摧殘|摧殘肢體|精神上受到摧殘。 )破壞( 註釋:

①摧毀;毀壞:破壞諸宮,增修苑囿|破壞交通線,使敵人難以長驅直入。 ②損害;使受損害:

你別破壞我的情緒|破壞他人名譽是不道德的。 ③譭棄;擾亂:破壞協定|破壞秩序。 )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破壞保護———損毀保護———傷害保護———攻擊

教育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xhj北極星以北

反義詞是【教抄唆】

教育[jiàoyù]

1、襲[education] 培養人才、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educate]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說服教育。詞語:教唆。

讀音:jiàosuō

釋義:誘導唆使或慫恿指使(別人做壞事)。

「對」的反義詞是啥?

5樓:利楚薩濟

對相關的反義詞錯誤。

對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uì]

【釋義】:1.

(會意。從口,從「丵」(

zhuó,即,古「叢」字,象草木叢生。),從寸。寸,法度也。

教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教的反義詞:學。

教學、教學,當然是學了。

不教是指導的意思的時候,反義詞為誤導是宗教或使,令得意思時沒有反義詞。

7樓:網友

【教】動詞。把知識和技能傳給人。 所以教的反義詞是學,學習的學。

8樓:延淼碧魯飛煙

教:有指導,訓誨的意思,其反義詞是學。

學的意思有: 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組詞:學生、學徒、學習、學業、學友、學者、學閥、學制、學歷、學步邯鄲;傳授知識的地方,組詞:

學校、學院、學府、中學;掌握的知識,組詞:學問、學術、學位、學士、才學、治學、學識;分門別類的有系統的知識,組詞:學說、哲學、數學。

「教育」的反義詞是什麼?

9樓:h愛不絕跡

「教育」的反義詞是教唆。

拼音:[ jiào yù ]

基本釋義。1.培養人才、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造句:一、爺爺常用今昔對比的方法教育我。

二、處分你是為了教育你,也是為了教育大家。

三、小學教育,重在紮紮實實地打好基礎。

四、姐姐懷抱著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投身到教育事業中。

五、大力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素質。

六、為了加強素質教育,學校改革了考試方法。

七、我們的校長是一位作風正派的老教育家。(源自造句網)八、教育孩子,既要有愛心,又要有耐心。

九、教育人要說服而不是壓服,往往壓而不服。

十、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

十。一、這次會議的主要內容是討論義務教育問題。

十。二、我們要努力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提高全民的文化程度。

十。三、爸爸在信中教育我好好學習,臨了還囑咐我注意身體健康。

十。四、凡是年滿七週歲的兒童都必須入學接受九年義務教育。

十。五、對犯錯的同學要耐心教育,簡單粗暴的批評是不能奏效的。

教師的教反義詞是什麼

10樓:神奇寶貝

教 相關的反義詞。

學教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jiāo]

【釋義】:1. (會意。從攴( pū),從孝,孝亦聲。「攴」,篆體象以手持杖或執鞭。

教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大惜啊哈

從教育方面來理解,反義詞應該是學。從三教九流方面來理解,反義詞應該是流。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拼音] [jiào yù]

[釋義] 1.培養人才、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拼音] [jiào yù]

[釋義] 1.培養人才、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難的反義詞是啥,要的反義詞是啥

難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 困難 艱難 不容易。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 易,簡。易。我們都說難易。要的反義詞是啥 詞語 要 拼音 y o 解釋 對事物的慾望或要求。反義詞 給 同義詞 討 反義詞是 舍 丟 棄 前後的反義詞有什麼 解衣盤礴 發音 ji y p n b 釋義 指神閒意定,不拘形跡。...

瘋狂反義詞是啥,瘋狂的反義詞

瘋狂的反義詞反義詞 瘋狂 平靜 冷靜 瘋狂f ng ku ng 釋義 動 發瘋,比喻猖狂.構成 並列式 瘋 狂 瘋狂的反義詞 近義 猖獗 猖狂 放肆 狂妄 囂張 反義 平靜 冷靜 平靜冷靜 瘋狂的反義詞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瘋狂 相關的反義詞 斂跡 收斂冷靜理智 瘋狂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f ng ...

恨的反義詞是啥,恨苦的反義詞

恨 相關的反義詞 愛恨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n 釋義 1.動 2.形聲。從心,艮 g n 聲。本義 懷恨在心,怨恨 3.同本義 hate 4.又如 恨命 恨恨地 拼命 恨恨 氣 忿的樣子 恨苦的反義詞 恨苦,是漢語詞彙,解釋為痛苦。反義詞,喜悅,幸福,開心,快樂,愜意,愉快,歡樂,歡快,歡暢,...